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优派VA702白屏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hurry307    时间: 2016-2-21 21:46
标题: 优派VA702白屏维修
     今天维修一台优派17寸,故障白屏,拆机测量屏逻辑板供电没有5V,逻辑板供电由屏线连接到驱动板,去掉屏线,测驱动板5V到逻辑板供电,发现只有0.03V
估计是有元件短路拉低,于是跑线路发现供电与如下图MOS管相关
IMG_20160221_16430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于是吹下MOS管(n53n)测量发现MOS管有击穿,之后从主板上找个类似的MOS管(12w)换上,然后上电测量,驱动板5V有了
,接上屏线试机,依然白屏,好吧,断电继续查吧,检查发现逻辑板上的5V vcc没有,断电去掉屏线查驱动板5V正常,看来逻辑板上有问题,直接沿着5V供电跑电路
发现5V供电由个MOS管转换产生,吹下测,发现有不良,直接换掉,然后上电测逻辑5V有了,白屏故障也消除了
IMG_20160221_1650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zailushangfei    时间: 2016-2-22 08:55
能把你跑电路的详细过程体现出来就更好了
作者: woku136    时间: 2016-2-22 09:16
想这样的问题直接秒杀了,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2-22 10:41
逻辑板不太好修,楼主经验丰富,高手啊

作者: bboroo    时间: 2016-2-22 11:01
要是能配上详细步骤和图就更好了
作者: 348221773    时间: 2016-2-22 11:31
图没发上来,对着图看能好多。
作者: 329187072    时间: 2016-2-22 11:32
逻辑板的MOS管也是5V供电的吗
作者: liuzeng    时间: 2016-2-22 12:16
有没有显示屏板的资料
作者: 付乐尔    时间: 2016-2-22 12:27
经常发生的事,我一般用导线连接。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军用菜刀    时间: 2016-2-22 21:19
导线直连也是办法!不过这个MOS管型号是多少,应该是升压的MOS。
作者: yuan2010    时间: 2016-3-10 15:14
谢谢!楼主~~~~~~~~又学到了。
作者: 383762068    时间: 2016-3-24 08:46
17寸的优派请问有几人看到过逻辑板?
作者: 风神一笑    时间: 2016-3-24 09:53
你这应该是电压没送上去
你可以直接强制拉上去
还有中白屏是屏幕上面没升压的
作者: 634094028    时间: 2016-3-25 10:22
要是能再详细点就好呢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6-3-25 18:38
zailushangfei 发表于 2016-2-22 08:55
能把你跑电路的详细过程体现出来就更好了

有道理,楼主留了一手
作者: PC专家    时间: 2016-3-28 09:46
我修过换保险好的.
作者: fjs1233    时间: 2016-3-28 10:50
遇到逻辑板基本就不动它了,建议客户换个,新的才几百刀,还保的久
作者: guguu    时间: 2016-3-28 10:52
白屏我有修过保险好的 也有这样飞线的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3-29 10:25
120分都加完了哎
作者: DASHUAI    时间: 2016-4-13 21:16
逻辑版太重要了,看来还得学习,要不然以后怎么修显示器呀
作者: 邓祖清    时间: 2016-4-16 20:33
能把你跑电路的详细过程体现出来就更好了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6-4-17 07:42
我只知道白屏修 驱动板 屏供电那。。屏修 保险 哈哈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4-30 23:22
这个应该是p管
作者: 西湖美景    时间: 2016-5-5 12:40
白屏只要把屏供电修出来就可以了
作者: guguu    时间: 2016-5-5 13:53
遇到的白屏这样一般飞线
作者: chonjchen    时间: 2016-5-10 11:00
一般用导线连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