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碁g195hqv 12V输出过高 [打印本页]

作者: 腾讯小组    时间: 2015-11-19 13:58
标题: 宏碁g195hqv 12V输出过高
手上;有台宏碁宏碁g195hqv 显示器 开关灯不亮 拆开测量5V电压正常 但是12V输出是29V 用的是单二极管UF5404 换过还是一样 断电后 29V会慢慢降低 不过要好长时间 就像保险短路 300V电压慢慢降低一样 跑线路12V通过一个稳压二极管负极 在经过一个331电阻到一个类似TL431的原件 叫C200的三极管的B级 C200 C级是12V经一个电阻到的 E级是5V整流二极管的输出端 请问是哪里问题 是稳压二极管问题吗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19 14:10
电源管理IC FB引脚工作电压查了吗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19 14:13
这种情况一般是反馈电路取样电阻出现故障,如果是在电源板处于空载工作状态下,12V输出偏高是正常的。
作者: 唐山巨龙    时间: 2015-11-19 15:29
3楼说的可以参考
作者: 乳此多娇    时间: 2015-11-19 15:33
我是小白 表示看不懂
作者: yyyaaa    时间: 2015-11-19 16:52
neco 发表于 2015-11-19 14:13
这种情况一般是反馈电路取样电阻出现故障,如果是在电源板处于空载工作状态下,12V输出偏高是正常的。

说的太对了,只能是这个地方出问题
作者: neco    时间: 2015-11-19 16:56
yyyaaa 发表于 2015-11-19 16:52
说的太对了,只能是这个地方出问题

是的,这里反馈电阻一端应该也是连接TL431 本身控制端工作的。
作者: kljdsgioewjg    时间: 2015-11-19 18:29
学习了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1-19 19:17
一般情况下稳压取样主要是从5V供电提取的,当5V负载过重时12V输出就会偏高!所以需查一查5V负载及滤波电容,再考虑稳压电路。
作者: 329187072    时间: 2015-11-19 20:43
反馈取样电路
作者: 梦幻、    时间: 2015-11-22 17:56
一般是反馈电路取样电阻出现故障
作者: 1835303890    时间: 2015-11-22 19:44
负载没工作
作者: 1835303890    时间: 2015-11-26 22:16
负载没工作。
作者: kilighd    时间: 2015-11-27 11:49
不怎么修显示器
作者: 鑫尚科技    时间: 2015-12-10 11:49
搞好没?遇到一样的问题,求指教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12-10 12:30
断开后级,故障依旧就查反馈
作者: yshysh333    时间: 2015-12-10 18:17
是稳压二极管问题
作者: 德盛电脑    时间: 2015-12-11 18:04
坐等  结果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