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三星214T,不能开机,无13V电源 [打印本页]

作者: 中正五    时间: 2015-12-18 20:13
标题: 三星214T,不能开机,无13V电源
三星214T不能开机,查电源板无13V输出,先是怀疑 DM07652R 电源管理模块问题,更换,故障依旧,怀疑启动电阻、电容不良,拆下来测量,没有问题。用烙铁加热电容外壳,再测电容值从47uF下降至32uF,更换为    63v  100uF,原为50v 47uF (编号C107),故障解除。
作者: firball    时间: 2015-12-18 20:19
加热电容再测,有什么说法么
作者: 8396797    时间: 2015-12-18 20:20
电容换下来测吗
作者: qysj519    时间: 2015-12-18 20:26
总感觉电容加热了之后 容量应该增加啊  这么会是减少呢!
作者: 中正五    时间: 2015-12-18 20:39
电容一般有最高工作温度,强制加热,【我一般加热至50~60度左右(手摸比较烫手)】,是模拟电容在长期通电下,是否存在容值变化,电容值变化较大,将影响滤波效果,并证明电解质已经部分干涸,或者漏电。再者设计PCB板时,设计人员不光考虑价格、工艺、滤波效果、波形情况,还要从传递函数上考虑,因此使用的电容容值所留裕度不大,往往很多电容出问题后,表面看不出来,而且拆下来测量也无明显变化,我用这种办法快速判定电容是否应该换,省得走弯路。
作者: qysj519    时间: 2015-12-18 20:43
我要是遇到你的这种状况 我都不会去加热电容 在测量,该换的都换了,电阻也量了就剩下它了, 直接找一个换了不是更妥?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5-12-18 20:54
这电容坏时,有时没有电压输出,有时带不起负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