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N5110 EC不出RSMRST#_KBC 条件都测了 请大神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7 10:16
标题: DELL N5110 EC不出RSMRST#_KBC 条件都测了 请大神指点
YVXE1NF]SDIQON15(FG1)WF.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ELL N5110  版号 10260-1 48.4IE07.011 DQ15

死活不出RSMRST#

已经测量了 桥的 VCCRTC RTCRST SRTCRST  32.768 晶振      待机3V  5V   待机芯片的 PG 在PU4103 23脚 也正常

EC的  VCC 19脚 46脚 76脚 88脚 115脚  3.3V正常  AVCC  3.3正常  VREF 基准电压3.3正常  85脚 EC_RST 复位 正常

BIOS刷过   刷了好多个   EC换过   BIOS CS片选也用示波器测了 有波 读程序已经配置GPIO脚了

QQ图片20151107095937.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想到是不是桥 拉低了 RSMRST  所以把上面这个断开了 R1912 电阻 没装 是直连的 用刀片割断的 量RSMTST还是为低电平

QQ图片20151107100446.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纸里的 时序 图 RSMRST 以上的 信号或者电压都测了 正常的 就是不出RSMRST 有些机子是触发后才有这个信号的 这台机子 适配器模式 待机就出RSMRST

电池模式下  没有 要触发后才有  所以排除 没触发无RSMRST

QQ图片2015110710103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上面的 信号都正常 一步一步测试的  到RSMRST就没了

这个 上电图 上 RSMRST 是 待机芯片 PG上拉的  但是图纸中未使用此方案  但是我也试了 用待机芯片PG上拉 还是被拉低的 证明 RSMRST不是开路输出的

大神指点下  EC还需要哪些条件  才发 RSMRST给桥???、



作者: yushuidong    时间: 2015-11-7 10:47
acin   LID这些信号都看看。。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11-7 11:03
桥的待机电压都有了不?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11-7 11:15
看一下桥的待机是否都有,DELL的应该还有一个1.5V的待机电压,你看一下这一款机子有没有这个待机电压
作者: 蓝冰心    时间: 2015-11-7 11:22
靠的,这个信号我也想知道,上次修一个掉电的,这个信号先掉,IO,桥都换了,都没搞定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1-7 11:34
你这个桥的待机条件测得不到位,只测了RTC电路怎么分析。
作者: 1679684    时间: 2015-11-7 12:53
楼主还是去求实地老师吧  搞好了 跟我们讲讲经  我看楼主基本该搞得都搞了
作者: `小K    时间: 2015-11-7 12:57
基本条件都正常的话,测对地多少,如果有拉低应该还是条件问题,如果没有拉低就自己加个上拉3.3过来看效果。以前遇过也是有上拉RSMRST#的,有3.3。最后换了上拉电阻就好了,所以有时以为好的可能就是问题。
作者: gdycmsb    时间: 2015-11-7 13:17
有可能是上拉电阻或是南桥的问题
作者: 虎子的烦恼    时间: 2015-11-7 13:20
这个信号 有的是  按开关后才产生的
作者: 忆北    时间: 2015-11-7 13:28
这个机器南桥坏的比较少啊
作者: 忆北    时间: 2015-11-7 13:28
也不排除    修过一个南桥坏的4110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7 15:46
谢谢大家 的意见   我会每个都测试下的  刚刚测了一楼的 ACIN 是2V多 正常的 用手一摸BQ24745RHDR 电流从0.010升到0.040 摸着芯片发烫 ACOK 只有1V都不到 3V5V也没了 哎手摸下就坏个芯片 现在买个芯片 明天换上在说  再次谢谢大家关注  修好了会回来报到的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8 12:27
修好没。我遇到同样的问题。时序是一样的。撒地方都检测了就是不出RSMRST.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8 13:17
我的修好了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8 13:20
RE: DELL N5110 EC不出RSMRST#_KBC 条件都测了 请大神指点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8 13:21
我的笔记本是dell3421.时序图是一样的。故障现象是一样的, ec885  73脚不出RSMRST电压是3.3v。修好以后是0V。希望对你有帮助。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1-8 13:28
我看了一下。ec不一样。我的ec885  73脚是acok。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5-11-8 13:53
肯定有个条件没有满足,不然不会不发出的
作者: 李江米    时间: 2015-11-8 13:54
ec还有条件没测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10
永基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11-8 13:28
我看了一下。ec不一样。我的ec885  73脚是acok。

谢谢指点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12
永基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11-8 13:28
我看了一下。ec不一样。我的ec885  73脚是acok。

能透漏下 是啥信号出了问题吗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26
yushuidong 发表于 2015-11-7 10:47
acin   LID这些信号都看看。。

谢谢  ACIN  2.5V  LID 在EC 17脚  LID_CLOSE#  3.3V 正常的吧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40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11-7 11:15
看一下桥的待机是否都有,DELL的应该还有一个1.5V的待机电压,你看一下这一款机子有没有这个待机电压

谢啦 这款 没有 待机 1.5V   有个是S0  内存的 TPS51216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44
`小K 发表于 2015-11-7 12:57
基本条件都正常的话,测对地多少,如果有拉低应该还是条件问题,如果没有拉低就自己加个上拉3.3过来看效果 ...

谢谢回复    这个都测了  断开 桥   人为上拉  但还是被拉低了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45
gdycmsb 发表于 2015-11-7 13:17
有可能是上拉电阻或是南桥的问题

谢谢  我断开桥了   人为上拉 也被拉低了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47
cn1990 发表于 2015-11-8 13:53
肯定有个条件没有满足,不然不会不发出的

嗯  但是还没查到 是哪个  - -!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8 17:47
李江米 发表于 2015-11-8 13:54
ec还有条件没测

哪些条件 ?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5-11-8 18:40
鑫宇宙 发表于 2015-11-8 17:47
嗯  但是还没查到 是哪个  - -!

你测了那些条件?我们大家一起分析下
作者: 刺心丿小默    时间: 2015-11-8 18:45
随便看看  学习学习
作者: 湘网中人    时间: 2015-11-8 23:12
查下EC发出RSMRST信号这根线路通否?电阻值正常否?
作者: 鑫宇宙    时间: 2015-11-9 00:51
湘网中人 发表于 2015-11-8 23:12
查下EC发出RSMRST信号这根线路通否?电阻值正常否?

正常的  桥的供电也查了  没发现少电压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1-9 12:59
楼主 要换思路的, 有的机器照着时序去修 能把人给修死的 不妨换一个思路去看看
作者: 55555幸运符号    时间: 2015-11-14 16:46
永基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11-8 13:17
我的修好了

你的是什么问题  大神
作者: ぜ无痕de☆泪    时间: 2015-11-14 17:09
挑起那个脚试试 为何不换个EC?
作者: 永基电脑维修    时间: 2015-12-13 10:04

永基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5-11-8 13:17
我的修好了

你的是什么问题  大神
PR4009  316KR3F-2-GP 阻值变成450K。更换就好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