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e530 无待机 [打印本页]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2:09
标题: e530 无待机
E530按开关没有反应,3V,5V.没有电压。
查发现ENTRIP1,ENTRIP2没有电压。接着查到EC没有待机电压。然后查到PU101B 5脚电压1.几V,明显不正常。实测PR118有B+电压19V。换了PR118还是一样的。

作者: awei145    时间: 2015-11-26 12:13
测量PR118,PR121阻值是否正常,测PC113,PU101B 是否短路。
作者: WX学习    时间: 2015-11-26 12:21
查PACIN                          
作者: 清风a小丫    时间: 2015-11-26 12:52
测哈公共点对地短路不
作者: hanxuelcf    时间: 2015-11-26 12:52
PR121阻值是否正常,查PACIN  图纸可以传上来  PQ105下面接的是什么??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2:54
awei145 发表于 2015-11-26 12:13
测量PR118,PR121阻值是否正常,测PC113,PU101B 是否短路。

PR118 PR121我找一样的换过。PU101B放大器换过还是一样的。PC113换过了。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2:57
hanxuelcf 发表于 2015-11-26 12:52
PR121阻值是否正常,查PACIN  图纸可以传上来  PQ105下面接的是什么??

PACIN有3.3V电压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2:58
清风a小丫 发表于 2015-11-26 12:52
测哈公共点对地短路不

公共点有19V电压。不短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3:03
这个主板,电路图那块进过水。不知道如何搞了。
作者: nihaojiaqi    时间: 2015-11-26 13:04
换待机芯片没好?不应该啊。应该是通病 吧
作者: hanxuelcf    时间: 2015-11-26 13:11
PR120 查了吗????
作者: 李朝明    时间: 2015-11-26 13:34
那你就查查PQ106工作情况  还有PU101B正常7脚应该是3.3V 4脚也是3.3V 5脚应该高于3.3V才对  再查查吧

作者: 565235700    时间: 2015-11-26 13:37
3 5V 工作条件都有没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3:47
565235700 发表于 2015-11-26 13:37
3 5V 工作条件都有没

除了ENTRIP1,ENTRIP2没有,别的都正常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3:54
李朝明 发表于 2015-11-26 13:34
那你就查查PQ106工作情况  还有PU101B正常7脚应该是3.3V 4脚也是3.3V 5脚应该高于3.3V才对  再查查吧

pq106起到什么作用啊?哥们说的详细点啊,没查过啊。7脚0V,4脚接地,6脚3.3V。5脚知道高于3.3V。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3:55
565235700 发表于 2015-11-26 13:37
3 5V 工作条件都有没

工作条件正常啊。除了ENTRIP1,ENTRIP2没有电压。

作者: liyaohao    时间: 2015-11-26 13:56
刷BIOS  试试吧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3:56
hanxuelcf 发表于 2015-11-26 13:11
PR120 查了吗????

查了,应该正常的,一边1.55V电压,一边没有电压。
作者: ddffwvwfwsv    时间: 2015-11-26 13:57
把PQ105拆了看看效果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4:11
ddffwvwfwsv 发表于 2015-11-26 13:57
把PQ105拆了看看效果

一会试试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1-26 14:39
PU101B的供电8脚VS有无电?各大电感对地阻值是否正常?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6:52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11-26 14:39
PU101B的供电8脚VS有无电?各大电感对地阻值是否正常?

VS电压20V正常,各大电感动地阻值都正常。只有电路图那块进水了。别的地方没有问题
作者: 小余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26 17:11
PU101或旁边电容漏电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7:18
我断开PQ105试了下,发现5脚有15V电压,7脚有5V输出。3V,5V还是不出来。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1-26 17:18
lxrq 发表于 2015-11-26 12:57
PACIN有3.3V电压

图中分别拆PQ105/PU101/PD103通电查找故障点。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1-26 17:20
另外我觉得PR118,PR120,PR121我觉得不会坏,阻值都好大。很难坏的。也没有断线。这个毛病看来是搞不了了。
作者: yangzhongxin    时间: 2015-11-26 17:27
点火回路   很好玩的
作者: huo1032095853    时间: 2015-11-26 17:31
断路吧,这个飞一根先过去试试,前提是得量一下不短路那PU101
作者: zhensn200801    时间: 2015-11-26 17:39
这个应该是通病问题吧

作者: ①辈子守擭妳    时间: 2015-11-26 17:40
测哈公共点对地短路mei
作者: ①辈子守擭妳    时间: 2015-11-26 17:40
测哈公共点对地短路mei
作者: 讯维主板维修    时间: 2015-11-27 13:59
芯片其他满足条件后不出信号则芯片坏
作者: lxrq    时间: 2015-12-12 21:30
修不了,最终放弃,要是主供电断路,那就好修了。也没有短路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