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亮瞎眼!!之技嘉H61一装CPU就不出总线供电速修一例(通病之一) [打印本页]

作者: 彭氏驾驶    时间: 2016-4-17 13:41
标题: 亮瞎眼!!之技嘉H61一装CPU就不出总线供电速修一例(通病之一)
本帖最后由 彭氏驾驶 于 2016-4-17 23:06 编辑

           主板型号:GA-H61M-DS2
        故障:装CPU不出总线供电
    维修员:彭氏驾驶
  维修过程:先上个主板全貌
                                       




裸板开机,测量各电压均正常,于是装上CPU,再次开机,发现通电1S就掉电,可以再次开机,同样1S就掉电。又回过头戳了各大供电,发现总线供电为0v                                                
                                         
咦!刚才不是1.05V么,怎么会这样!想了想,哦!原来刚才是裸板测量的!于是取下CPU,果不其然,总线供电恢复正常
                                       
                                               


既然找到问题,那么接下来就就得分析一下可能导致此故障的原因。1,cpu坏。2,总线供电不良,带不起负载。本人能力有限只能想到这两种可能
自然直接转杀总线供电,(我的cpu可是好好滴)先换掉总线供电的上下管,装CPU再次开机,发现不掉电了,总线供电也正常了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内存接屏顺利亮机!!!附上亮机图:

                                            
这款主板有很多通病,此故障遇到几次,能确定此故障为通病之一,朋友们注意了!小小经验希望能帮到朋友们!!            最后,看帖回复加分是迅维长久以来的美德!你懂得!!






作者: 踩着天使的胖子    时间: 2016-4-17 17:06
这个倒没有碰过,要是我修就是装上CPU发现供电没测IC条件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6-4-17 20:45
这个故障有点奇怪,mos管不良引起的不出总线供电?
作者: 浩祥电脑    时间: 2016-4-17 21:41
秒杀啊,上管负载能力不行,谢谢分享
作者: 太平洋电脑0505    时间: 2016-4-17 22:04
这个的故障用示波器比较好修,如果总线供电芯片发出脉波了,但是还没有电压,基本不是芯片的问题了,这个时候可以联想到上下管,滤波电容 电感等。
作者: llxy766    时间: 2016-4-17 22:09
怎么是通病呢。很多么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4-17 22:12
应该是mos性能下降 导致的
作者: 彭氏驾驶    时间: 2016-4-17 22:17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4-17 22:12
应该是mos性能下降 导致的

版主帮我打个精华呗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4-17 22:20
发现通电1S就掉电 是跑马1S?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4-17 22:26
遇到一个没有总线的  换了芯片还是不行  明天试试拿掉CPU看看出来了没有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4-17 22:46
彭氏驾驶 发表于 2016-4-17 22:17
版主帮我打个精华呗

我要请示领导
作者: 彭氏驾驶    时间: 2016-4-17 22:49
我的泪为谁飞 发表于 2016-4-17 22:46
我要请示领导

我只能呵呵了,
作者: afxlym    时间: 2016-4-17 23:00
很典型,总线一装CPU就会拉低。谢谢学习了
作者: liuwey    时间: 2016-4-17 23:22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18 00:15
我手上好像也有一片这个板,有时候行,也时候不行,客户不要了的一直没研究
作者: 月夜宁静    时间: 2016-4-18 01:25
会返修的。。。。
作者: zbh756    时间: 2016-4-18 15:55
额,还有这样的情况啊
作者: zbh756    时间: 2016-4-18 15:56
你图中的不是cpu供电管吗?不明白
作者: 雪茄烟    时间: 2016-4-18 16:13
学习了,谢谢
作者: fjs1233    时间: 2016-4-18 16:29
迅维的美德,好帖才加分!
作者: 237669951    时间: 2016-4-18 17:03
看帖回复加分是迅维长久以来的美德!
作者: 创安电脑    时间: 2016-4-18 17:04
谢谢学习了
作者: qq2215125    时间: 2016-4-18 17:17
这种板子不是不装CPU不通电的吗
作者: 318817618    时间: 2016-4-18 17:30
管子测了嘛?是好的还是坏的?
作者: 曾帅    时间: 2016-4-18 17:57
又学到了新的经验
作者: 人上上人    时间: 2016-4-18 18:06
H61的板不好修,能修出来的都是好样的!菜鸟学习了。
作者: 彭氏驾驶    时间: 2016-4-18 20:09
qq2215125 发表于 2016-4-18 17:17
这种板子不是不装CPU不通电的吗

华硕的才会,技嘉的不会
作者: 彭氏驾驶    时间: 2016-4-18 20:09
人上上人 发表于 2016-4-18 18:06
H61的板不好修,能修出来的都是好样的!菜鸟学习了。

h61也不难修,修的很多
作者: 晨星演    时间: 2016-4-18 20:33
装上CPU  出发 总线供电的G极 有没有电压出来过?

作者: 向858    时间: 2016-4-18 20:55
是呀,6X最喜欢坏总线和SA供电了,遇过很多
作者: 曾帅    时间: 2016-4-19 10:10
学习到了,下次遇到也有经验了
作者: 609478340    时间: 2016-4-19 10:59
学习了,谢谢
作者: renrenmd062062    时间: 2016-4-20 15:20
学习了,,,,,谢谢分享
作者: 来学艺    时间: 2016-4-20 15:27
这板修的10来片,都是这种芝麻管坏
作者: 鼎诚电脑科技    时间: 2016-4-20 15:44
上下管不良了 导致不出总线供电
作者: aggressorstone1    时间: 2016-4-20 16:28
好贴,加精!!
作者: asd63255    时间: 2016-4-20 18:01
留个足迹 早晚要用到
作者: 351883757    时间: 2016-4-20 18:03
学习了 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minmintcld78    时间: 2016-4-20 22:42
秒杀啊,上管负载能力不行,谢谢分享
作者: LIYONGJINGJING    时间: 2016-4-21 09:11
好东西,通病越多越好,谢谢楼主
作者: aa1909839472    时间: 2016-4-21 09:45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6-4-21 11:32
谢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4-21 11:32
MOS管性能不良。
作者: akshenhua    时间: 2016-4-21 17:34
换成是我想破脑袋都想不到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6-4-23 11:37
mos管不良引起的不出总线供电,检测出来不易啊。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6-4-23 11:52
H61  开始出故障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