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SUS P8B75 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5 16:33
标题: ASUS P8B75 不触发
ASUS P8B75 不触发 测下开机针电压才1.3V        上图  图上 PU601 1085 输出端 也才1.3 这就是5VSB转3VSB  换了PU601一样 换了PU601取样电阻 2个OK! 顺便把BIOS 传上。

P8B75-V REV. 2.00.zip

3.34 MB, 下载次数: 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4-5 17:35
3v sb待机异常导致 不触发故障
作者: 宫泽熙    时间: 2016-4-5 20:36
就这么简单就好了  。华硕的板子很难搞
作者: 小小菜鸟,    时间: 2016-4-5 20:41
取样电阻?  是不是场子又下角的那2个

作者: 懒阳阳529    时间: 2016-4-5 20:53
有没有测1085的输入脚电压是多少,会不会是5VSB到1085之间的线路有问题啊
作者: MFVPNHAHA    时间: 2016-4-5 22:55
取样电阻是什么意思?
作者: iluojian    时间: 2016-4-5 23:20
楼主请问一下,取样电阻是什么?我有两块主板都是,换了6137c也是不出电压,怀疑后面有微短路,但是就是找不到是哪里短路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5 23:39
遇到这种待机电压偏低的,我一般是习惯性的摸下芯片看烫不烫,再去打下值,最后才换调节电阻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5 23:40
小小菜鸟, 发表于 2016-4-5 20:41
取样电阻?  是不是场子又下角的那2个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5 23:41
懒阳阳529 发表于 2016-4-5 20:53
有没有测1085的输入脚电压是多少,会不会是5VSB到1085之间的线路有问题啊

输出低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1脚分压调节电阻坏,另一种是后级有短路,我在实际维修中还没遇到过1085 1084坏的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5 23:42
MFVPNHAHA 发表于 2016-4-5 22:55
取样电阻是什么意思?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5 23:42
iluojian 发表于 2016-4-5 23:20
楼主请问一下,取样电阻是什么?我有两块主板都是,换了6137c也是不出电压,怀疑后面有微短路,但是就是找 ...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你的打下输出脚对地值就知道有没有短路了
作者: zskenge    时间: 2016-4-5 23:50
技加H61也是经常没有待机3.3V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4-6 00:05
调节电阻坏也遇到好几片这样的主板  输出2.6左右
作者: twh0421    时间: 2016-4-6 09:18
看来这两个电阻也算是通病了。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6 09:48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6 09:48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6 09:48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0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

是的 。直接去ASUS M4A88T-M LE 废板POU37 右下2个电阻移过来。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6 09:50
手摸没有发烫,打输出端对地值正常。
作者: zhuxiaolan    时间: 2016-4-6 12:45
我的是一样板子,但是是掉电,妈的,不想修了。好烦。
作者: 邹治勇    时间: 2016-4-6 13:15
掉电 应该是缺电压,或桥25M晶振看下。
作者: iluojian    时间: 2016-4-6 13:25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2
稳压器1脚的两个分压调节电阻,你的打下输出脚对地值就知道有没有短路了

打了对地阻值 一张主板是6137C 1脚对地阻值是16欧姆 另外一张的对地阻值是23欧姆 就是怀疑有断路但是我往后面找了好久,不知道怎么找,也不知道是那个无件坏了,请问一下版主大大有什么好的方法么?小小白请教一下。
作者: zuoheizhu    时间: 2016-4-6 14:14
你为什么没有测输入端~~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6 21:42
iluojian 发表于 2016-4-6 13:25
打了对地阻值 一张主板是6137C 1脚对地阻值是16欧姆 另外一张的对地阻值是23欧姆 就是怀疑有断路但是我往 ...

不是打1脚,是打输出脚,也就是2脚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4-6 21:42
iluojian 发表于 2016-4-6 13:25
打了对地阻值 一张主板是6137C 1脚对地阻值是16欧姆 另外一张的对地阻值是23欧姆 就是怀疑有断路但是我往 ...

不是打1脚,是打输出脚,也就是2脚
作者: 懒阳阳529    时间: 2016-4-7 17:58
凤城 发表于 2016-4-5 23:41
输出低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1脚分压调节电阻坏,另一种是后级有短路,我在实际维修中还没遇到过1085 1084 ...

谢谢大神回复,已学习

作者: wbs8212    时间: 2016-5-4 23:32
不错 ,参看下吧
作者: 小卒无名    时间: 2016-5-5 09:10
1085有输入没输出要是我多半先下网卡这类的了。。。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yanggonglei    时间: 2016-5-5 13:02
顶,谢谢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