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ACER 4738g开机掉电 [打印本页]

作者: 电子于小鹏    时间: 2015-11-14 09:44
标题: ACER 4738g开机掉电
最开始出问题是开机几分钟就突然掉电关机,自己手动重启后,有时一分钟掉电,有时几秒掉电。现在几乎开机10秒以内就掉电了。尝试除尘和重新换硅脂,问题依然出现。开机风扇正常转动。用手摸了一下主板上的芯片,开机三秒就超热。怀疑是因为过热保护掉电的。正常情况下芯片会几秒就超热吗,有什么方法深入检测吗?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5-11-14 09:52
刷个bios,看看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5-11-14 09:53
看看有大电容不
作者: 电子于小鹏    时间: 2015-11-14 09:55
xiaochide 发表于 2015-11-14 09:52
刷个bios,看看

主要是三秒,刚亮就已经关了
作者: 小阿超    时间: 2015-11-14 09:56
应该是供电不足,或者短路引起
作者: 电子于小鹏    时间: 2015-11-14 09:58
小阿超 发表于 2015-11-14 09:56
应该是供电不足,或者短路引起

三秒就那么热,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不接风扇也能坚持一段时间把,这个才几秒就不行了,我也怀疑是短路,但是不知道怎么检测啊
作者: q3611323    时间: 2015-11-14 09:58
修过掉电的是BIOS  要不你就把待机滤波换掉试试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11-14 09:59
背面滤波大容是不是NEC  是就换掉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5-11-14 10:01
句容诚信电脑 发表于 2015-11-14 09:59
背面滤波大容是不是NEC  是就换掉

不是nec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5-11-14 10:02
还有这个机子的,显卡,很容易坏,掉电,也有可能是它引起的
作者: 小阿超    时间: 2015-11-14 10:02
电子于小鹏 发表于 2015-11-14 09:58
三秒就那么热,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不接风扇也能坚持一段时间把,这个才几秒就不行了,我也怀疑是短路,但是 ...

你是做维修的吗,还是刚开始学
作者: tylovehxh1    时间: 2015-11-14 10:02
这个貌似不是散热的事。刷个BIOS吧
作者: 句容诚信电脑    时间: 2015-11-14 10:03
xiaochide 发表于 2015-11-14 10:01
不是nec

哦   不是NEC啊   那装一个上去  就有了不是   哈哈   
作者: 电子于小鹏    时间: 2015-11-14 10:08
小阿超 发表于 2015-11-14 10:02
你是做维修的吗,还是刚开始学

不是啊,只是电子方面的
作者: 小阿超    时间: 2015-11-14 10:10
电子于小鹏 发表于 2015-11-14 10:08
不是啊,只是电子方面的

我建议你还是拿到维修点去吧,别把问题扩大了就麻烦了
作者: 昨夜起风    时间: 2015-11-14 10:14
板号是多少的
作者: 电子于小鹏    时间: 2015-11-14 10:22
本帖最后由 电子于小鹏 于 2015-11-14 10:27 编辑

红色是三秒超热的地方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5-11-14 10:53
电子于小鹏 发表于 2015-11-14 10:22
红色是三秒超热的地方

显卡的可能性很大
作者: wym523708565    时间: 2015-11-14 10:55
可能是显卡短路才会很烫
作者: ddffwvwfwsv    时间: 2015-11-14 11:09
把温控电路查查看
作者: 万里云    时间: 2015-11-14 11:38
建议找个专业的维修点试试吧  毕竟钱不是一个人赚的完的
作者: 雨潇清秋    时间: 2015-11-14 11:47
这是显卡问题导致的,显卡很烫掉电
作者: 承认爱ぅ    时间: 2015-11-14 12:04
我现在正在修这台 不定时掉电 有时候能用很多 有时候系统就掉了 这款机器根本故障是显卡温控空焊导致的 我是直接把显卡温控芯片拆掉 很多重值显卡搞定的
作者: 1637830498a    时间: 2015-11-14 12:39
是不是Cpu后面的大电容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5-11-14 19:18
掉电只能一步一步排除了  
作者: 习惯⒐σκ    时间: 2015-11-14 20:28
CPU供电位的  电容加几个试试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5-11-14 21:05
呵呵,什么芯片哦,这问题问的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5-11-14 21:06
显卡本来问题就比较高的
作者: yitian1688    时间: 2015-11-24 15:53
不会是CPU坏了吧
作者: yitian1688    时间: 2015-11-24 15:53
如果确认配件是好的话,那僦有可能是显卡了
作者: 讯维主板维修    时间: 2015-11-27 19:09
开机掉电短路了拆掉发烧芯片
作者: yangke251    时间: 2015-11-27 19:47
把温控拆了看看
作者: yitian1688    时间: 2015-11-27 22:02
以我多年的经验来说,你的这个板子是有电压有轻微短路了,导致过流掉电
作者: 简单任务    时间: 2015-12-25 11:00
你不装散热器,直接开机用手摸,是好机都会很热的。
作者: 技佳55    时间: 2016-1-12 12:24
刷BIOS应该可以好哦,我刚看了贴子
作者: 凌皇一    时间: 2016-1-13 10:23
我也有一台一模一样的的  问题也是一样
作者: 梦花彼月    时间: 2016-1-13 13:25
开始芯片就巨烫,怎么不可能?如果是插电就巨烫,短路有可能,这都运行起来了,烫,很正常。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6-1-13 14:02
应该先看看究竟是什么地方发热的厉害吧
作者: !三娃!    时间: 2016-1-23 12:50
会不会显卡故障哦,很多人都这么说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