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LEAL澳利尔液晶通电不显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6-1-16 18:45
标题: A.LEAL澳利尔液晶通电不显维修
分享一台A.LEAL澳利尔液晶显示器维修简单案例

故障:通电不显 指示灯常亮绿灯

检修如下:
拆机,经测输出12V电压不稳定 电压来回跳变  而输出5V电压很稳定
上图:由于一个人维修,自己拍测量的电压图不方便  只上图和文字简述一下 望各位维友见谅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既然12V电压不稳定 首先将12V的滤波电容以及5V的滤波电容全部换掉,在测试故障一样
排除电容后 ,那就检修电压反馈电路,于是更换了光耦 以及431,问题还是一样
上图: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以上都替换了,凝思片刻,看到板背面光耦的第三脚连着一个电容C107
上图: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主板正面,是在开关管的旁边,看容量是22UF50V的一个小电容,于是再次替换小电容后,开机正常,维修结束
上图:
4.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亮机图:
IMG_20160116_17390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故障相对简单,只是将维修经过分享一下,坛友们勿喷,如果又碰到类似的故障可作为参考 谢谢 下次续

作者: llxy766    时间: 2016-1-16 19:02
学了一招,,要是我都换高压包了。。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6-1-16 19:21
这个电容坏,一般都是5伏来回的跳,12伏跳,还没有遇到过
作者: 羽熙Dota    时间: 2016-1-16 20:14
看到论坛上有人用示波器来修   效率挺快的  
作者: 90响马头子    时间: 2016-1-16 20:42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6-1-16 19:21
这个电容坏,一般都是5伏来回的跳,12伏跳,还没有遇到过

和楼上是同感啊,有疑惑啊
作者: 329187072    时间: 2016-1-16 21:51
50V  22U电容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6-1-16 22:07
这个电容是电源管理芯片的供电滤波电容,输出电压跳变基本都是它的问题,是开关电源的通病。
作者: 7GE8    时间: 2016-1-17 08:56
羽熙Dota 发表于 2016-1-16 20:14
看到论坛上有人用示波器来修   效率挺快的

哪篇帖子让我看看!让我也学一下怎么用示波器来修!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6-1-17 10:21
一般电压波动就直接用万用表先测一下这些电容的容量是否正常。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6-1-17 10:23
90响马头子 发表于 2016-1-16 20:42
和楼上是同感啊,有疑惑啊

没有可疑惑的 你碰到就知道了  在个说了 兄弟 非要5V跳变就是这个电容坏 12V跳变就不是这个电容有问题吗
作者: mzvihv    时间: 2016-1-17 11:54
对新手很有帮助~谢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