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43sd无待机 [打印本页]

作者: 用情至深    时间: 2015-12-31 11:25
标题: 华硕k43sd无待机
今天接到一个华硕k43sd笔记本,无待机,报了价以后很开心,打发客户走了,以为秒杀了,因为华硕的电源头在主板上爱断开,拆机看确实电源头针脚有点断,焊好后上电0.034,开机没反应,测电感无3v 5v,找到点位图线性5v出来了,ref也出来了,芯片应该正常,查开启信号没有,追查来源,经过电阻到了ec,测没有电压,断开电阻排查,ec发出了suson开启信号,安上电阻就没有了,直接短接开机有了,再开又没有了,忘了cpu还在主板上呢,拆下了cpu上电可以了,难道cpu坏也会引起这个信号问题吗?换了cpu上电ok,原来cpu坏了,请教为什么安上坏的cpu不触发,这两应该不搭边吧,想不明白,有遇到过的高手请指点一下了,感谢

作者: 用情至深    时间: 2015-12-31 11:26
是检测信号吗,现在都想不明白
作者: 给一秒、任性    时间: 2015-12-31 11:27
是检测信号吗,现在都想不明白
作者: dsaewa    时间: 2015-12-31 11:32
应该是保护吧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12-31 11:38
cpu短路拉低了相关电路,3.5v电路保护起来了
作者: mofe    时间: 2015-12-31 11:41
i系列cpu不是都参与上电吗
作者: solly1021    时间: 2015-12-31 12:22
CPU怎么会这样就坏了呢?
作者: Q小凡    时间: 2015-12-31 12:35
太爽了,思路准确,赞一个
作者: 陈家嘉    时间: 2015-12-31 12:42
路过学习了
作者: 奋斗奋斗    时间: 2015-12-31 12:43
保护了 查查后继吧

作者: 15829244154    时间: 2015-12-31 12:58
看完后,还是不明白,唉
作者: llxxx01    时间: 2015-12-31 13:01
应该是 上电保护了
作者: 用情至深    时间: 2015-12-31 13:19
换了CPU好了,所以我想知道是哪个信号引起的
作者: 张人凡    时间: 2015-12-31 15:46
我也想不明白,从没见过cpu会影响触发
作者: gzw19910317    时间: 2015-12-31 16:16
用情至深 发表于 2015-12-31 13:19
换了CPU好了,所以我想知道是哪个信号引起的

应该会返修,CPU都是 不参与触发,只有老的机子会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5-12-31 16:19
可能后继短路了
作者: 用情至深    时间: 2016-1-1 09:33
现在测机没问题了,好怪
作者: 穿壁引光    时间: 2016-1-1 09:47
昨天修一个不出U供电的 没修好郁闷 也不是通病 电压什么的出完 了
作者: 18831103112    时间: 2016-1-1 10:31
实在是不理解 没CPU也应该触发的
作者: 默篱    时间: 2016-1-1 11:40
你把这个CPU装到别的机了试下是不是真的坏了。这种问题还真是不好查
作者: sbcw    时间: 2016-1-1 13:44
修机的时候可以先不上CPU
作者: 人生之旅    时间: 2016-1-1 14:25
这机子应该是白色的吧。我遇到过待机正常不触发,是通病来的网上一查就知道。你的换了CPU就行感觉有点奇怪。
作者: 新人求罩    时间: 2016-1-1 22:00
楼主说的我不太理解 所以我看完后个人无法榜你分析

作者: 乐呵呵    时间: 2016-1-1 22:34
模糊记得好像什么sock类似的型号检测cpu的,不知道是不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