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开机55MA,定电流 [打印本页]

作者: 诚君数码    时间: 2016-3-29 10:20
标题: 开机55MA,定电流
今天有台6P同行机,开机定电流50MA。苹果开机小电流是CPU没有工作,导致CPU不工作原因很多。先检测CPU各路供电及复位、时钟正常。在检测总线AP_TO_I2C0_SCL电压正常,总线AP_BI_I2C0_SDA电压只有0.32V,正常1.8V。检测其对地电阻正常,那么导致电压低就是上拉电阻开路或变质了。查图纸对应上拉电阻是R0303检测果然开路了。更换开机电流正常不显示,检测C1502有6V电压,扒开U1501打其脚位阻值发现D3脚AP_TO_I2C0_SCL开路,拿一光板扒开发现在左边螺丝柱下面,打开主板飞线解决....

作者: yblnm    时间: 2016-3-29 11:36
什么东西在“左边螺丝柱下面”?
作者: shitai5210    时间: 2016-3-29 13:00
检测C1502有6V电压,LZ就扒U1501,这里理解不了,U1501有好几路供电到显示座,应该也要测量吧。
作者: 张晔好    时间: 2016-3-29 19:10
这个分析维修思路实战绝对厉害
作者: kkjjpp    时间: 2016-3-29 20:43
C1502为6V电压很正常,为什么还要量AP_TO_I2C0_SCL的阻值
作者: 鸿志电子    时间: 2016-3-29 22:32
螺丝柱飞线,通病
作者: 诚君数码    时间: 2016-3-30 11:22
kkjjpp 发表于 2016-3-29 20:43
C1502为6V电压很正常,为什么还要量AP_TO_I2C0_SCL的阻值

6V这是代表内部升压部分正常,不代表它的开启信号,还有控制总线正常!!!技术问题重在交流
作者: kkjjpp    时间: 2016-4-23 14:09
明白了。谢谢楼主。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