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THINKPAD E40开机0.5A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6-3-24 16:07
标题: THINKPAD E40开机0.5A掉电
THINKPAD E40开不了机,打开C面主板上面和下面全是蟑螂的屎和尸体,清洁干净,100度烤了一会。还是0.5A左右掉电。看论坛上同样机型的案例,也测量了各电感电压开机瞬间都有电压。异常的是MAX17028的TON电压在开机瞬间会被拉的很低掉电后又恢复正常。+15V电压只有12.9V,不明白这个+15V电压是怎么产生的。

补充内容 (2016-3-29 17:51):
更换了MAX17028情况还是依旧。放上电池发现电流只有0.12A不充电,刷写了EC BIOS,电池竟然开始充电了。但是还是开机掉电。

补充内容 (2016-3-29 18:08):
接下来准备刷南桥BIOS时发现图纸上U37是W25Q32,但是主板上实际芯片是W25Q16,怎么回事,论坛中提供的南桥BIOS也是和EC BIOS文件大小一样都是2M的。求证。
作者: 120423686    时间: 2016-3-24 16:18
15V测出12.9V属于正常的。估计还是缺电压导致的掉电 仔细查查条件
作者: 诚源电脑    时间: 2016-3-24 16:23
这个问题以前遇到过 不过也是没有解决
作者: octopus163    时间: 2016-3-24 16:24
用示波器查查看,看着像缺电压。
作者: ¥烙铁头¥    时间: 2016-3-24 16:35
看看是不是有腐蚀断线的
作者: yue19960714    时间: 2016-3-24 18:01
看起来像是缺电压
作者: loveyousecond    时间: 2016-3-24 19:00
掉电瞬间检测二级电压是否正常。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3-24 21:19
论坛有这个图纸,你下去看看就知道是怎么产生的了,12.9V电压应该是正常的吧
作者: wgopp520    时间: 2016-3-24 21:22
转换下思路修理,看下主要供电和二级转换电压哪几个没有出来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6-3-25 09:05
¥烙铁头¥ 发表于 2016-3-24 16:35
看看是不是有腐蚀断线的

仔细看了,没有断线。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6-3-25 09:09
MAX17028的TON电压会在开机瞬间被拉低到1V多,但是它上连VIN的电阻另外一端电压只是稍微降低了一点,是不是MAX17028损坏了。我准备找一个换上试试。
作者: 赵子文    时间: 2016-3-25 09:10
MAX17028这一块图纸截图传上来让大家帮忙给看看咯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3-25 09:19
TON 被拉低是正常的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6-3-25 09:24
你这个电压我感觉是转化电压没出来。。。。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6-3-25 09:57
我有修过触摸板进水断线
作者: yang5411    时间: 2016-3-25 14:04
看看内存那边的供电吧。15是正常的
作者: 宜阳迅佳    时间: 2016-3-30 17:01
octopus163 发表于 2016-3-24 16:24
用示波器查查看,看着像缺电压。

能否请教一下如何用示波器查看,我找了一台,EDS112CV。
作者: buakaw007    时间: 2016-3-31 13:45
ton是干什么用的
作者: /mg林子/mg    时间: 2016-3-31 13:53
pwrgd不正常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