迅维网

标题: LM358怎样理解? [打印本页]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5-3 16:13
标题: LM358怎样理解?
如图,这是联想B465的电路图
         
shdn.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如果LM358输入3脚比2脚高, 那么第一脚不是输出17V左右的电压吗?
然后就比第2脚低,又输出低电压......
要怎样理解才对?ADAPT_OUVP=1/9*AD+是什么意思?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5-3 16:24
应该说是检测电压电路图
作者: 文心雕龙1    时间: 2016-5-3 16:43
输出的电压是PR54,55,57的分压,这里的运放不是比较器是一个跟随器,输出电压就等于3脚的电压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5-3 16:58
文心雕龙1 发表于 2016-5-3 16:43
输出的电压是PR54,55,57的分压,这里的运放不是比较器是一个跟随器,输出电压就等于3脚的电压

"跟随器"?怎么会等于3脚的电压?能不能说清楚?
作者: 新芯箱硬88    时间: 2016-5-3 16:59
本来不晕,你一说我几被你说晕了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6-5-3 17:11
有比较电压就会输出电压
作者: asd372625812    时间: 2016-5-3 17:23
是电池检测电路吗,没看懂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5-3 17:45
3楼的说法是正确的,运放的输出端与输入负相连,就起到跟随作用,输出电压就等于比较器的输入电压。
图纸中也有说ADAPT_OUVP=1/9*AD+给EC作为检测。
高压为22.3V,欠压为17.26V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5-3 21:44
谢谢大家,我明白了。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6-5-3 21:46
正大于负后级会有输出信号。
作者: mjq8866    时间: 2016-5-3 21:51
正大于负输出高电平,反之输出低电平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