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082269CP电源芯片问题(已查明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让你取暖    时间: 2009-2-9 09:34
标题: 082269CP电源芯片问题(已查明问题)
本帖最后由 让你取暖 于 2009-2-20 14:05 编辑

各位同行,前两天接了台长城M97的显示器,拿来不通电。下开来看了下,开关管挂了,电源芯片挂了,还有几个电阻也坏了。查了下电源芯片用的082269CP,就发了个来试,现在换了开关管(K1507)电源芯片(082269CP)还有换了贴片电阻R9(220欧,由大电容地端接一0.几欧色环电阻,再接此电阻到082269CP第六脚),R6(47欧,也是由大电容地端接一10K电阻到开关管G极,然后开关管G极通过此电阻和一二极管D12并连接到082269CP第8脚),这个D12也是坏了的,再就是换了那个上边提到那个0.几欧的色环电阻,我换了个0.22的。现在情况是这样啦,一通电就有滴,滴,滴的异响,而且输出电压偏低,12V只有6.8V,5V只又2.4V。有修到过类似情况的朋友嘛,请多多指教。
作者: 王大修    时间: 2009-2-9 09:42
高压部分应该是起震了,现在非常像保护了。二次整流和反馈部分检查了没有
作者: 让你取暖    时间: 2009-2-12 14:47
谢王老大指点,后来我照你说的又检查了一下二次整流是好的,反馈也没有发现问题,修得没有思路了。只好想办法弄了块板给他换了,现在坏板还在我手上,等看有时间再琢磨琢磨下。
作者: 段文婷    时间: 2009-2-12 19: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让你取暖    时间: 2009-2-20 14:04
本帖最后由 让你取暖 于 2009-2-20 14:32 编辑

谢谢大家,来终结啦,今天又来了个一样的电源板,对到测试了下,没有发现不对的地方,遂直接把变压器换来试,换了后12V,5V直接输出正常。看来就是变压器也坏了,不过这种情况遇到的比较少,以后大家遇到了可以参考下。现把082269CP正常情况下几只脚位电压一并奉上:

2脚1.1V
3脚15.4V
4脚1.9V
5脚3.6V
7脚11.3V

位号-阻值
R9-"221",R10"104",R3,"105",R4"105",R8"103",R6"470",R48"1R0"
作者: 罗文珍    时间: 2009-9-13 11:00
朋友,各引脚的功能,你还没有说明一下啊。麻烦了。支持你,写出来,这样大家一看就知道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