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帮我看看这主板 P61-S3 [打印本页]

作者: 帅德-布耀布耀德    时间: 2016-1-10 09:38
标题: 帮我看看这主板 P61-S3
主板是 技嘉 GA-P61-S3 的    转下停 转下停 没有CPU供电 其它电压都正常 供电芯片是 ISL95836  在迅维上看到一帖子说 把18脚的接地电阻去掉就会有电压出来 我把18脚接地电阻去掉后 电压真的出来了  贴纸说去掉电阻如果出电压的话 那应该就是svid 或芯片之类的问题  然后我把电阻装回去   把芯片换了两个  BIOS刷了 桥也加焊了 还是不出电压  现在已经不知道该往哪里查了  来发帖求助下  在线等啊 亲们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6-1-10 10:20
BIOS不是那么容易出问题的,没事别动它,小心静电损伤它。

查那些管子啊,光换芯片不查管子????
作者: 帅德-布耀布耀德    时间: 2016-1-10 10:50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6-1-10 10:20
BIOS不是那么容易出问题的,没事别动它,小心静电损伤它。

查那些管子啊,光换芯片不查管子????

可是把18脚那个电阻去掉后电压就出来了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6-1-10 11:09
帅德-布耀布耀德 发表于 2016-1-10 10:50
可是把18脚那个电阻去掉后电压就出来了

电子产品出现问题时(针对烧坏元件),一般情况下最少会有2个元件是坏的(多的话3个以上---7个以内,极端情况时10个以下,很少有只坏一个元件的,所以不是那么简单的,

你有足够的基础知识就自己慢慢找,不然的话请找专业人员给你修理
作者: 帅德-布耀布耀德    时间: 2016-1-10 11:41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6-1-10 11:09
电子产品出现问题时(针对烧坏元件),一般情况下最少会有2个元件是坏的(多的话3个以上---7个以内,极端 ...

  芯片的 en vcc boot  svid  都正常 把电阻去掉可以出电压 说明芯片的工作条件都正常了 如果芯片没问题的话应该出电压了啊  芯片我换了两个了   实在是不知道哪里还会有问题了  从芯片我也查了  换了一个还是不行啊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6-1-10 11:53
你不会再找和它相连的元件???
怎么老是纠缠在换芯片上,一个功能的实现,一个电压的出现难道就是一个元件来控制,来实现的??、
作者: 杨师傅2012    时间: 2016-1-10 12:05
RAMPWROK   PWRGOOD SVID这三个信号其中之一不正常  
作者: 好胡雷    时间: 2016-1-10 13:07
查全板电压呀。
作者: 帅德-布耀布耀德    时间: 2016-1-10 13:20
好胡雷 发表于 2016-1-10 13:07
查全板电压呀。

就是没CPU供电啊
作者: 帅德-布耀布耀德    时间: 2016-1-10 15:11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6-1-10 11:53
你不会再找和它相连的元件???
怎么老是纠缠在换芯片上,一个功能的实现,一个电压的出现难道就是一个元 ...

嗯  你说得对  不过我基础薄弱  查起来那是相当的费力啊   主板有时候有供电有时候跑马断电重启   头相当滴大
作者: 易点小弟    时间: 2016-1-10 21:53
那个电阻去掉出电压  只能证明  PWM电路是正常的  不代表  其它的条件也是正常的   测一下SVID脚的对地值        
作者: 凤城    时间: 2016-1-11 00:00
去掉电阻只能说明PWM电路及芯片是好的,你这个还得查桥的PWROK、DRAMPWROK、还有VTTPWRGD、CPUPWROK这几个信号正常不正常了,只有CPU得到DRAMPWROK与CPUPWROK之后才会发出SVID。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1-11 00:31
查PWROK  cpuPWRGD  25M晶振   刷BIOS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