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B31R4 一体机 总是大短路 ,跪求解决办法。。。。 [打印本页]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01
标题: 联想B31R4 一体机 总是大短路 ,跪求解决办法。。。。
最近接了个赚钱的活,联想B31R4 一体机,客户拿来插电主板短路,心想这问题太好了好,好修还能要上好价钱,随后报价200元,客户电脑留下来了,等客户走了以后拆机找短路的地方,很快出了结果,原来是CPU供电上管穿了,保护隔离也击穿了,都换好后测机正常,装机后测试正常后叫客户过来取,原本就这么简单的赚到200元,可谁知道没过两天这太一体机又回来了,毛病还是一样主板短路,没办法刚修的没几天只好让他留下免费维修了,走后还是一样拆机,拆机一测还是CPU上管,当时我就蒙了,这是为什么?难道是是因为我懒?因为第一次我没有给他把供电的那个八腿管子和主控IC芯片没有换新的。好吧,这次都换了,翻了一痛废板子没有找到一样的CPU IC主控芯片,只好自己掏腰包去淘宝买了,几天后件到了,全部上好,开机正常,再次测机全部正常,这次在店里亮机测试了两天无问题,打电话让客户取走。第三天客户来了取走了。
又隔了一天,给我打电话说还不好使,我艹,怎么回事,(这个人克我啊),这个钱赚的这么难吗,真是醉了,只好又让人家拿来了,目前还在店里放着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跪求大神们指导。。。。。。。。。

作者: 224023348    时间: 2016-3-28 15:08
有没有检测各相的控制及其反馈电压一样不,
作者: 袁袁华    时间: 2016-3-28 15:16
这是cpu供电吗,查升压的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17
袁袁华 发表于 2016-3-28 15:16
这是cpu供电吗,查升压的

供电芯片我都换了   我圈的这个是上管    他总也是击穿短路
作者: liydcc    时间: 2016-3-28 15:18
换上管的滤波电容试试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18
224023348 发表于 2016-3-28 15:08
有没有检测各相的控制及其反馈电压一样不,

这个我还真没有测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6-3-28 15:19
我说。。。CPU供电是几路?可不可以拆掉这组?如果不想拆是不是后继还有短路你没注意到的地方?换的时候上下管一组换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23
tylovehxh1 发表于 2016-3-28 15:19
我说。。。CPU供电是几路?可不可以拆掉这组?如果不想拆是不是后继还有短路你没注意到的地方?换 ...

两路  这样的话  这组拆掉会不会导致供电不足
作者: a0927    时间: 2016-3-28 15:25
这个供电不太好修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6-3-28 15:26
我的小聪聪 发表于 2016-3-28 15:23
两路  这样的话  这组拆掉会不会导致供电不足

两路有点少。。。估计不能拆。。。你好好查查看后继是不是还有短路的地方或者周围电容已经不良(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周围的电容也换掉)
作者: 380525010    时间: 2016-3-28 15:32
这种问题比较难修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34
tylovehxh1 发表于 2016-3-28 15:26
两路有点少。。。估计不能拆。。。你好好查查看后继是不是还有短路的地方或者周围电容已经不良 ...

好的  谢谢你的指点  希望能好   我就快急哭了  呵呵
作者: 我的小聪聪    时间: 2016-3-28 15:35
liydcc 发表于 2016-3-28 15:18
换上管的滤波电容试试

换了   第二次 我就已经给他换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