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54不触发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2-25 09:41
标题: 华硕X54不触发维修一例
接手一台华硕X54,板号K54HR。故障现象为有待机不触发,待机电流0.009.

拆板目测无进液,无人为损坏痕迹。拆掉CMOS电池居然自动上点了,难道又是放个电就好?按开关,关机。再

按开关,依旧不触发。看来是CMOS放电能自动上电,按开关不触发。

论坛上搜索了帖子,有开关板坏的,也有电源接口旁的排阻坏的,看来有可能是通病!!

排除了开关板的LID及开关排线,接着就是电源口旁的那个排阻了!!
     
接口排阻.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找个了104排阻换上,故障依旧。。。。

这下要老老实实查了,简单搜索下没图纸。EC型号和K43LY的一样,这样K43LY的图纸可供参考!!
125脚是开机键的PWRBTN,有3.3-0-3.3跳变,正常!!再看56脚出去的信号 3.3-3.3-3.3,看来是EC的问题了。
EC飞线.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偷了个懒,直连125脚和56脚,按开机键---上电!!!



作者: renbeiqiang    时间: 2016-2-25 10:09
不触发查待机条件和南桥,EC
作者: mzgzw    时间: 2016-2-25 10:12
这样做 能用多长时间
作者: 8810632    时间: 2016-2-25 10:13
昨天刚修一台不触发的。。也是换的EC。。。同命相连啊
作者: 神一样纯洁    时间: 2016-2-25 10:14
问题找到了  干嘛不换呢
作者: coolzhaozhao    时间: 2016-2-25 10:19
IO在内存这面的都有问题的,换了好多个了,
作者: 工孙    时间: 2016-2-25 10:24
这样都可以啊。
作者: 易修维捷    时间: 2016-2-25 10:39
偷懒也要技术的
作者: 非(诚)勿扰    时间: 2016-2-25 10:43
         学习学习
作者: lian520    时间: 2016-2-25 10:49
这样连也有用怎么就这么肯定是ec问题呢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2-25 14:13
有可能不是EC的问题
作者: drema    时间: 2016-2-25 14:21
这个技术可以哦,
作者: jxc1689    时间: 2016-2-25 14:25
这样修能用久么
作者: as763607308    时间: 2016-2-25 14:53
怎么不先 查条件
作者: jueduizaihuni    时间: 2016-2-25 15:43
刚修到一个不触发的

作者: lijifu    时间: 2016-2-25 20:06
高手不错学习了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5 21:52
125跟56分别是什么信号?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2-25 22:00
找了个点位看到125是 PWR_SW# ,56脚是 PM_PWRBTN# ,你意思就是说直接跳过EC人为拉低信号给南桥咯!说到底还是EC这边有问题咯?
作者: xcra    时间: 2016-2-25 22:03
这样也行。真的学了一招
作者: zhx9544    时间: 2016-2-25 22:20
是EC条件不够,还是EC坏了,有的机器这样好像是不行得,,,
作者: Togehter    时间: 2016-2-25 22:25
我觉得就是LID 的信号问题
作者: 隐风之龙    时间: 2016-2-25 22:43
EC坏了让你一条线给飞好了?
作者: 欲望三国    时间: 2016-2-25 23:03
我也这样干过。。。。
作者: hongpeng163    时间: 2016-2-26 10:07
节省成本了,直接连线也可以的
作者: xpbzd    时间: 2016-2-26 10:32
感觉这样应该是不行啊,应该查EC的条件,我记得华硕的EC脚位好多都差不多的,14脚复位.17脚LID#  67脚是个PG好像是待机的吧,在K43L的板子上这个信号为底也会不触发,120脚AC_IN#低电平有效,遇到华硕不触发的我都差不多是先查这些脚位
作者: 杭州蓝快    时间: 2016-2-26 10:45
楼主真牛 这样都可以 下次可以试试看
作者: 736599453    时间: 2016-2-26 11:26
我们这边,华硕的机器好像不多,学习学习
作者: mrwhy682493    时间: 2016-2-26 13:25
替换EC试了,不是EC的问题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8-3-10 11:59
会不会不稳定 ?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8-3-10 14:43
这样拉起来就是怕会不稳定,返修太麻烦,还是换一个最好
作者: 随波逐流    时间: 2018-3-13 12:56
楼主经验很足啊,这么就确定是EC问题,直接连了。小白不懂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