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U30J客户拆机造成的微短 [打印本页]

作者: s170260169    时间: 2016-3-23 08:36
标题: 华硕U30J客户拆机造成的微短
接机:客户说之前是好的,自己拆机后装机不亮
检测:接电流表,待机0.232,明显微短
给客户报价,初步判断3V5V待机芯片问题,拆机
IMG_023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次通电测试,待机还是偏高,摸3V5V待机芯片发烫,待机芯片是RT8206A,测3V5V电感短路,找到联想Z360主板上用的是RT8206B,看论坛上可以通用,拆芯片装上,
IMG_023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3V5V电感正常,痛快,通电测试,待机还是偏高,再断电量3V5V电感,短路,有问题啊,后极短路,量各个电感,除了3V5V短路,其他均正常,准备找个图纸看看,华硕的图纸没有,点位到有一个,下了,无奈,没有XP系统,打不开点位,算了,想静静了!!!3V5V短路,去的地方南桥,IO,USB,在无意间量到开关处一个电容两端对地都短,
IMG_02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烧鸡吧,应该不超3V就OK了,IO发烫,换,IO是ITE  IT8570E,
IMG_023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机,通电,待机正常,心里开心啊,想着可以完工了。上U,上内存,开机电流到0.768,不动,问题这么多,换U换内存,还是一样,在上机测试时无意间把无线网卡去掉了,电流刷刷上去了,外接,正常亮机,
IMG_023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想着总算可以收工了,打算上内屏测试,内屏不亮,仔细看看屏线接口,
IMG_023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少一部分,可能是客户在装机时弄坏了。通知客户,主板坏,屏线坏,无线网卡坏。加钱!!!加钱!!!加钱!!!定了屏线,还没到货,到货了装机再试,希望能正常了吧!!!!

补充内容 (2016-3-26 09:20):
屏线回来装上白屏,维修在25#,
作者: 一漂崛起    时间: 2016-3-23 08:47
客户又装华佗了?
作者: jmgszzz    时间: 2016-3-23 08:47
这种客户就是要 加钱 加钱 加钱!!!!!!!!!!
作者: 474080434    时间: 2016-3-23 08:59
屏线接口少了俩个金手指,看起来。  哈哈哈 动手能力强的 加钱加钱 买教训。叫他省
作者: 刘永林    时间: 2016-3-23 09:03
乍么搞坏这么多呀,,,、客户乱搞的呀,
作者: 永恒红魔    时间: 2016-3-23 09:07
现在的客户越来越难做了,装系统清灰都自己干了
作者: 佳欣办公    时间: 2016-3-23 09:12
各位同行,你们清灰收费是多少呢
作者: s170260169    时间: 2016-3-23 09:16
佳欣办公 发表于 2016-3-23 09:12
各位同行,你们清灰收费是多少呢

全拆的50一个,半拆的30一个
作者: 思源电脑维修    时间: 2016-3-23 09:17
天啊,坏这么多,楼主修好肯定花了不少时间吧?
作者: 王福平    时间: 2016-3-23 09:41
现在又的人自己拆清灰,我们一般也就是30-80看着收
作者: 东方至男    时间: 2016-3-23 09:43
唉。现在的老中医太多了。自从认识了度娘后。好多人有个U盘和镙丝刀就是大师的名人
作者: hefeiyu82    时间: 2016-3-23 09:44
拆坏的不好维修。坏的也是多。
作者: 新创慧网络    时间: 2016-3-23 09:49
是这样的,有些客户装比,什么都不懂也要弄一下,
作者: maling1987    时间: 2016-3-23 09:56
我还碰到过客户自己清灰把屏线干断掉的
作者: huei55330213    时间: 2016-3-23 10:01
就是要 加钱 加钱 加钱
作者: 小不才    时间: 2016-3-23 10:02
现在我这里很多都是客户自已装机,自已换小配件
作者: llzc    时间: 2016-3-23 10:27
好奇害死猫!!!!!这些活看着易,,,,,,真动起手来,费不少功夫啊!!!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6-3-23 10:51
估计可能是电池没拿掉,拆除造成的损坏。
作者: LIJUN911025    时间: 2016-3-23 12:33
这就是那些傻X客户自己搞出来的,修好不易啊
作者: 寒风2015    时间: 2016-3-23 13:34
会弄坏金手指,真的想不到!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3-23 15:15
华硕的无线网卡是容易坏
作者: gmajynipl    时间: 2016-3-23 15:17
就是换了一个IO就搞定了嘛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3-23 15:26
没想到坏那么多东西,如果有图展示多美好可惜华硕爱遮丑。。
作者: wangtwotwo    时间: 2016-3-24 10:18
哎 现在的客人好多都会自己拆 配件都上淘宝买了  我们不好混哦
作者: s170260169    时间: 2016-3-26 09:18
U30JC还未结束,屏线回来了。装上白屏,开始以为是屏问题,换屏还是白屏,屏线是新的,肯定是主板问题,下点位(月饼的点位好用)因为没有图纸,没有支持打开FZ后缀的点位软件,下,花了20分,打开点位图,
IMG_026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屏接口的7,8脚没有+3VS_LCD,其他脚电压正常,9脚3V,断电,测7,8脚对地不短,直接把9脚电压短接过来,开机测试正常
IMG_026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没有出现时序问题,可以装机了

作者: 林夕儿    时间: 2016-3-26 09:30
我每次都是最小化测试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