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8SC开机掉电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2-27 17:53
标题: A8SC开机掉电一例
收到一台华硕A8SC开机掉电,裸板电流0.26X立马掉电,不能再触发,且待机3,5v也没有。拔掉适配器,可以再触发,故障依旧。

一般华硕主板掉电肯定是缺电压导致FORCE_OFF被拉低。去掉D8103,不掉电了,电流保持0.26,这就好了,可以量是否哪路电压没出。
enabl.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个个电压量过来,都有!!这什么鬼!!(0.26CPU供电肯定没有)
电压.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VR_ON  0V,前面的ALL_SYSTEM_PWRGD  0V
force_off.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R9205上端有3.3,下端0V。这肯定被一路PG拉低了。

拆掉R9202 ALL_SYSTEM_PWRGD恢复3.3V了!!看来是DDR_PWRGD在作祟!!可是DDR1.5V电压是有的。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换了DDR的供电芯片,依旧还是PG被拉低,搜了全图这个PG也没有任何滤波电容啊。不管了,拆掉R9202这个PG电阻,装上内存和显卡。上电,久违的华硕LOGO出来了!!






作者: pengzijin    时间: 2016-2-27 17:57
思路还不错 学习了
作者: 弑恋お    时间: 2016-2-27 18:14
不错不错加分鼓励鼓励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7 22:01
拆掉R9202这样 DDR_PWRGD的上拉就没有了吧,如果是这个信号拉低了,那么CPU应该不会产生内存复位,应该不过内存吧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2-29 08:32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7 22:01
拆掉R9202这样 DDR_PWRGD的上拉就没有了吧,如果是这个信号拉低了,那么CPU应该不会产生内存复位,应该不过 ...

这个PG没有上拉
作者: yangxiaorui1983    时间: 2016-2-29 10:48
检测一下温度是否过高哦
作者: 齐齐哈尔    时间: 2016-2-29 12:22
加分鼓励.....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9 20:43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2-29 08:32
这个PG没有上拉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2-29 21:06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为啥良机了呢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9 21:22
1466828356 发表于 2016-2-29 21:06
为啥良机了呢

不懂,可能这个PG被识别为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从新拉个上拉过去稳定点的好
作者: 1466828356    时间: 2016-2-29 21:45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1:22
不懂,可能这个PG被识别为正常,不过还是建议从新拉个上拉过去稳定点的好

E   HAODE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3-1 10:12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有截图吗?可能我们的图纸不一样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3-1 10:14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2-29 20:43
有啊,由R9205提供上拉的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作者: 追杀那女孩    时间: 2016-3-1 10:26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4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内存电压产生,只是PG不正常,导致U9200  4脚低电压, FORCE_OFF  导通接地 拉低保护
作者: 不很矮的冬瓜    时间: 2016-3-1 12:59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3-1 22:46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2
有截图吗?可能我们的图纸不一样

我看的就是你帖子里面截图出来的部分啊,应该是你没看仔细
2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3-1 22:49
mrwhy682493 发表于 2016-3-1 10:14
那怎么能把FORCE_OFF拉低呢,,

FORCE_OFF不可以是低的状态,如果是低的状态的话,那么ENBL就会被拉低了,机器正常工作的时候FORCE_OFF是高电平
作者: 浮城    时间: 2016-3-1 23:11
华硕主板掉电的就找FORCE_OFF这个信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