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CQ40保护隔离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4-29 10:32
标题: CQ40保护隔离维修
惠普 cq40  版号:la-4103p
360截图2016042910200709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60截图2016042910202286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插稳压电源0.004a  实际测量为不过保护隔离,G极18v。
当测量到PACIN时发现问题正常应该为5v左右,我测量的是0.13v明显不对。

360截图2016042910260448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追查来源PACIN来源自于比较器PU102
360截图2016042910272062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60截图2016042910273656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量比较器的6脚为1.24v 正常,5脚为1.73v正常  第8脚为18.9v正常.条件都正常比较器第7脚应该开漏输出高电平的.测量公共点也没有短路.
从料板上拆下一个比较器换上,待机出来了.


作者: 走在街上    时间: 2016-5-26 22:05
检测 19v的电路出了问题  属于保护电路的故障
作者: 我爱速龙    时间: 2016-6-19 09:23
楼主好经验。
作者: wgopp520    时间: 2016-6-19 10:05
    这是仁宝的假电压,不过保护隔离,很典型。修的很快
但是这帖子怎么上的精华,我不服
作者: 王星宇    时间: 2016-6-19 10:17
比较器坏了  之前遇到的都是条件不满足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6-19 10:22
cq40问题多多
作者: yeat2003    时间: 2016-6-19 10:28
假电压  就是保护隔离  之前  有个测试保护隔离完好的电路吗?
作者: 求实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6-19 10:57
仁宝典型的隔离保护,但比较器坏的真的还不多,电阻坏的遇到的比较多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1:07
求实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6-6-19 10:57
仁宝典型的隔离保护,但比较器坏的真的还不多,电阻坏的遇到的比较多

我也很少遇到
作者: 胜哥    时间: 2016-6-19 11:08
PACIN信号跟保护隔离有啥联系啊,谁能解释下...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1:08
王星宇 发表于 2016-6-19 10:17
比较器坏了  之前遇到的都是条件不满足

条件满足比较器坏了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1:08
胜哥 发表于 2016-6-19 11:08
PACIN信号跟保护隔离有啥联系啊,谁能解释下...

你看一下图纸
作者: 278201354    时间: 2016-6-19 11:21
HP的965之前都容易烧比较器,后面的都没换好过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1:22
278201354 发表于 2016-6-19 11:21
HP的965之前都容易烧比较器,后面的都没换好过

哦哦  这个是双桥的
作者: weiyandiannao    时间: 2016-6-19 11:32
经典的仁宝隔离保护,现在有好多仁宝的板子不采用了
作者: 艾肖肖    时间: 2016-6-19 11:44
这个保护隔离还是好搞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2:31
weiyandiannao 发表于 2016-6-19 11:32
经典的仁宝隔离保护,现在有好多仁宝的板子不采用了

恩恩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2:31
艾肖肖 发表于 2016-6-19 11:44
这个保护隔离还是好搞

比较好搞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6-6-19 13:09
感觉这个保护隔离维修有点简单
作者: seed3215    时间: 2016-6-19 14:28
来蹭分,请版主见谅。
作者: 只想与你走账    时间: 2016-6-19 14:39
不错 很厉害哈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5:17
610506976 发表于 2016-6-19 14:23
精华好经验

谢谢支持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5:17
只想与你走账 发表于 2016-6-19 14:39
不错 很厉害哈

小白一个算不上厉害
作者: zixuechengcai    时间: 2016-6-19 16:00
这个好搞,点火回路
作者: bsm0630    时间: 2016-6-19 16:01
感觉这个保护隔离维修有点简单

作者: 胜哥    时间: 2016-6-19 16:14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6-6-19 11:08
你看一下图纸

ACIN不是到EC的么,跟保隔啥联系啊
作者: 胜哥    时间: 2016-6-19 16:17
バ幸福De右岸 发表于 2016-6-19 11:08
你看一下图纸

哦,知道了,PACIN是连到保隔MOS管G级的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6:18
胜哥 发表于 2016-6-19 16:14
ACIN不是到EC的么,跟保隔啥联系啊

acin是适配器检测信号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19 16:18
胜哥 发表于 2016-6-19 16:17
哦,知道了,PACIN是连到保隔MOS管G级的

你再好好看看
作者: wbs8212    时间: 2016-6-21 18:29
老机器了,,,
作者: hxd3659    时间: 2016-6-23 11:01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ikissmylove    时间: 2016-6-23 11:24
厉害的楼主哦,学习了
作者: 591889737    时间: 2016-6-23 14:16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旺旺小不丁    时间: 2016-6-23 15:32
楼主好厉害,谢谢分享
作者: 旺旺小不丁    时间: 2016-6-23 15:33
我们不懂理论,不会看图纸的修机器只能凭经验
作者: 旺旺小不丁    时间: 2016-6-23 15:34
我们不懂理论,不会看图纸的修机器只能凭经验
作者: 旺旺小不丁    时间: 2016-6-23 15:35
我们不懂理论,不会看图纸的修机器只能凭经验
作者: evkgqo2    时间: 2016-6-23 15:41
保护隔离修到过
作者: 来来小浩    时间: 2016-6-23 17:26
好好好好好哈!!!!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09
610506976 发表于 2016-6-19 15:30
学习了,谢谢

请不要灌水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09
zixuechengcai 发表于 2016-6-19 16:00
这个好搞,点火回路

恩恩 是的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09
bsm0630 发表于 2016-6-19 16:01
感觉这个保护隔离维修有点简单

这个简单哦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09
wbs8212 发表于 2016-6-21 18:29
老机器了,,,

比较老了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10
hxd3659 发表于 2016-6-23 11:01
谢谢楼主分享。。。。。。

不用客气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10
591889737 发表于 2016-6-23 14:16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不要灌水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10
旺旺小不丁 发表于 2016-6-23 15:34
我们不懂理论,不会看图纸的修机器只能凭经验

请不要灌水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4 10:11
来来小浩 发表于 2016-6-23 17:26
好好好好好哈!!!!

请不要灌水
作者: 菜豆豆    时间: 2016-6-24 10:11
楼主判断的很准,比较器坏的真是不多见
作者: wangxiaoning    时间: 2016-6-25 10:07
修过联想LM393比较器容易坏,比较老的机器了,新机器基本没见到有比较器坏的。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6-25 10:32
wangxiaoning 发表于 2016-6-25 10:07
修过联想LM393比较器容易坏,比较老的机器了,新机器基本没见到有比较器坏的。

哦哦 这个也比较老
作者: 徐思强    时间: 2016-6-25 10:49
导致短路了 所以待机芯片发烫  还有第一次换声卡芯片的时候型号是一样的吗
作者: Aliy    时间: 2016-6-25 10:49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徐思强    时间: 2016-6-25 10:50
导致短路了 所以待机芯片发烫  还有第一次换声卡芯片的时候型号是一样的吗
作者: 竹竿小侠    时间: 2016-6-25 10:50
仁宝的点火回路,很经典的电路,就像先派一波小兵去刺探前面是否有敌人(短路),再开启公共点
作者: 占卜‰    时间: 2016-6-25 11:49
比较器坏的还没遇到过。。
作者: chehuidong    时间: 2016-6-25 14:01
还么修到过呢,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chehuidong    时间: 2016-6-25 14:02
还么修到过呢,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184215464    时间: 2016-6-25 16:51
。。。保护隔离的帖子就不需要哦了吧
作者: 旺旺小不丁    时间: 2016-6-28 17:34
旺旺小不丁 发表于 2016-6-23 15:35
我们不懂理论,不会看图纸的修机器只能凭经验

没这样欺负人的,你牛得很吗?
作者: zxb12341981    时间: 2016-6-28 18:43
楼主不错,跟你学习了。
作者: 太极初学者    时间: 2016-6-29 10:29
保护隔离 有的板子不好修
作者: qiuyimin    时间: 2016-6-29 13:12
很厉害。牛 牛 牛

作者: xu645558099    时间: 2016-6-29 15:01
本帖最后由 xu645558099 于 2016-6-29 15:03 编辑

我是小白,我光看懂下部分了,但是开头没看懂,找到图纸看了看。楼主帮我看看分析的对不。点火回路我只是听过传说。还有不懂的请教楼主,别笑我啊。
楼主说的G级18V,应该说的是PQ103,第二个MOS管。PQ103为P管,G级必须为低才可以导通PQ103,G级为低的话,PQ109也必须导通,让电阻RR106,PR109进行分压得到一个低电平。
fenya.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要让PQ109导通,首先这是个N管,G级需要为高,
gao.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所以PACIN必须为高,ACOFF#也为高。对吗?


我在这有两个地方不是很懂。
一个是ACOFF#,这个信号是电源关闭的意思,应该是低电平有效。为低就会拉低PACIN,导致保护隔离。但是这个信号是怎么来的呢?什么时候会出现低?
acoff.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我查图纸是受控于ACOFF,ACOFF来自于EC,但是保护隔离还没过,哪里来的EC啊?


第二个问题就是:


这一块是什么作用的啊
2bbbbbbbbbbb.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陶伟    时间: 2016-6-30 10:36
直接去掉比较器也可以的
作者: renyushen    时间: 2016-6-30 10:48
学习了楼主辛苦
作者: zhongjiguangyin    时间: 2016-6-30 10:53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一下换的元器件是比较器吗
作者: 神州凤凰    时间: 2016-6-30 16:09
厉害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1 12:19
陶伟 发表于 2016-6-30 10:36
直接去掉比较器也可以的

我试验过 可以的 但是最好装上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1 12:19
renyushen 发表于 2016-6-30 10:48
学习了楼主辛苦

为了论坛 不辛苦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1 12:19
zhongjiguangyin 发表于 2016-6-30 10:53
谢谢楼主分享,请问一下换的元器件是比较器吗

是的 换的比较器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1 12:20
神州凤凰 发表于 2016-6-30 16:09
厉害

小白一个啦
作者: LLLLLLLR    时间: 2016-7-1 12:49
小白进来学习经验
作者: ZGW168    时间: 2016-7-2 15:22
不错 学习了哈哈

作者: qq2311677297    时间: 2016-7-2 15:33
谢谢分享 学习了
作者: 松田科技    时间: 2016-7-2 15:58
多谢楼主分享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2 16:06
LLLLLLLR 发表于 2016-7-1 12:49
小白进来学习经验

多看帖子可以学习好多经验,不明白的地方回帖提问
作者: 南赣没才    时间: 2016-7-4 15:39
这个问题还没遇到过,学习了
作者: 喝自来水的牛    时间: 2016-7-5 14:56
不错 学习了{:4_124:}
作者: 有点短路    时间: 2016-7-5 15:09
哪个二极管和比较器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作者: 379378757    时间: 2016-7-5 15:58
如果5脚 6脚都正常   你可以直接把开漏输出脚撬起来 ,我就整过!!
作者: wzm99    时间: 2016-7-5 16:52
谢谢分享……
作者: 冰雨风    时间: 2016-7-5 17:03
CQ40的问题真多,,能看明白电路修起来就是快
作者: 徐思强    时间: 2016-7-5 17:41
楼主要是能将完整的PDF线路图分享出来就好了
作者: バ幸福De右岸    时间: 2016-7-6 07:30
徐思强 发表于 2016-7-5 17:41
楼主要是能将完整的PDF线路图分享出来就好了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183735-1-1.html论坛搜索4103p就有了,注意搜索方法
作者: 侽ル綕恠④方    时间: 2016-7-12 17:03
隔离保护  简单的好修   复杂的就很难了
作者: zhupeng888    时间: 2016-7-12 17:24
楼主好经验
作者: 熊绪忠    时间: 2016-7-12 17:30
今天遇到一台,不是这个问题,像楼主这个问题真的不易见
作者: dongshengkeji    时间: 2016-7-12 17:42
谢谢楼主分享这么好的经验。。。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6-7-12 17:50
就这几句话和图就成精华了精辟啊
作者: 若相依·莫离弃    时间: 2016-7-12 18:03
为什么我碰不到这么简单的呢,全是复杂的很 阿


作者: pengxin    时间: 2016-7-13 13:22
仁宝的点火回路出问题比较多
作者: 杭州蓝快    时间: 2016-7-13 13:28
看起来很简单 其实里面涉及很广  
作者: hrbxypc    时间: 2016-7-13 14:22
路过学习了
作者: 小陈快修    时间: 2016-7-13 15:57
保护隔离不过也好修啊
作者: renyushen    时间: 2016-7-13 19:16
学习一些 辛苦楼主

作者: yzplyj    时间: 2016-7-13 20:07
又多了一点经验了。
作者: 喝自来水的牛    时间: 2016-7-14 11:47
学习了
作者: howdud    时间: 2016-7-15 15:29
学习了,楼主高手!
作者: 光感    时间: 2016-7-15 15:31
学习了支持迅维网!
作者: CONTROL    时间: 2016-7-15 16:24
LZ就是历害,写的通俗易懂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