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夏普LCD-32D30-WH更换灯管 [打印本页]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19 22:38
标题: 夏普LCD-32D30-WH更换灯管
本帖最后由 了望塔 于 2016-1-19 22:55 编辑

前一阵子接了台夏普32寸液晶电视,见贴子http://www.chinafix.com/thread-901602-1-1.html今天返修了!现在是开机有声音屏不亮,确定是灯管的问题了。之前从没换过电视的灯管,今儿只能硬着头皮干了,某宝买回灯管后开始安装吧!嘿嘿!感觉比显示器的灯管还要简单。见图吧!总结:一切心理压力都是纸老虎,只有做过的才有发言权!有时候想象的总比现实复杂化了。

作者: szzbq    时间: 2016-1-19 23:03
坏了两根吗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19 23:06
szzbq 发表于 2016-1-19 23:03
坏了两根吗

不,全换新的了!旧灯管两头都不同程度地发黑了。全换省心啊!谢谢加分。
作者: 淘气宝    时间: 2016-1-19 23:15
说是简单,其实复杂吧!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6-1-19 23:20
看着简单   换就不好换了  心里压力是最大的障碍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19 23:23
易点小弟 发表于 2016-1-19 23:20
看着简单   换就不好换了  心里压力是最大的障碍

是呀!曾经弄坏过显示器的屏啊,有阴影了。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1-19 23:29
这个是U型灯管吧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6-1-19 23:33
了望塔 发表于 2016-1-19 23:23
是呀!曾经弄坏过显示器的屏啊,有阴影了。

我看过整流桥炸的 也有阴影 了              
作者: 7GE8    时间: 2016-1-20 11:38
易点小弟 发表于 2016-1-19 23:33
我看过整流桥炸的 也有阴影 了

我都见过大电容炸的场面那场面,惊心动魄!炸的瞬间整个店里没电了!还好我在那个师傅对面!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6-1-20 14:34
7GE8 发表于 2016-1-20 11:38
我都见过大电容炸的场面那场面,惊心动魄!炸的瞬间整个店里没电了!还好我在那个师傅对面!

....最后一句亮了              
作者: 7GE8    时间: 2016-1-20 14:53
易点小弟 发表于 2016-1-20 14:34
....最后一句亮了

哈哈哈哈,不过也吓的够惨!
作者: 情缘科技    时间: 2016-1-20 19:26
呵呵,楼主捡到米了
作者: 大漠耍烟枪    时间: 2016-1-20 20:22
改成led的会省很多电吧。哈哈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22 18:24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6-1-19 23:29
这个是U型灯管吧

不是的!两端压铆铁箍的直式灯管。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22 18:26
情缘科技 发表于 2016-1-20 19:26
呵呵,楼主捡到米了

捡到米了?10根灯管就一张大红票子啊,商家都给你算到骨头里去了。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22 18:28
大漠耍烟枪 发表于 2016-1-20 20:22
改成led的会省很多电吧。哈哈

led的贵不说,改装过程总没有直接更换方便吧!好在X宝上有原装配件,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6-1-22 18:28
了望塔 发表于 2016-1-22 18:24
不是的!两端压铆铁箍的直式灯管。

这种不是焊接的,接头处容易打火而氧化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22 18:46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6-1-22 18:28
这种不是焊接的,接头处容易打火而氧化

打火氧化倒没看到,再说灯管与高压板也是直插式的,我还特别处理了一下。该机型灯管老化的特别多。算是通病。
作者: 情缘科技    时间: 2016-1-23 09:03
了望塔 发表于 2016-1-22 18:26
捡到米了?10根灯管就一张大红票子啊,商家都给你算到骨头里去了。

那你是不是报价太低了
作者: 一个人好    时间: 2016-1-24 11:01
我还是第一次见呢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1-26 00:43
电视机的灯管确实比显示器的灯管要好换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30 19:12
凤城 发表于 2016-1-26 00:43
电视机的灯管确实比显示器的灯管要好换

那可不一定!电视的灯管长,更换时更加小心。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30 19:20
情缘科技 发表于 2016-1-23 09:03
那你是不是报价太低了

用了八、九年的电视了,还能报多高!
作者: yblnm    时间: 2016-1-31 10:47
看起来的确比显示器好换
作者: guopengfei    时间: 2016-1-31 11:32
不是U型灯管就好换
作者: bboroo    时间: 2016-1-31 17:15
这台电视的灯管看上去比较容易换啊,免焊,用这么多年也是寿命到了才换的,应该不存在高压打火问题吧,毕竟是夏普出的。
作者: 万般徒说    时间: 2016-2-27 18:20
楼主换上之后屏幕出现深蓝色,有声是什么情况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2-28 12:58
万般徒说 发表于 2016-2-27 18:20
楼主换上之后屏幕出现深蓝色,有声是什么情况

检查一下屏线是否插好喽!
作者: 维小本    时间: 2016-2-28 13:05
看着简单   自己换的时候就不行了      就怕把屏能坏了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2-28 14:15
维小本 发表于 2016-2-28 13:05
看着简单   自己换的时候就不行了      就怕把屏能坏了

这个是屏跟灯管组件分离的,换灯管时根本与屏不相关联的。
作者: 陈艳军    时间: 2016-2-28 19:17
这个好换,不用焊。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3-1 18:38
陈艳军 发表于 2016-2-28 19:17
这个好换,不用焊。

是啊!感觉特爽!一把螺丝刀子就搞定了。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3-1 21:18
楼主,这个液晶电视拆装,比液晶显示器的风险要低一点吧,个头大了,空间大,不像显示器扣得那么紧密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3-1 21:29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6-3-1 21:18
楼主,这个液晶电视拆装,比液晶显示器的风险要低一点吧,个头大了,空间大,不像显示器扣得那么紧密

是的!没有卡扣,只有螺丝。但螺丝数目不少!拆的时候有些不必卸下。
作者: 410676340    时间: 2016-3-1 23:03
我也觉得 这种屏比显示器好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