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W1942ST不通电,修好后吱吱响 [打印本页]

作者: 烟雨玉娇容    时间: 2016-2-28 14:11
标题: W1942ST不通电,修好后吱吱响
如题,接手不通电,拆机:保险+场管 坏,
        更换后,变压器附近吱吱响,按键板灯亮几秒,外接灯管可以亮几秒灭
更换 后继电容依旧,更换IC+IC启动电容依旧,查IC周围电阻阻止正常,查反馈无意间 发现ZD101 3.3V稳压管击穿,拆掉后不响了,
        上电正常显示不再闪一下就灭,下边上图:
W1942吱吱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W1942图纸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2-28 14:23
这个ZD101 3.3V稳压管是保护二极管,防止电阻R109烧断时开关管S极悬空的。当开关管烧坏时,一般都要检查这个二极管跟电阻的。
作者: 齐扬电脑科技    时间: 2016-2-28 14:37
学习了,开始我还以为是高压打火呢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6-2-28 15:18
嗯,这个要仔细检查了。
作者: 张四丰    时间: 2016-2-28 15:22
这个二极管碰到过。会有声音。
作者: 晴天·雨天    时间: 2016-2-28 15:36
有时候还真不好找出响的地方,但是有正常
作者: 15100294280    时间: 2016-2-28 17:08
哪儿发出的声音,场馆吗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2-28 17:36
楼主,这个稳压管击穿了吗?
作者: 不曾错过的海    时间: 2016-2-29 19:09
电源板最怕修吱吱响的了,搞不好一下就爆炸了
作者: 烟雨玉娇容    时间: 2016-2-29 19:37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6-2-28 17:36
楼主,这个稳压管击穿了吗?

是的,和旁边50欧电阻并联的,测时候表滴滴响也容易忽略,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2-29 19:49
烟雨玉娇容 发表于 2016-2-29 19:37
是的,和旁边50欧电阻并联的,测时候表滴滴响也容易忽略,

楼主,是0.5欧姆电阻,是过流保护取样电阻。
作者: 烟雨玉娇容    时间: 2016-2-29 20:18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6-2-29 19:49
楼主,是0.5欧姆电阻,是过流保护取样电阻。

恩是的,图纸上有标
作者: guguu    时间: 2016-2-29 20:27
楼主真仔细 要我早换板了
作者: 维修不是事    时间: 2016-2-29 20:35
这个稳压二极管电路和三星N1920NW一样的
作者: 锐诚电脑    时间: 2016-3-1 10:44
楼主修显示器都看图纸  太用心了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6-3-1 11:37
下次看到要注意了
作者: a1015271467    时间: 2016-3-1 12:23
不曾错过的海 发表于 2016-2-29 19:09
电源板最怕修吱吱响的了,搞不好一下就爆炸了

没有爆炸过
作者: 猪头柄    时间: 2016-3-1 13:10
一般拆了!!!
作者: 丶点18    时间: 2016-3-1 14:47
拆掉后可以正常使用吗
作者: 花强    时间: 2016-3-18 23:06
遇到过还几个这种机子,都没考虑过那个二极管,以后得检查仔细了,谢谢楼主。
作者: 钟双    时间: 2016-3-19 11:05
有电路图就是好修点。。。
作者: 联成科技    时间: 2016-3-19 15:15
这款板子别修了 TB上买个板子10元一个!!!!
作者: xinhediannao    时间: 2016-3-19 15:24
稳压管击穿了会吱吱响吗?一般吱吱响都是电容或者变压器,这种我没碰到过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