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M17X-R5 内含EC BIOS [打印本页]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44
标题: M17X-R5 内含EC BIOS
本帖最后由 句容诚信电脑 于 2016-1-2 08:01 编辑

本人最近连续修到两台M17X R5   板号LA-9331P
一台是花屏,一台是上电到快显示了就掉电。不知道是什么问题,bios都换过了,cpu,内存都换过了。这机子不上独显卡也能亮机。实在是不知道什么问题。如果大家谁知道请指点下我。电流跑的正常,就是要快显示了,突然就掉电了。然后可以继续触发。特供上论坛首个ec bios、标号是U2。 这ec bios管着机子的灯,灯不亮大多都是这个ec bios出问题了。图纸一起送上。

M17X-R5 LA-9331P EC好.rar

969 Bytes, 下载次数: 79,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Dell M17X-R5 Alienware 17 Dell VAS00 LA-9331P HM87.pdf

1.42 MB, 下载次数: 24,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44
修不出来啊,不知道是啥问题了。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48
忘记跟大家说了,现在的新款机子都是认bios的,和dell的1440一样,必须是一样的bios,不然表现的现象是掉电,我今天弄了一台U410,明明拿到手上的时候是上电0.8a,结果我为了刷bios换了个25L6406E,就不出CPU电压掉电。他原来的是25Q64FVS。我还在一华硕机子上也遇见过。所以请大家换bios芯片的时候一定要换一样的。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48
我没有备份这机子的UH14的南桥bios、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50
因为论坛里面有一个大神早就发了,我验证过是好的。只是因为有ME的关系,开机到显示的时间久一点,但也就多不到10秒钟。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00:52
哦,对了。苹果的bios不认bios芯片的。我换过,他是贴片的8脚,我换成mos管的8脚,一样可以用。但是刷后开机会变慢,做系统不行,进PE不行。一定要改,一定要到某宝上找大神改。哎,希望论坛能放出点学习提取和修改bios的帖子。或者开远程授课。这个是大问题。每次都好几十的呢,伤不起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6-1-2 09:27
论坛前段时间有开BIOS的远程,楼主不知道吗?
作者: 古典浪漫    时间: 2016-1-2 09:31
诸司马技 发表于 2016-1-2 00:52
哦,对了。苹果的bios不认bios芯片的。我换过,他是贴片的8脚,我换成mos管的8脚,一样可以用。但是刷后开 ...

是不是代换的芯片速度慢?
作者: dsaewa    时间: 2016-1-2 09:35
还是blos问题?
作者: aa1909839472    时间: 2016-1-2 09:58

作者: xiongyangwan    时间: 2016-1-2 10:28
诸司马技 发表于 2016-1-2 00:48
忘记跟大家说了,现在的新款机子都是认bios的,和dell的1440一样,必须是一样的bios,不然表现的 ...

好像bios芯片里OTP区域还有程序
作者: 倒霉的烦人    时间: 2016-1-2 10:30
新机子 程序坏的真多。。谢谢分享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13:14
古典浪漫 发表于 2016-1-2 09:31
是不是代换的芯片速度慢?

是的,卡 慢
作者: 诸司马技    时间: 2016-1-2 13:15
JINWUDONG 发表于 2016-1-2 09:27
论坛前段时间有开BIOS的远程,楼主不知道吗?

不知道,没留意。哎
作者: 兰州龙瑞科技    时间: 2016-1-26 14:15
花屏的搞定了没  啥情况
作者: laiguod    时间: 2016-1-26 14:30
确实有这毛病,早段时间弄一台二修机,别人把25Q64的换成25L32 ,,然没到25Q64   用25L64 代换,保存不了BIOS信息,最后,料板找个一样的,换了才好,不过那破机,最后USB2.0也不能用,只能换板了,桥坏的,阻值有一组较低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