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修宏碁H61H2-AD 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xj900905    时间: 2016-4-12 16:41
标题: 小修宏碁H61H2-AD 不触发
本帖最后由 xj900905 于 2016-4-12 16:45 编辑

机器 是今天电脑城同行 拿过来的 ,赚同行的钱 真心  累  ,天天维修 修的 脑袋 都昏昏沉沉的   。悔不当初没好好读书啊   ,转入正题  ,机器为宏碁品牌机  ,小机箱的   。10 天前同行有拿过来 过 也是不触发 ,我换电源 就可以了 ,让同行 换电源,之后顾客拿走。今天又拿过来 ,不触发 ,换电源涛声依旧 。直接叫徒弟拆主板出来  版号是H61H2-AD  1.0  的  ,初步测了下 MINIPCIE    B10脚没有待机3.3V  ,当然是不可能触发的。然后在主板靠右边发现一个类似于1117 的稳压器 。发现输出有3.6V的电压。但是跟B10脚不直通,接着拿万用表刮主板所有可能产生待机3.3V 的原件 ,无果。去迅维网查找图纸 发现没有  只有BIOS  ,抱着试试的想法去百度找 ,找到了图纸 ,运气好   也是精英代工的 。直接找到图纸PCIE   B10脚,待机条件名字为3VSB,然后找到类似于1117原件的产生的3.6V   的名字为SB_3VSB。然后查图纸发现是经由此处产生,在主板实物经过跑线确定为此处产生,当然我没有直接将3.6V飞到待机3.3V处,因为是P沟道MOS管将3.3V转为3.3V。而此P沟道的 MOS管受控于另外一个数字型NPN的三极管,我也没继续研究三级管那边的信号了,直接将此三极管的BE短接,从而强行让P沟道MOS管G极拉到地,在插电真正的待机3.3V已经产生。短接开关已经亮机,小小的一个待机电路都搞的这么复杂,要好好学习了。我讲图纸还有BIOS分俩个帖子发了 ,为的就是多赚点分,不容易啊

作者: chenwanjian    时间: 2016-4-12 16:51
有理,能修好就是最好的结果,最终的结果也就是修好收钱
作者: shuyi520    时间: 2016-4-12 16:51
写的很详细,今天又学到东西啦
作者: 兄弟电脑电器    时间: 2016-4-12 18:27
睡觉信号吧,一般不修,飞线解决。也修不出来
作者: 520hjl    时间: 2016-4-12 22:01
能修好就是最好的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6-4-13 00:13
MINIPCIE    B10看不懂是什么?
作者: ゆ善意的谎言    时间: 2016-4-14 12:33
主板 不好修 我好久没有修过了

作者: 田吾林    时间: 2016-4-14 15:25
那个信号应该是桥发出来的吧

作者: 刘俊帅    时间: 2016-4-14 15:36
怎么量IO啊,楼主好好讲讲吧
作者: 追求我的一切    时间: 2016-5-13 19:18
图纸可以上传吗
作者: qq852387556    时间: 2016-5-13 21:27
这样不会导致 用不了多久就会出问题吗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6-5-15 14:50
找半天没看Q25在哪里。楼主标记下可好。。
作者: jie546983135    时间: 2016-5-16 10:54
还需要学习 ,,
作者: 刘俊帅    时间: 2016-5-16 11:02
感谢楼主的经验和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