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七彩虹A55板子没复位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黄华炎    时间: 2016-1-8 11:44
标题: 七彩虹A55板子没复位维修一例
     故障:没复位,

     电压:全部正常,CPU,内存,总线电压,全正常。

     难点:A55板子没复位,真没修过,再加上没图纸和在论坛上没有人修过A55没有复位案例。
  
     只能把板子上的三极管全部测量一遍,看看有没有状态不对的……也没发现情况……
  
      陷入困局……
       目测了主板,发现一个74ACT08芯片,因为这个芯片是一个门电路,是与门电路,
两个同时为高才输出高电,这种芯片经常在梅捷AMD板上用的,是用来复位电路用的,两路PG输到74ACT08,其中一组。

    我就测了一下,74ACT08电压,发现8,9,10脚,不正常。8是输出,9,10都是输入,10脚测得3.3V,9脚为0V。

  9脚电压不正常。就根据这个9脚去跑线,发现断了线……补上后,9脚也有3.3V,输出也有3.3V,复位也正常了。

  维修结束!!!

作者: 略懂XNB    时间: 2016-1-8 12:37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作者: neco    时间: 2016-1-8 12:49
两路PG在这里推测是IO 对应引脚发出的SIO PWROK和南桥对应测试点发出的VRM PWROK信号。
作者: 青杏煮酒    时间: 2016-1-8 13:08
楼主技术厉害   加分鼓励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1-8 13:10
略懂XNB 发表于 2016-1-8 12:37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七彩虹没图纸
作者: 杨师傅2012    时间: 2016-1-8 14:04
很少见的设计  门电路专用芯片  三线主板有个性
作者: 黄华炎    时间: 2016-1-8 14:18
略懂XNB 发表于 2016-1-8 12:37
楼主能把电路图发上吗?如果没有电路图手绘的也行啊。

如果有图纸,早就秒掉了,不用花这么多时间去查……
作者: 黄华炎    时间: 2016-1-8 14:24
neco 发表于 2016-1-8 12:49
两路PG在这里推测是IO 对应引脚发出的SIO PWROK和南桥对应测试点发出的VRM PWROK信号。

IO PWROK和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个电路变成的有些是叫HT_VLD(有一些不是HT_VLD,叫什么忘了),反正就是总线电压出来后经过一些电路转出来的……
作者: 黄华炎    时间: 2016-1-8 14:26
杨师傅2012 发表于 2016-1-8 14:04
很少见的设计  门电路专用芯片  三线主板有个性

这种结构的复位电路,在梅捷栈AMD板上用得最多,基本都是……以前不知道修梅捷AMD板的复位电路,都是以为是桥问题,因为没有图纸也没知道原因……后来花了时间跑了线。结果发现了是用门电路来形成复位电路,最后得到VRM_PG ,给桥……

作者: rdzsg    时间: 2016-1-9 15:04
好东西 不错收藏了
作者: 衢州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9 15:13
我也是收藏了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6-1-9 15:27
这种这么新的板都这么容易断线...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6-1-9 16:22
那个芯片是控制PG的吧
作者: 古镇—泰和    时间: 2016-1-9 17:08
你的维修思路有点跳跃,但是修好了就是技术。
作者: 446964282    时间: 2016-1-10 17:14
技术不错,散热器更好
作者: 小刚小    时间: 2016-1-10 18:59
修主板修的这么认真

作者: 黄华炎    时间: 2016-1-11 09:29
古镇—泰和 发表于 2016-1-9 17:08
你的维修思路有点跳跃,但是修好了就是技术。

没有跳跃吧,都是安排时序来修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