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P5P41T档E0不过内存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5-12-31 16:15
标题: 华硕P5P41T档E0不过内存维修
       收到块华硕P5P41T开机档E0代码,内存不过,插与不插内存都是E0代码。测内存SMBUS有波形,内存供电和SPD供电,基准供电都正常。更换南桥附近的一个822故障解决。坏的822位置:


亮机代码B2:


由于没有点位,不知道这个排阻是上拉的什么信号,希望有大神可以解答一下哦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5-12-31 17:02
又是倒822坏。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2-31 17:09
这个排阻上啦的应该是内存系统总线时钟和数据信号。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5-12-31 17:16
排阻是内存系统管理总线转换管子G极的上拉电阻。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2-31 17:16
这里822损坏应该会导致内存系统总线时钟和数据电压偏低。
作者: 略懂XNB    时间: 2015-12-31 17:20
neco 发表于 2015-12-31 17:16
这里822损坏应该会导致内存系统总线时钟和数据电压偏低。

这个电阻是不是传说中的上拉电阻。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2-31 17:25
略懂XNB 发表于 2015-12-31 17:20
这个电阻是不是传说中的上拉电阻。

就是普通8.2K上啦电阻,只不过内部是4个并联构造组成而已。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2-31 17:28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5-12-31 17:16
排阻是内存系统管理总线转换管子G极的上拉电阻。

这里上啦电阻一端推测是连接12V供电测试点。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5-12-31 20:15
看到华硕的板子基本就偷笑了
作者: 宸晖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2-31 22:11
楼主蒙得吗?可多822呢,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5-12-31 22:34
曾经好像看论坛有人总结出来的通病了呵呵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5-12-31 23:51
海韵之恋 发表于 2015-12-31 17:16
排阻是内存系统管理总线转换管子G极的上拉电阻。

徐总的解答让我豁然开朗啊,非常感谢。
作者: jiafu000    时间: 2015-12-31 23:54
宸晖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12-31 22:11
楼主蒙得吗?可多822呢,

也修了好久,围着南桥扫荡才跑出来的
作者: dzy84    时间: 2016-1-1 08:06
搞到湿了一大片,还以为楼主做桥了。楼主是围绕桥打电阻对地值,还是测电压发现的?
作者: xiongweizayz23    时间: 2016-1-1 08:48
估计是连接系统管理总线的排阻。。。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6-1-1 23:17
ASUS 822问题门,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楼主是根据通病找到这个822,还是追线什么的追过去的?
作者: 不懂拒绝    时间: 2016-1-2 00:10
楼主就没打下值量下电压再干嘛,误杀好多呀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6-1-2 10:19
又是可恶的822.又小又爱坏的822
作者: H55    时间: 2016-1-2 13:52
一梦芯痛 发表于 2016-1-2 10:19
又是可恶的822.又小又爱坏的822

哈哈,我到是很喜欢修理 华硕 和技嘉  V星这 3个牌子的主板。。
作者: neco    时间: 2016-1-2 13:58
蓝冰心 发表于 2016-1-1 23:17
ASUS 822问题门,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楼主是根据通病找到这个822,还是追线什么的追过去的?

推测是根据通病找到的
作者: 莫启清    时间: 2016-1-10 17:17
我这有一片 一直卡D4 不过 不知道换好不好,明天换了 看结果希望能好,,,下班了也要说上一句在走,神啊 给我指导指导吧{:4_113:}{:4_113:}
作者: 宸晖电脑维修    时间: 2016-1-12 22:04
jiafu000 发表于 2015-12-31 23:54
也修了好久,围着南桥扫荡才跑出来的

工程量不小呀,都干了一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