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4736G 同行无声音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12-5 13:05
标题: Acer 4736G 同行无声音维修
      昨天店里做淘宝的同行拿来了一台ACER 4736G的笔记本电脑。说没声音。。拿到手上一看。。检测下。喇叭,耳机都没声音。下了个图。。芯片型号是ALC271X 这个芯片是声卡功放一体的。。简单测了下电压。。都有。。没短路。。于是从芯片盒里找到一个芯片。换上。。还是一样,,没检测到声卡硬件。。于是怀疑没焊好。又重新焊了一偏。还是一样。。于是拆到芯片。测芯片重要的几个引脚




QQ截图2015120422245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 。6.8.10.11.几个脚的对地阻值。。当测到第5个脚时。发现无穷大。。于是一路追查,发现连着一个排阻。。排阻的;另一边连接着南桥,对地值500正常
直接飞了一根线。连着排阻。。装上芯片。,进系统,一看声卡芯片认到了。。自动装好驱动。。一测,。喇叭,耳机声音都有了。。成功修复。。











作者: xww1667043954    时间: 2015-12-5 13:16
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是修起来还是需要时间  送你2分
作者: 小白不懂    时间: 2015-12-5 13:20
声卡的信号不是很多,查起来还是很简单的,一般人都是直接就换了!!!
作者: 无尽的路    时间: 2015-12-5 13:22
楼主有耐心,又够细心,肯下功夫修。不错。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5-12-5 13:41
为什么排阻开路不换?而使用飞仙解决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5-12-5 13:46
这个修的太有技术含量了
作者: 承诺狠懊糟    时间: 2015-12-5 13:52
【迅维】出大神
作者: 55555幸运符号    时间: 2015-12-5 13:57
小白看不懂 是【排阻坏了吗
作者: shanbaoxiang    时间: 2015-12-5 14:01
完全看不懂的样子
作者: 还有多久,    时间: 2015-12-5 14:03
楼主细心,值得学习。。
作者: a44877858    时间: 2015-12-5 14:03
联想G460也容易没有声音,坏的也是电阻
作者: 科迈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2-5 14:04
你的图贴的不好。希望下次能把图编辑好在上传。
作者: 电脑青竹    时间: 2015-12-5 14:05
搞不懂,什么问题
作者: zhu568849139    时间: 2015-12-5 14:08
电脑青竹 发表于 2015-12-5 14:05
搞不懂,什么问题

排阻开路                                             
作者: 49154493    时间: 2015-12-5 14:20
解决方案也没描述清楚!是电阻坏了,阻值变大了?还是说芯片5脚连电阻的线路断线了?
作者: 1325503305    时间: 2015-12-5 14:20
哥们,信号方面能详细点么:?呵,这方面缺一点
作者: 弑恋お    时间: 2015-12-5 14:24
修得不错给两分
作者: shaoyuquan23    时间: 2015-12-5 14:29
这种电阻的位置不好找吧,要有点位图就 好搞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12-5 14:35
排阻没坏我测了阻值的。。线断了。。。
作者: bailang381    时间: 2015-12-5 14:36
是短线了吗
作者: hanxuelcf    时间: 2015-12-5 15:08
声卡芯片如果损坏了 一般都会发热吧。。。。如果没有温度那就是条件不够啊  值得学习 避免下次走弯路
作者: zoulingyuan    时间: 2015-12-5 15:11
呵呵,恩,我第一次修没啥经验。。。学习了
作者: 王志佳    时间: 2015-12-5 15:17
仁宝代工的老机器,氧化短线了
作者: mjh0755    时间: 2015-12-5 15:23
修得不错,我好几个修声音的都没修好,修的少都不知道该查什么条件好。
作者: chen12345    时间: 2015-12-5 15:30
     支持一下
作者: qq156470167    时间: 2015-12-5 15:34
是板里面断线了吧
作者: 15257320451    时间: 2015-12-5 15:42
楼主下次发贴记得配上维修图,小白容易看懂
作者: 2824954931    时间: 2015-12-5 15:43
学习 下   
作者: 511847499    时间: 2015-12-5 15:47
没看 明白   
作者: 维客科技    时间: 2015-12-5 16:10
联想G460有时候有声音,有时候没声音。遇到过几个,做系统,就好几天,过几天有没声音了,郁闷。
作者: eyan    时间: 2015-12-5 16:32
楼主厉害,佩服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5-12-5 16:38
断线,不错这个问题不多
作者: 穿壁引光    时间: 2015-12-5 16:39
看着简单 楼主其实浪费了十几块钱 现在一份图纸就是十块啊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5-12-5 16:43
声卡如果换声卡不好就很麻烦了
作者: 吴亚辉    时间: 2015-12-5 16:44
这个信号很少修到 一般都是声卡芯片坏 或者供电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