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8AAF 遇到一个奇葩的故障 ,求助大神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4 15:04
标题: 华硕X8AAF 遇到一个奇葩的故障 ,求助大神指点
最近手里接了一台华硕X8AAF的笔记本,  客户说开机断电, 接机试机 发现无法触发,待机0.007,打发客户走了之后,拆机之后先量了下开关, 开关坏了 短接下开关,能开机显示 进系统,心想捡到一条死鱼,立马把开关换了,开着机器试机。
     第二天一上班,立马把机器开起来。结果..... 结果  无法触发, 艹不带这么玩人的吗?又把机器拆了,量了下开关,艹  ,坏了, 量了下电压,3.3V。正常的,  换开关,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在换开关,一个机器,开关都换了10多个,今天换了,明天就坏了,难道开关的质量有这么差吗?
     论坛里有没有遇到这种奇葩的问题,开关坏的跟喝水一样,渴了就要喝水,开关都是新的, 难道真的是质量的问题吗?十万火急求助各路大神 ??



作者: 穿壁引光    时间: 2015-11-14 15:14
如果每次短接开关脚都能用 那就奇葩了 从EC飞线到开关吧 别焊在主板上了 主板那里风水不好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11-14 15:25
楼上的真有才,这个楼主要看看是开关怎么坏的,是按键接触问题还是别的?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5-11-14 15:48
支持二楼,真是奇葩故障
作者: pdf14789    时间: 2015-11-14 16:01
直接飞线到开关,不要他以前的连接线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4 16:06
穿壁引光 发表于 2015-11-14 15:14
如果每次短接开关脚都能用 那就奇葩了 从EC飞线到开关吧 别焊在主板上了 主板那里风水不好

对啊,  我也是这样想的, 电压不高 开关老坏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4 16:06
民工F 发表于 2015-11-14 15:25
楼上的真有才,这个楼主要看看是开关怎么坏的,是按键接触问题还是别的?

开关本身坏了。 不存在接触不良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4 16:10
穿壁引光 发表于 2015-11-14 15:14
如果每次短接开关脚都能用 那就奇葩了 从EC飞线到开关吧 别焊在主板上了 主板那里风水不好

你真的是什么都懂啊。  难道是蓝翔出来的, 会修电脑还会兼职帮别人看风水?
作者: 面对面想你    时间: 2015-11-14 17:47
换开关就能好吗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11-14 17:53
w695483991 发表于 2015-11-14 16:06
开关本身坏了。 不存在接触不良

你这开关也太差了吧换个旧的试试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5-11-14 19:08
开不了机的时候应该很容易找到哪的问题吧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5 09:38
指教o 发表于 2015-11-14 19:08
开不了机的时候应该很容易找到哪的问题吧

就是开关的问题啊,,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5 09:38
面对面想你 发表于 2015-11-14 17:47
换开关就能好吗

恩、 换了开关就能好, 但是隔了一天就坏了, 也就是一天坏一个,, 很准时的
作者: w695483991    时间: 2015-11-15 09:40
民工F 发表于 2015-11-14 17:53
你这开关也太差了吧换个旧的试试

不太可能吧 , 以前这种机器换开关也是这种开关 , 也没出现这个奇葩故障, 难道新的还没有旧的 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