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飞利浦223I5L显示器无电源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8 22:48
标题: 飞利浦223I5L显示器无电源
加电后没有电源灯,测电源板上有两组19V电压,驱动板上有19V电压,有一个5V经1117输出3.3V电压;初步确定电源应该是正常的,但就是不开机,由于对此机型开关机电路不熟悉,分析可能是驱动板上故障不知思路是否正确,因为电源板上只有2组19V电压的,开机工作电压应该是由驱动板上取得的,有时候随便加热一下驱动板上的元件或者主芯片,再插上电后即可开机显示,且能正常工作。但关机后过几十分钟后再开机时又不行了。对了,当机器正常工作时,电源板上的电压也有变化,一组19V,另一组19V的升压为43V,这是灯控电压;

作者: 情缘科技    时间: 2016-3-29 09:11
按你描述的故障现象好像是升压条有时候不工作吧,工作的时候也就是有43v的时候
作者: yuchao454875    时间: 2016-3-29 09:26
一个是升压,你加热正常有可能是主控或者晶振有问题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9 09:30
今天将做了一些排查,将驱动加热后能正常工作,但具体还是没找到原因,并且依次对上边的3个电解做了加热排查,同时也对主芯片加热排查,仍然无法判断是哪个件的问题,独个加热后都能正常工作,看样子只有买一块驱动更换了。到此也想听听师傅们的建议或维修指导,先行谢过。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3-29 09:48
用烙铁加热贴片元件试试 好排除一点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3-29 09:50
升压管子好像不是很好
一会工作一会不工作 烤热下看看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9 10:45
本帖最后由 天天有修 于 2016-3-29 10:56 编辑

板面元件微小而且太多,不太好逐个排查,再说像这种属于元件稳定性差的的故障还真是不好处理,如果是插件的就好办些;
6楼师傅说的升压管不好,我想应该不是升压管的问题,因为电源与高压是一体板的,而控制部分都来源于驱动小板上。

作者: 542083930    时间: 2016-3-29 12:11
天天有修 发表于 2016-3-29 10:45
板面元件微小而且太多,不太好逐个排查,再说像这种属于元件稳定性差的的故障还真是不好处理,如果是插件的 ...

别折腾了,你修不起,换板也是白搭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9 12:49
542083930 发表于 2016-3-29 12:11
别折腾了,你修不起,换板也是白搭

不好意思,本人的维修水平确实很LOW,所以才来此求教,不过请不要BS敝人,君不闻有不耻下问吗,所以还是诚心希望得到你这位大师或前辈师傅们的真心指点!没有天生之才,只有学而成才。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9 12:50
542083930 发表于 2016-3-29 12:11
别折腾了,你修不起,换板也是白搭

不好意思,本人的维修水平确实很LOW,所以才来此求教,不过请不要BS敝人,君不闻有不耻下问吗,所以还是诚心希望得到你这位大师或前辈师傅们的真心指点!没有天生之才,只有学而成才。
作者: twh0421    时间: 2016-3-29 14:29
不开机的时候你的升压板是没有升压的。不开机的时候 看有没有开启信号。
作者: 天天有修    时间: 2016-3-29 15:59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3-29 15:21
led背光的升压模块没有工作是不会升压上去的,,问题目前是在驱动板,驱动板还没有给电源板背光开启信号, ...

谢谢您的指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