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小白发个贴赚点分P8H61-M LE不上电 [打印本页]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1-30 21:51
标题: 小白发个贴赚点分P8H61-M LE不上电
算是捡了一片同事的死鱼仔,哈哈哈,这几天还没来货,就去找几片打了BGA的板搞搞,一片同事的P8H61-M LE
p8h61-m le.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不上电,拿去换了BGA回来还没好,心想换了都还没好估计麻烦一点吧,算了,慢慢查吧,先从待机查起,3VSB出来了,32.768KHZ也正常,BAT3.3也正常了,再查下RTCRST,嗯,低电平,只有2点几V,好吧,到这里笑了,打了阻值正常,先换掉与之相连的贴片电容
123电容.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说,然后再探笔点下,嘿,在我的预料之中啊,3.3V电平起来了!因为之前搞到这个故障点的华硕板子少说也有好几十片了,后边的顺序我也不发了,到此结束!有分的加分,没分的高手直接路过就可以了,哈哈哈,只是发来赚点分花花的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11-30 22:19
本来想给你加分 不过看你的标题 对发帖的态度太……

技术还是不错 鼓励发帖 这个不给你加分 %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1-30 22:32
思路不错!不过最好把坏的电容位置标出来。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5-11-30 22:40
天意wx 发表于 2015-11-30 22:19
本来想给你加分 不过看你的标题 对发帖的态度太……

技术还是不错 鼓励发帖 这个不给你加分 %

我帮他改了标题
求求你给他几分吧

作者: 神秘刺杀者    时间: 2015-11-30 22:45
前几天修道rtc复位不正常故障现象为摸摸晶振能开机,也是小电容漏电导致的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11-30 22:45
月饼 发表于 2015-11-30 22:40
我帮他改了标题
求求你给他几分吧

感觉你有 普度众生的理念  大义无形……佩服

好吧 鼓励发帖  给楼主加分了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5-11-30 22:54
QQ图片20151130225355.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真有面子,饼哥都给你拉分,,今天没分了,下次补上

作者: 略懂XNB    时间: 2015-12-1 08:38
能把坏的电容位置标出来吗,
作者: ImageMad    时间: 2015-12-1 08:45
我每次发帖都很少分呀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48
天意wx 发表于 2015-11-30 22:19
本来想给你加分 不过看你的标题 对发帖的态度太……

技术还是不错 鼓励发帖 这个不给你加分 %

额,版主啊,早知如此我何必当初啊。。早知道我就找块豆腐撞上去了谢谢版主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啊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48
月饼 发表于 2015-11-30 22:40
我帮他改了标题
求求你给他几分吧

谢谢月饼大淫了还是月饼大淫好啊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49
二年级 发表于 2015-11-30 22:32
思路不错!不过最好把坏的电容位置标出来。

拍的图中有个大概是0402封装大小的贴片电容被烙铁焊过很明显的地方的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51
神秘刺杀者 发表于 2015-11-30 22:45
前几天修道rtc复位不正常故障现象为摸摸晶振能开机,也是小电容漏电导致的

修到好些华硕板子好像这个故障点蛮多的
作者: 一段遗忘的旋律    时间: 2015-12-1 13:53
楼主好有诗意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53
蓝冰心 发表于 2015-11-30 22:54
真有面子,饼哥都给你拉分,,今天没分了,下次补上

对呀,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好运,感觉好像突然中了大奖一样。。。。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54
略懂XNB 发表于 2015-12-1 08:38
能把坏的电容位置标出来吗,

坏的位置就是图中晶振旁边一个贴片电容被烙铁很明显焊过的那个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55
ImageMad 发表于 2015-12-1 08:45
我每次发帖都很少分呀

这个其实我也这种感觉,感觉有些时候发了没得加,不过这次中大奖了,哈哈哈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1 13:57
一段遗忘的旋律 发表于 2015-12-1 13:53
楼主好有诗意

其实我既不是文科的也不是理科的,因为我是家里蹲毕业的
作者: 每天打酱油    时间: 2015-12-1 14:11
怎么只能加1分了现在?朋友的号也只能加2分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2-2 16:05
晓将将 发表于 2015-12-1 13:49
拍的图中有个大概是0402封装大小的贴片电容被烙铁焊过很明显的地方的

图片再清楚也只有你能找准,他人就很迷茫了!最好用画图软件打个框框!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 16:44
二年级 发表于 2015-12-2 16:05
图片再清楚也只有你能找准,他人就很迷茫了!最好用画图软件打个框框!

好吧,这个以后注意下
作者: 会飞的虫    时间: 2015-12-2 16:51
饼哥真有爱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 16:57
会飞的虫 发表于 2015-12-2 16:51
饼哥真有爱

对呀,感觉中奖的感觉还有
作者: 460711680    时间: 2015-12-2 17:23
高,,华硕的RTC解决了,V星的H55RTC拉低有通病吗?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3 14:00
460711680 发表于 2015-12-2 17:23
高,,华硕的RTC解决了,V星的H55RTC拉低有通病吗?

还是按照时序慢慢查吧,总会有发现的,
作者: 解爱笔记本    时间: 2015-12-23 17:55
楼主好牛 下次碰到也试试
作者: xinzhew    时间: 2015-12-23 18:16
功夫不负有心人,做维修的不但要有技术还要有细心,不错!
作者: 静静地发呆    时间: 2015-12-23 18:21
不是【迅维】毕业的,你维修的技术算是很好的啦,不用去培训也有这么好的技术,佩服
作者: 某某、    时间: 2015-12-23 18:51
给力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08:35
解爱笔记本 发表于 2015-12-23 17:55
楼主好牛 下次碰到也试试

一个小问题而已,别扯远了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08:35
xinzhew 发表于 2015-12-23 18:16
功夫不负有心人,做维修的不但要有技术还要有细心,不错!

对呀,其实很多故障都是要靠细心的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08:37
静静地发呆 发表于 2015-12-23 18:21
不是【迅维】毕业的,你维修的技术算是很好的啦,不用去培训也有这么好的技术,佩服

其实我私下前两年也有买迅维的书籍资料和下载他们的公众培训视频看的在论坛也混了这么久了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08:37
某某、 发表于 2015-12-23 18:51
给力

你这水惯的也太明显了吧,版主看到扣你分
作者: 354042539    时间: 2015-12-24 10:08
ai 看不懂,是之后就好了吗
作者: 127QUAN    时间: 2015-12-24 10:30
jiandaopianyi
作者: tdwan12345    时间: 2015-12-24 10:34
新手 模模糊糊不咋懂。。。
作者: erfth    时间: 2015-12-24 10:37
看到开头还以为要换的是二级管。。。
作者: laiweiqi    时间: 2015-12-24 10:49
修板子现在多少钱啊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5-12-24 11:25
晓将将 发表于 2015-12-1 13:49
拍的图中有个大概是0402封装大小的贴片电容被烙铁焊过很明显的地方的

这个电容在这里是什么左右呢?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1
354042539 发表于 2015-12-24 10:08
ai 看不懂,是之后就好了吗

是的,换掉就OK了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2
127QUAN 发表于 2015-12-24 10:30
jiandaopianyi

对呀,修不出来板子的时候就多来几片这种板子就好了,哈哈哈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2
tdwan12345 发表于 2015-12-24 10:34
新手 模模糊糊不咋懂。。。

论坛有时序,按照时序可查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3
erfth 发表于 2015-12-24 10:37
看到开头还以为要换的是二级管。。。

不是的,这里只是这个小的贴片电容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3
laiweiqi 发表于 2015-12-24 10:49
修板子现在多少钱啊

我们是帮老板做事的,他们这种板子也就卖100多点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4:04
晓将将 发表于 2015-12-24 14:03
我们是帮老板做事的,他们这种板子也就卖100多点

错了,H67不是100多,H61才是100多
作者: bdjq    时间: 2015-12-24 14:14
学习了,分析的很精辟
作者: 354042539    时间: 2015-12-24 14:34
晓将将 发表于 2015-12-24 14:01
是的,换掉就OK了

给圈出来是的就好了
作者: TXJ827681706    时间: 2015-12-24 14:44
:)::):):):)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8:36
bdjq 发表于 2015-12-24 14:14
学习了,分析的很精辟

没有仔细去分析,只是按照时序去查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8:37
354042539 发表于 2015-12-24 14:34
给圈出来是的就好了

好吧。下次注意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18:37
TXJ827681706 发表于 2015-12-24 14:44
:

不要灌水太严重啊,版主看到扣分了
作者: 354042539    时间: 2015-12-24 19:36
晓将将 发表于 2015-12-24 18:37
好吧。下次注意

嗯,那样遇到一样的问题也可以看看是不是一样的
作者: /kuk藏经阁    时间: 2015-12-24 20:29
不错!!不错!!顶一个先!!
作者: 晓将将    时间: 2015-12-24 22:17
/kuk藏经阁 发表于 2015-12-24 20:29
不错!!不错!!顶一个先!!

哈哈哈,谢谢了,加两分咯,现在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加,应该过了360小时了吧
作者: chenhaolong1990    时间: 2015-12-24 23:29
电压2.几伏?运气真好
作者: zhoumw    时间: 2015-12-25 13:25
简单而实用的分析,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