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a0zhkmb6c0进水简单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飘随    时间: 2015-12-21 15:00
标题: da0zhkmb6c0进水简单维修
  今天修的第一块主板,,,拿来一看主板上有多处进水。。。还好不是太严重,把进水的地方洗刷刷了一下,打值,,主板没有明显短路。  插电,电流0.00。触发0.01不动了。。。触发后电流有变化说明EC已经工作了。想了一下可能是南桥有问题。刚好刚才进水的地方有一块是RTC电路这边的,就回去看下。果然。短线了,飞线后0k.

第二快板,,也是跟上面一样的主板。拿来一看,cpu被人家还过了,,看起来好新的样子。。。这板子就一个CPU还是焊接在主板上的。看了一下,,没有进水。打值,有一个电感值不正常,是3.3V的电感,把电感翘起一端,,芯片那边没有短路,后级阻值17,,后级有问题,,上烧鸡大法,,电压1V,,电流只有0.02,,感觉烧不出来的样子,,,把电压调到3V左右应该就可以烧出来把,,,反正我没试就修好了,,,,打开图纸看到电压经过电阻到EC供电,,于是就顺手把电阻下了,,在量下电感阻值正常了,,于是换EC,,OK

第三片板还是跟上面一样。。。进水,,5v电压芯片下面都烧黑了,,,把这处理好就好了。。。

当然维修没有上面说的那么直接,,也是要点时间的对不对。。。平时少发帖,文笔不好,各位看官不要介意啊,,不喜勿喷,,
作者: ssuhkiqpl    时间: 2015-12-21 15:36
没有看太懂
作者: 光头强哥哥    时间: 2015-12-21 15:38
第一个是EC短路吗
作者: 弑恋お    时间: 2015-12-21 15:46
第一个是主板断线了
作者: 笔记本wx    时间: 2015-12-21 15:53
怎么不上图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