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创业还是打工?大家给点意见吧 [打印本页]

作者: 人生之旅    时间: 2016-2-16 11:12
标题: 创业还是打工?大家给点意见吧
去年辞去了笔记本维修工作,从迅维处理实战了三个多月,一般问题都可以自己解决。先说说自己现在情况吧。
技术方面:本人做电脑行业也两年了,从刚开始电脑白痴,然后做了半年学徒,学会了打印机维护,例如加碳粉,一般故障判断,维护,条码机安装维护,组装电脑,然后再去电脑城大公司(50多个人)做了半年技术员,对电脑板卡级维修故障判断完全没问题,装机,销售各种配件,普通家庭网络可以独立解决,简单的数据恢复(硬件故障除外),然后调岗位,做了一年笔记本学徒,其中三月到七月完全做学徒那种,拆机,装机,三板斧,八月到十月到迅维进行笔记本专业培训,出来后直接芯片级维修,时序还过得去,电路图分析方面问题不大,,我的维修率在7成左右,经验不够丰富,焊工也不够完美,马马虎虎过得去。店里没有BGA(只有老式土炮那种),所以做桥方面不熟悉,示波器也没有。
为人处事方面:自己的沟通能力,为人处事各方面都还可以,也挺努力,积极向上,遇到不懂的也肯去查找资料学习,不懂的不是特别难的几乎都可以自己查阅资料解决。
现在面临选择,一条路想自己创业,想在小县城开一间维修店,现在县城维修都是换主板为主,没有人会搞维修,目前我虽然技术不精通,但在小县城也是可以应付得了。另一条路选择继续打工。现在维修行业大家都懂的,真心不容易。求大家指点指点。也可以给点创业经验。万分感谢。

作者: 不忘初心15    时间: 2016-2-16 11:18
别人怎么说 还的自己决定
作者: 人生之旅    时间: 2016-2-16 11:26
不忘初心15 发表于 2016-2-16 11:18
别人怎么说 还的自己决定

这个肯定是,迷茫的时候看看别人看法也没坏处。
作者: LIJUN911025    时间: 2016-2-16 11:26
电脑方面如果是早几年你完全可以自己干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如果你资金方面雄厚也可以自己闯闯,现在起步的真心不好做,打印机维护方面你在县城里估计量也少,我们开了快十年的维修店已经有不少稳定的客户,今年都有准备进军手机维修,现在房租使劲涨,维修维护价使劲跌!
作者: 1679684    时间: 2016-2-16 11:30
这个选择 确实很难啊!  因为创业  就是未知数!
作者: 大不了    时间: 2016-2-16 11:39
对,多方面想。功夫不负有心人
作者: DBJBW    时间: 2016-2-16 11:44
.小县城还是算了,大势所趋.一头扎进去将来转行的成本也是相当大的!
作者: letstone    时间: 2016-2-16 12:39
本帖最后由 letstone 于 2016-2-16 12:46 编辑

    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吧。我也是在我们这小县城开的。但我不在这里长大 .在这里也没什么人纪关系。在厂里上了十年的班,做过维修,PE,工程师开发一些小产品,后来的老大是个技术大牛,在厂里学了很多江西。12年回到县城自己干,一开始想做同行生意,虽说是小县城,但电脑店却有三十多家,自己也知道在这里没什么熟人,散客是很少的。就去各电脑店派名片,人家根本不鸟你。主板坏了就换,笔记本也是这样,换才能收高价。你修一下收别人几十块,客户还不高兴,台机你换一张旧板收个200多块别人也原意。他们说的千金难买人乐意。
    一开始是生意是很淡的,一个月挣2000多。除去开支就没有了。快做不下去的时候,听了别人说了一句:做生意是熬出来的,既然回来了就要做出个样来,电脑淡就修修别的吧?液晶电视,洗衣机,空调,只要能挣的都修,而且经常修别人修不好的机,记忆比较深的修过好几台别人修不好的等离子电视。慢慢的把名声做好了。电脑维修也跟着好起来,
作者: 人生之旅    时间: 2016-2-16 13:06
letstone 发表于 2016-2-16 12:39
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吧。我也是在我们这小县城开的。但我不在这里长大 .在这里也没什么人纪关系。在厂里上 ...

谢谢谢谢
作者: 老肖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6-2-16 16:02
我觉得如果有合适价位的房租的房子,条件允许可以试试,如果没有可以找个量大点的地方练练BGA和技术提升。待有合适的房子自己搞,打工现在笔记本工资还不如工厂工资高,自己不干那还不如转行呢?你说是吧?笔记本维修名气大,工资都一般,最起码三年以后工资或许会高点。
作者: 人生之旅    时间: 2016-2-16 18:48
老肖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6-2-16 16:02
我觉得如果有合适价位的房租的房子,条件允许可以试试,如果没有可以找个量大点的地方练练BGA和技术提升。 ...

这个分析很到位,我现在找到个房租还蛮适合,1500,人流量还不错
作者: charliefan    时间: 2016-2-16 19:11
letstone 发表于 2016-2-16 12:39
说说我的个人经验吧。我也是在我们这小县城开的。但我不在这里长大 .在这里也没什么人纪关系。在厂里上 ...

做生意是熬出来的,修别人修不好的,不错的生意经,赞一个
作者: charliefan    时间: 2016-2-16 19:21
老肖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6-2-16 16:02
我觉得如果有合适价位的房租的房子,条件允许可以试试,如果没有可以找个量大点的地方练练BGA和技术提升。 ...

兄弟,说出了我的心声现在打工真是不如自己干
作者: charliefan    时间: 2016-2-16 19:25
人生之旅 发表于 2016-2-16 18:48
这个分析很到位,我现在找到个房租还蛮适合,1500,人流量还不错

兄弟,不要再犹豫,趁着年轻,开干吧,加油
作者: zailushangfei    时间: 2016-2-16 19:28
现在大环境不是多好,个人认为继续一段时间的打工,继续积累经验,为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开店作充足的准备
作者: SZHUATAI    时间: 2016-2-16 20:27
自己慢慢做吧,客户是慢慢积累的。问题是你最起码要有一点点开店的资本
作者: 先锋家电维修    时间: 2016-2-16 21:52
楼主还是自己干吧,我一开始也是什么都不懂到什么都懂点,一开始吧修洗衣机,彩电冰箱空调之类的小家电,刚开始是自己修不好就请别人修学学技术,现在是别人修不好都是找我修,这不从去年开始又在迅维买了本笔记本维修不是事,看看学学现在也开始修电脑之类的,像我们这小县城要什么都修才行,不然的话很难维持生计的.
作者: ㄗㄖ    时间: 2016-2-16 22:11
以市场换技术 然后在技术换市场   注定了 以后最低也得在省会级的 城市工作了
作者: yangke251    时间: 2016-2-16 23:13
创业吧,小弟我就刚刚开始
作者: xmhongao    时间: 2016-2-17 09:17
现在电脑前景越来越差,,建议楼主还是不要自己开店,不管你技术多好,熬多久,整个市场就这样了,建议楼主,还是边上班,边学点其它得东西,慢慢改行吧,
作者: 陆兴富    时间: 2016-2-17 11:25
做吧,试一试才知道

作者: 海阔天空1988    时间: 2016-3-18 17:59
楼主可以加QQ727047458我的店也刚开万事开头难啊。共勉吧
作者: sgj1060777137    时间: 2016-3-18 18:36
开干吧,大兄弟 趁着年轻干嘛不闯闯
作者: zjhs005    时间: 2016-3-28 00:17
小县城开开,还是可以的,比起你打工还是轻松的,但是收入是慢慢增加的,我是之前在市内数码城开,竞争实在太大了,价格压得很低,做笔记本维修的一大批,是个人都在搞,不管修的好板子,修不好板子,都在焊桥。但是县城的话,要求多面,,,每样都搞,都接活,才有搞头。。。打印机也搞,电脑也搞,监控,广告屏等都带着做,耗材也卖,公司,酒店也维护,这样做下来就不错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