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u410笔记本开机无限重启,核显无电压 [打印本页]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2 23:35
标题: 联想u410笔记本开机无限重启,核显无电压
今同行送一笔记本联想U410,开机指示灯亮,无显,自动重启,拆机量各路瞬间电压都有,除cpu核显无电压,cpu为i5 3317u,量cpu核显供电对地阻值为1.5欧,量cpu供电对地阻值为2.6欧,cpu电源管理芯片为958318,因怀疑cpu内部短路,不敢测试拆除958318的第24脚电阻强制加电,怕烧坏更多元件,i5的这个低功耗的cpu对地阻值会这么小吗?一般应该为10欧左右啊,求各位有经验的大哥给予见意,小弟先谢谢各位了!!!!
(注:因此机为BGA焊接的CPU,所以无法直接替换)
联想u410的BGA CPU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补充内容 (2016-3-24 22:12):

机器已经修好,还是bios问题,顺便说一下,还是要好一点的编程器,我的编程器太差,还是借其它家的编程器才刷成功的,淘宝买的bios,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没有装机,只是屏显示了,为什么显示了,核显电压还是没出来?

补充内容 (2016-3-25 07:35):
两个bios都刷,编程器四五年前的,刷到一半就停,编程器中只能找到相近的型号
作者: 阿拉释迦    时间: 2016-3-23 00:10
95831B吧!!!!看看谁的手里有这款好的板子量一下!!!!沙发,期待答案
作者: lixuetong    时间: 2016-3-23 01:15
这种板载的CPU并不容易坏,这机器的故障应该就是不错CPU电压吧。
作者: 臭蓓蓓    时间: 2016-3-23 01:17
CPU集显二极管值是有这么低 用示波器双通道对比能找到原因
作者: 孤云feng    时间: 2016-3-23 05:57
这阻值基本正常
作者: yanhuan2006a    时间: 2016-3-23 07:56
你先找个BIOS刷下,我上次不能重起,重起不显示,刷BIOS都好了
作者: bbwckj32    时间: 2016-3-23 07:59
阻值正常的,考虑其他的吧
作者: lanahkomputer    时间: 2016-3-23 08:02
processor problem
作者: 统领三界    时间: 2016-3-23 08:04
更换cpu吧!!!!!!!!!!!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08:10
到底这样的阻值正常吗?各位
作者: henry576    时间: 2016-3-23 08:18
好像还没有加焊 加焊一下CPU先吧
作者: 高邮翔飞    时间: 2016-3-23 08:22
nhx88 发表于 2016-3-23 08:10
到底这样的阻值正常吗?各位

是正常的,现在的CPU就这样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3-23 08:33
看看有过热的地方吗
作者: yvhai2010    时间: 2016-3-23 08:42
先刷 BIOS吧,不要乱动BGA
作者: wuzhan452    时间: 2016-3-23 08:43
把电放干净再去量测。。。应该不会这么小。。。
作者: 繁华街角    时间: 2016-3-23 08:46
我不会给你你 说我遇到只有3-4欧的
作者: 寒风2015    时间: 2016-3-23 09:05
没修到过,阻值感觉低了点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6-3-23 09:25
先刷BIOS如果故障依旧那就换一个95831.。。。这个CPU电源芯片很容易坏的
作者: 老三维修    时间: 2016-3-23 09:42
修不好了  别浪费时间了
作者: 王福平    时间: 2016-3-23 09:44
对,楼上说的是,BGA封装的东西没判断清楚别乱动,这样的CPU坏的少,95831坏的倒不少,查下工作条件进一步判断下好坏
作者: 西山行    时间: 2016-3-23 10:16
CPU没有这么容易坏吧。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0:40
但阻值好低呀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0:43
好的,我先去24脚电阻强加电试试,看看核显电压是否能出来

作者: 不忘晴天    时间: 2016-3-23 10:51
还是先查查95831吧,换一个试试
作者: 周雄辉    时间: 2016-3-23 10:55
应该不是CPU,阻值是这样的,问题应该在别的地方。
作者: 188559878    时间: 2016-3-23 11:19
     板载的有这个阻值的,   我这里也有和你一样的问题,不过是宏基的机器。  通电自动触发  0.36电流就掉, 无限循环重启, 换过CPU  个人感觉你这个机器不是CPU的关系。
作者: Togehter    时间: 2016-3-23 11:33
刷程序先  如果真的是CPU 坏了 也不用修了 成本太高
作者: 逍遥笔记    时间: 2016-3-23 11:37
3代CPU的阻值本来就很低啊  阻值也就在1-2欧,我修过联想S230U 用的就是3317U处理器  当时大短测过CPU的阻值
作者: 郭鹏涛    时间: 2016-3-23 11:56
这个机器BIOS爱出问题
作者: LIJUN911025    时间: 2016-3-23 12:41
这种U有2欧的阻值是正常的,先不要怀疑U吧,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3:55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先按cpu是好的来整,已经将95831B的24脚电阻去掉,开机掉电前瞬间电压核显电压1.1V,所以初步判断95831B应该没问题,准备刷Bios先试一下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3:58
阿拉释迦 发表于 2016-3-23 00:10
95831B吧!!!!看看谁的手里有这款好的板子量一下!!!!沙发,期待答案

已经将95831B的24脚电阻取掉了,开机重启前核显电压为1.1V,电源芯片应该没问题,先刷个Bios试一下吧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3:59
lixuetong 发表于 2016-3-23 01:15
这种板载的CPU并不容易坏,这机器的故障应该就是不错CPU电压吧。

掉电前cpu电压已经有了1.12V,只是不出核显电压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6-3-23 14:00
这阻值也正常,这种板载U本来阻值就低,我的万用表量着都是0.02,有时候可能是没有完全放电的关系,先刷个BIOS吧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4:01
臭蓓蓓 发表于 2016-3-23 01:17
CPU集显二极管值是有这么低 用示波器双通道对比能找到原因

对比哪里?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4:01
臭蓓蓓 发表于 2016-3-23 01:17
CPU集显二极管值是有这么低 用示波器双通道对比能找到原因

用示波器对比哪两个信号里?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4:03
LIJUN911025 发表于 2016-3-23 12:41
这种U有2欧的阻值是正常的,先不要怀疑U吧,

嗯,我先试刷一下bios吧
作者: 649901222    时间: 2016-3-23 14:35
电流变化 是什么样子的 能跑多少电流

作者: 科艺电脑维修    时间: 2016-3-23 15:24
BGA的U,拆了不好装呀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6-3-23 15:31
看来是没有修好啊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6-3-23 15:32
很不好修这个板子
作者: 348221773    时间: 2016-3-23 15:42
这个不要误杀掉,要不就麻烦了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5:52
649901222 发表于 2016-3-23 14:35
电流变化 是什么样子的 能跑多少电流

电流跑到 0.75

作者: 黄炳忠    时间: 2016-3-23 15:54
一般这种情况先整外围,刷bios先。现在的CPU这么低的阻值也很麻烦不好判断了。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5:59
黄炳忠 发表于 2016-3-23 15:54
一般这种情况先整外围,刷bios先。现在的CPU这么低的阻值也很麻烦不好判断了。

嗯,现在准备先刷bios这个有两个bios一个南桥bios一个主板bios,先整哪个?
作者: 649901222    时间: 2016-3-23 18:04
nhx88 发表于 2016-3-23 15:52
电流跑到 0.75

好好分析下是不过内存还是显卡  建议 刷bios试下
作者: 55555幸运符号    时间: 2016-3-23 18:10
楼主,修好没,最后什么问题
作者: asd372625812    时间: 2016-3-23 18:28
阻值低那么一点,但集成的cpu也不好整啊,换个价值有点大啊
作者: Togehter    时间: 2016-3-23 18:32
这款CPU的核心阻值是很低的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19:22
55555幸运符号 发表于 2016-3-23 18:10
楼主,修好没,最后什么问题

还没修好
作者: 562549022    时间: 2016-3-23 19:40
遇到过一台联想忘了那个型号的了,加焊U好了,温度不要太高了
作者: 电脑小白123    时间: 2016-3-23 19:48
建议先修cpu供电,en,vin,vcc相关供电条件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20:08
谢谢,我现在测了一下ISL95831各脚的电压,数据如下:
23脚VIN:19V
22脚VDD供电:5V
31脚VDDP供电:5V
7脚VR_ON开启:1.1V
3脚PGOODG:3.3V(启动瞬间电压)
8脚PGOOD:3.3V(启动瞬间电压)
10脚VR_HOT#过热保护:1.05V

5脚VR_SVID_ALERT#串行通道:1.05V
4脚VR_SVID_DATA串行数据:1.05V
6脚VR_SVID_CLK串行时钟:1.05V

42脚NTCG:0.9V
11脚NTC:0.9V
30脚PWM3:5V
25脚BOOT1一路自举升压:5.5V
36脚BOOT2二路自举升压:5.5V
40脚BOOTG CPU内部显卡自举升压:5.2V
作者: zanzara    时间: 2016-3-23 20:11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20:18
zanzara 发表于 2016-3-23 20:11
楼主总是在牛A与牛C之间徘徊

???????????????????
作者: ★.断点oミ    时间: 2016-3-23 20:32
刷BISO就可以了  就BIOS的问题   这个机器我维修过   刷了N多BIOS才刷好的

作者: ★.断点oミ    时间: 2016-3-23 20:34
这个应该是双BIOS的 要两个一起刷      刷把就是BIOS问题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3 20:37
★.断点oミ 发表于 2016-3-23 20:34
这个应该是双BIOS的 要两个一起刷      刷把就是BIOS问题

谢谢,我正在刷,刷完告诉大家结果
作者: 2228225437    时间: 2016-3-23 21:11
bios问题最大了,上次我亮过一次
作者: 噐*量    时间: 2016-3-23 21:19
Shua. Bios
作者: 民康维修    时间: 2016-3-23 21:37
先刷BIOS再说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6-3-23 21:44
按着cpu试试。我遇到过按着cpu就能正常跑马的
作者: 方迷觴    时间: 2016-3-23 22:07
先放電,再刷BIOC,还不行就上电用手快速摸一下看温度是否正常
作者: 黄炳忠    时间: 2016-3-24 08:06
nhx88 发表于 2016-3-23 15:59
嗯,现在准备先刷bios这个有两个bios一个南桥bios一个主板bios,先整哪个?

一般都是先EC BIOS 还不行 再桥BIOS 。
作者: solly1021    时间: 2016-3-24 08:20
阻抗应该是正常的!!!
作者: lucy8222    时间: 2016-3-24 08:53
不出核心电压有时是内存这边有关   看看这个通道有没问题
作者: 吴亚辉    时间: 2016-3-24 09:01
先刷BIOS 不行的话加焊PCH 我上次遇到的也是这个状况 加焊PCH好了
作者: 魏青双    时间: 2016-3-24 09:18
用风枪加热下CPU试试!
作者: limingyue    时间: 2016-3-24 09:59
阻值是正常的,有的还在5欧左右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3-24 10:08
经验告诉我无限重启桥坏的可能很大,如果是多合一的,那么CPU坏了
作者: windlovetao    时间: 2016-3-24 10:08
谁说这个CPU不容易坏的
作者: lgq2204    时间: 2016-3-24 10:08
刷个bios试下
作者: 蓝信商务    时间: 2016-3-24 10:11
不跑吗,不要那么快考虑CPU,先刷BIOS和检查一下其他方面的
作者: gang886886    时间: 2016-3-24 10:14
这个阻值正常的
作者: 236017517    时间: 2016-3-24 10:35
这么新的机器别去动BGA,换个内存刷个BIOS基本都能解决。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4 14:15
机器已经修好,还是bios问题,顺便说一下,还是要好一点的编程器,我的编程器太差,还是借其它家的编程器才刷成功的,淘宝买的bios,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没有装机,只是屏显示了,为什么显示了,核显电压还是没出来?
作者: octopus163    时间: 2016-3-24 14:45
i3的刷bios试试看,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6-3-24 15:05
I系列的U,有的阻值真很小的.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6-3-24 15:05
我有遇到过3欧的.
作者: 529048031    时间: 2016-3-24 15:05
祝你好运早日成功修复.
作者: 走,炸學校去    时间: 2016-3-24 15:15
刷个BIOS吧
作者: lian520    时间: 2016-3-24 15:26
跟师学习下              
作者: 自志强强    时间: 2016-3-24 15:46
不要考虑CPU修供电新机器阻值低正长!!!
作者: wengshaosi    时间: 2016-3-24 15:58
核显电压不出来我直接拉1.05的
作者: wangbin1    时间: 2016-3-24 16:13
阻值基本正常
作者: xinhediannao    时间: 2016-3-24 16:23
这种都是BIOS问提,刷了没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4 22:07
xinhediannao 发表于 2016-3-24 16:23
这种都是BIOS问提,刷了没

刷了,好了,但显示时还是没有核显电压
作者: nhx88    时间: 2016-3-24 22:09
529048031 发表于 2016-3-24 15:05
祝你好运早日成功修复.


机器已经修好,还是bios问题,顺便说一下,还是要好一点的编程器,我的编程器太差,还是借其它家的编程器才刷成功的,淘宝买的bios,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没有装机,只是屏显示了,为什么显示了,核显电压还是没出来?
作者: wcy68222    时间: 2016-3-24 22:33
是两个BIOS一起刷吗?
作者: bailang381    时间: 2016-3-24 22:38
为什么和 编程器的好坏 有关系   
作者: 星海广场    时间: 2016-4-12 09:50
BIOS 能贡献出来吗

作者: rimnmgds    时间: 2016-4-12 09:59
这对地值是正常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