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OC 712Si 维修病例 [打印本页]

作者: 岭南飞雪    时间: 2009-3-8 22:54
标题: AOC 712Si 维修病例
AOC 712Si 。敬上维修经过,希望对修友有所提示。
故障现象:不显,指示灯也不亮。
检修经过:拆机目测,无异常。卸下电源板。通电、测12v 5v正常。没有多想。先改高压。故障没有变化(按道理指示灯不亮和高压的关系不大)。又怀疑电源负载能力下降。虽然电容没有鼓包,毅然换掉。试机,故障依然。
长出一口气静下心来继续检测。指示灯不亮和驱动板的关系最大。该机的驱动板和屏电路在一起。故装上电源板。通电测驱动板主芯片的相关供电。供电正常。再测晶振,当表笔刚打到一脚时。屏背光亮了。翻起屏,出现“无信号”显示。换相同晶振。开关机数十次,正常。
DSCF315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田光飞    时间: 2009-3-9 18:41
碰到过这种情况,单片机里这种问题比较多。有示波器可能直观一点吧。
作者: 也许啊    时间: 2009-3-10 00:38
液晶换晶振的镇是太少见了
作者: 忆古幽思    时间: 2009-3-10 01:52
液晶换晶振的镇是太少见了
也许啊 发表于 2009-3-10 00:38

那可不是,前几天接修了一台单位送修的歪三星943NW(该单位这样的显示器不少,呵呵),故障是通电指示灯即亮,面板按钮失控,而且接主机无信号。打开一看,又是杂牌电源板上的电解电容鼓包,换了以后,以为搞定,结果还是原样,检查屏线等诸多可疑处皆无果,最后把主控板上的12M晶振换后便一切正常了。
作者: 菲克斯    时间: 2009-3-10 11:33
在实际维修中,晶振不良的问题很多,同时现象也非常复杂,可以使用替换法来排除。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