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今天维修的第二台也是进水机器 戴尔5521 [打印本页]

作者: 1176138935    时间: 2016-1-2 15:40
标题: 今天维修的第二台也是进水机器 戴尔5521
5[K%TZK8~5UDCEH6]R$L5AD.jpg (15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2 14:09 上传




5[K%TZK8~5UDCEH6]R$L5AD.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OTP]S}D75T8_A]1OX_(G.jpg (151.6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2 14:09 上传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F$S[TKM{QRFUJ`QPV]9F4H6.jpg (95.78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2 14:09 上传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PH[V9X)2[T6%KDS{ADX5Y.jpg (105.49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2 14:09 上传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E{9NHB588NYH_{TOG8(@UYJ.jpg (130.42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1-2 14:09 上传






今天遇到的第二台进水机器戴尔5521 板号LA-9101p 接到机器马上拆开明显的腐蚀了,刚好是35V芯片,先烤板半小时再处理,烤好处理了,打了各电感的阻值是正常的,接上电源待机为0.163A 明显大了,摸了下芯片发烫了,测到线性阻值也是正常的,一看芯片是RT8205 手里只有51125,直接换上正常了35V也出来了
这里说下RT8205可以用51123和51125代换,可是51123却代换不了51125,芯片会发烫, 按下开关电流在0.46不动了,装上内存也是一样的,难道是不跑马??
直接示波器抓了LPC总线,发现正常的,说明已经跑马了,再去抓了SPD发现有电平却没有波,这张图就忘拍了,打了下此2脚的阻值正常,找到了QH2,2 5脚3V
正常而且 3 6脚有电平波野正常,直接换了QH2 此时已经完美亮机,成功搞定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6-1-2 16:01
楼主修机思路不错,找问题找得很准。
作者: 1176138935    时间: 2016-1-2 16:05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6-1-2 16:01
楼主修机思路不错,找问题找得很准。

哈哈,兄弟过奖了
作者: 我的泪为谁飞    时间: 2016-1-2 16:24
楼主啊 排版有点乱啊
作者: ImageMad    时间: 2016-1-2 16:26
思路明确
作者: jackyooi    时间: 2016-1-2 16:35
思维很好,谢谢分享
作者: 522176850    时间: 2016-1-2 16:38
楼主太牛了!!一看就是修了很久的大神
作者: 1176138935    时间: 2016-1-2 16:48
522176850 发表于 2016-1-2 16:38
楼主太牛了!!一看就是修了很久的大神

哈哈,你怎么看出来是大神的?
作者: 114671025    时间: 2016-1-2 19:18
那管子可以不用换 用线直接直连么?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6-1-2 19:22
非常不错!加分鼓励
作者: 永强电子    时间: 2016-1-2 20:31
DELL设计的一通病,触摸面板那容易漏水下去,一进水,必进35待机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6-1-2 21:04
网络有点卡  不知道QH2   是不是在你上传的图片里  卡得看不到  QH2是啥玩意
作者: gang886886    时间: 2016-1-2 22:03
这技术  修进水没谁了 简直秒杀 啊 不过楼主以后得多多发帖 学学排版
作者: 1176138935    时间: 2016-1-3 16:21
gang886886 发表于 2016-1-2 22:03
这技术  修进水没谁了 简直秒杀 啊 不过楼主以后得多多发帖 学学排版

不会排版的啊,没有学过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