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碁4530不跑马秒杀 [打印本页]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1:14
标题: 宏碁4530不跑马秒杀
宏碁
型号  4530版号。la-4182p
故障。  电流上到0.5A  五跳变。
测量各电压均正常。无线网卡22脚  3.3   复位也发出。
按照时序。先复位之后的条件入手。直击  cpu 供电芯片
QQ图片20160323204918.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复位都有了  2脚肯定是正常的、
直接测到三脚无电压。h_pwrgd,是桥发给cpu的PG,看来桥的工作条件不满足。,往前追。
发现ec给南桥的pg也没有。ec条件满足。经打值  ec  104脚对地值只有六十几欧。 凭感觉还是不对的。毕竟是pg信号
QQ图片2016032320464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c_pwrok  无电压。  追此信号去往何处了。
QQ图片20160323210159.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还是要进南桥了  既然阻值偏低   先判断是ec 本身问题还是南桥拉低的吧。


  找到pr194  拆掉。测电阻焊盘。发现ec这端阻值偏低。南桥哪端五百多欧。判断ec坏、换ec后阻值恢复五百多  正常。


换ec后  电流一路飙升。跑马正常、此机修复。

ec问题导致到南桥的pg被ec本身拉低、cpu得不到pg信号不去寻址。
小小学问。。给点鼓励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6-3-23 21:18
思路清晰,维修在快。现在高维修不容易呀
作者: hyy    时间: 2016-3-23 21:23
又是捡到好鱼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6-3-23 21:40
PU12   第3脚PWROK    为底   应该不会出CPU供电      出的只是一个预设电压!
Z2F(N_2IV5DXCJT9T4`8$[0.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aipincaihuiyin    时间: 2016-3-23 21:41
你打错字了吧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1:45
2206807866 发表于 2016-3-23 21:40
PU12   第3脚PWROK    为底   应该不会出CPU供电      出的只是一个预设电压!

cpu供电不正会出平台复位吗?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1:45
aipincaihuiyin 发表于 2016-3-23 21:41
你打错字了吧

哪个字错了
作者: llc27116    时间: 2016-3-23 21:49
这技术  可以了。。。
作者: aipincaihuiyin    时间: 2016-3-23 21:51
可能这款机型就这样,是我错了
作者: 蜡笔小白    时间: 2016-3-23 22:04
楼主好技术,绕了这么大一圈还是给你修好了,学习中,分已加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2:08
蜡笔小白 发表于 2016-3-23 22:04
楼主好技术,绕了这么大一圈还是给你修好了,学习中,分已加

其实也没怎么绕了 。按着时序走的,。多多指教
作者: 方迷觴    时间: 2016-3-23 22:12
好思路,老师傅就是有经验
作者: zhengsir222    时间: 2016-3-23 22:14
楼主技术实力比较强悍哦,思路比较清晰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6-3-23 22:34
指教o 发表于 2016-3-23 21:45
cpu供电不正会出平台复位吗?

理论是这样     也许你是对的!
作者: yi18680542    时间: 2016-3-23 22:41
时序分析真的没错吗。有点看不懂,电流0.5A不跑了,貌似电压没出完全吧,怎么先测复位了。老兄迷茫啊。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3:11
yi18680542 发表于 2016-3-23 22:41
时序分析真的没错吗。有点看不懂,电流0.5A不跑了,貌似电压没出完全吧,怎么先测复位了。老兄迷茫啊。{:4_ ...

这个不一定哦。  每个板电流都是不一样的   有的板0,几A  都开始跑马了  你说是吗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16-3-23 23:18
其实你也可以造一个信号过去,不用换EC应该也可以,可以省个EC
作者: 397900136    时间: 2016-3-23 23:27
楼主你的电脑出CPU电压没,95831的2脚也会是高电位吗
作者: bailang381    时间: 2016-3-23 23:30
WL-SW#这个信号就是EC的PG吗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6-3-24 00:11
bailang381 发表于 2016-3-23 23:30
WL-SW#这个信号就是EC的PG吗

WL_SW#怎可能是EC的PG呢?英文简下是有意义的。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6-3-24 00:39
有3.3v不代表就有复位啦 桥的工作条件都没满足 svid应该都没有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6-3-24 00:42
指教o 发表于 2016-3-23 21:45
cpu供电不正会出平台复位吗?

你是用示波器量到了下拉波形了吗  有3.3v不代表就有复位了啊 我同意他的说法 这个CPU供电只是一个预定值 在桥通知CPU发出svid才会出真正的CPU供电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6-3-24 00:45
既然你觉得复位有了为什么还要查复位的条件呢?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3-24 07:13
必须加分。思路清晰
作者: solly1021    时间: 2016-3-24 08:26
楼主写的不够详细哦
作者: cxghsm    时间: 2016-3-24 08:39
修到最后是 ec坏,修这个有难度。
作者: 多多    时间: 2016-3-24 08:51
楼主思路还是很清晰的,可能发贴时露掉了要测量说明部分
作者: 一漂崛起    时间: 2016-3-24 08:53
逻辑顺序挺强,继续昂 ,学习了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3-24 08:55
楼主分析得真好
作者: 魏青双    时间: 2016-3-24 09:21
打酱油路过!呵呵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6-3-24 09:43
学习了,很不错的经验.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6-3-24 09:44
证明楼主有一定的功力,,,,,,
作者: zhouxiaobao9    时间: 2016-3-24 10:01
好强悍,思路清楚,服了
作者: 心累了无痕    时间: 2016-3-24 10:06
楼主技技术不错哦,思路很明确,赞一个,
作者: 一切那么简单    时间: 2016-3-24 10:09
原来是PG没有啊,记住了
作者: gang886886    时间: 2016-3-24 10:12
楼主厉害啊 牛逼的维修思路 换成是我肯定修不好
作者: huanglong914    时间: 2016-3-24 10:23
楼主这种情况,可调电源待机正常吗?
作者: 寒风2015    时间: 2016-3-24 10:34
这技术很厉害,加分
作者: ct4251809    时间: 2016-3-24 16:26
按时序来修,思路清晰。加分支持下!
作者: bailang381    时间: 2016-3-24 18:50
bailang381 发表于 2016-3-23 23:30
WL-SW#这个信号就是EC的PG吗

那 EC的PG信号是哪个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3-24 20:21
yi18680542 发表于 2016-3-23 22:41
时序分析真的没错吗。有点看不懂,电流0.5A不跑了,貌似电压没出完全吧,怎么先测复位了。老兄迷茫啊。{:4_ ...

是的  华硕的 x403   x503  0.3几就跑马了
作者: hgh5643    时间: 2016-3-24 20:36
造信号省下一个EC就好了
作者: 3031640079    时间: 2016-3-24 21:14
笔记本维/配 发表于 2016-3-24 00:11
WL_SW#怎可能是EC的PG呢?英文简下是有意义的。

wl-sw#是什么信号?
作者: 文字辈    时间: 2016-3-24 22:03
赞,思路很好。
作者: wangguangjie    时间: 2016-3-24 22:27
楼主   95831的24脚的电阻去掉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6-3-25 00:13
3031640079 发表于 2016-3-24 21:14
wl-sw#是什么信号?

wl就是wireless的间下,无线。。。。。。
SW开关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6-3-25 00:18
笔记本维/配 发表于 2016-3-24 00:11
WL_SW#怎可能是EC的PG呢?英文简下是有意义的。

wl=wireless 无线 ,sw开关.
作者: 笔记本维/配    时间: 2016-3-25 00:19
bailang381 发表于 2016-3-23 23:30
WL-SW#这个信号就是EC的PG吗

ec pk=EC PWROK
作者: morfeo.z    时间: 2016-3-25 07:25
gracias por compartir
作者: 小飞2H    时间: 2016-3-25 07:42
h_pwrgd怎么是桥发给cpu的PG?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6-3-25 09:25
咋滴复位都有了,PG还不正常,这机器时序咋回事呢,
作者: 多多指教o    时间: 2016-4-6 17:29
笔记本维/配 发表于 2016-3-24 00:11
WL_SW#怎可能是EC的PG呢?英文简下是有意义的。

我说的是104脚   你看到哪去了。你说的那个圈不是我圈的
作者: torpedo    时间: 2016-4-6 20:19
高手就是不一样
作者: XEO    时间: 2016-4-16 18:38
楼主说下不跑码怎么测量的 谢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