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想快速学好主板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0:11
标题: 想快速学好主板维修
    我现在刚开始学习电脑维修,请大神指教,如何能快速学会,判断和处理方法,求指导!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0:13
我只想学好开自己的店,只要能学会学会学多,大家多批评
作者: 黄祺益    时间: 2015-10-30 20:30
直接去基地,几个月后就成大神了
作者: 王知道    时间: 2015-10-30 20:38
去拜月饼为师很快学会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30 20:42
基地是个出人才的好地方。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0:46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0:42
基地是个出人才的好地方。

我现在在这里已经学上了,原来还不知道这里,通过我们师傅才知道的,现在只想能学好,给个建议或者是学习方法和技巧吧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30 20:47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0:46
我现在在这里已经学上了,原来还不知道这里,通过我们师傅才知道的,现在只想能学好,给个建议或者是学习 ...

基地的老师不比我厉害!请教他们啊。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0:48
王知道 发表于 2015-10-30 20:38
去拜月饼为师很快学会

听我们师傅说过这么个人,但人家大神级别的不会看好我这个小兵,我是刚接触起步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0:55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0:47
基地的老师不比我厉害!请教他们啊。

一言难尽啊!你们经常主板跑电路怎么跑?如何判断与维修?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5-10-30 21:28
如果年龄不大,又没有多大压力,可以去迅维学习,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1:41
杨靖 发表于 2015-10-30 21:28
如果年龄不大,又没有多大压力,可以去迅维学习,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已婚,孩子才3月大,压力好大,这心情谁能体会啊,大家给指导一下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30 21:42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0:55
一言难尽啊!你们经常主板跑电路怎么跑?如何判断与维修?

要想跑好电路,首先脑中得有图才行啊!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1:43
你基础怎么样,有多少实战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1:43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1:42
要想跑好电路,首先脑中得有图才行啊!

我只要看到图就头大了,找不到切入点,无法下手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1:47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1:43
你基础怎么样,有多少实战

刚入行,可以说是0基础,现在只会简单做个系统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30 21:53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1:43
我只要看到图就头大了,找不到切入点,无法下手

你还没入门!刚学看图纸时都是头大的,等你理解透彻了就知道图纸上的电路缺一不可~!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1:56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1:53
你还没入门!刚学看图纸时都是头大的,等你理解透彻了就知道图纸上的电路缺一不可~!

也许是太急切了吧,有什么快速学习的方式方法和判断吗?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1:58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1:47
刚入行,可以说是0基础,现在只会简单做个系统

0基础只适合板卡级别的检查维修,还做不了芯片级维修,

芯片级维修--------也就是能检查并判断出,具体是哪一个元件坏了

确定自己的爱好是不是这个,想好了就下决心去基地努力学习,祝你成功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30 21:59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1:56
也许是太急切了吧,有什么快速学习的方式方法和判断吗?

干什么都需要时间的磨合,慢慢来吧!别急。祝你成功。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01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1:59
干什么都需要时间的磨合,慢慢来吧!别急。祝你成功。

我现在就是等不起,借你吉言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03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1:58
0基础只适合板卡级别的检查维修,还做不了芯片级维修,

芯片级维修--------也就是能检查并判断出,具 ...

我现在每天接触的就是笔记本,但就是不会检查判断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2:20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2:03
我现在每天接触的就是笔记本,但就是不会检查判断

现在先直接花钱向基地买书,基地的书图文并茂,很不错,

自己先自学点基础,多做笔记,准备好了就去基地进修
作者: 杨靖    时间: 2015-10-30 22:21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1:41
已婚,孩子才3月大,压力好大,这心情谁能体会啊,大家给指导一下

才一个孩子,可以去学习,如果现在都不努力,以后想再努力都没有机会了!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35
杨靖 发表于 2015-10-30 22:21
才一个孩子,可以去学习,如果现在都不努力,以后想再努力都没有机会了!

家里和自己开销只出不进,这些不算什么,是自己想通过努力学习但一天下来没有学到什么,感觉浪费了一切,只想能在最短时间学好学会,这样才觉得不会浪费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38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2:20
现在先直接花钱向基地买书,基地的书图文并茂,很不错,

自己先自学点基础,多做笔记,准备好了就去基 ...

看书看一会就累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5-10-30 22:41
哎,同时天涯沦落人啊,我也是想学,但是没人教,而且我这个人没毅力,属于那种丢了芝麻捡个西瓜那种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2:45
去二手电脑店买点废板回来看看,主板结构你总要知道和认识的啊,不然什么都搞不了的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50
1271092608 发表于 2015-10-30 22:41
哎,同时天涯沦落人啊,我也是想学,但是没人教,而且我这个人没毅力,属于那种丢了芝麻捡个西瓜那种

我现在是跟着师傅学,师傅是话少的那种,自己现在什么都不懂,就算师傅告诉我了,说了也不懂,只能是边学边问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52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2:45
去二手电脑店买点废板回来看看,主板结构你总要知道和认识的啊,不然什么都搞不了的

这些都很多,我现在就是不会跑电路,就是如何测量判断原件的好坏与故障排除维修
作者: 1271092608    时间: 2015-10-30 22:54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2:50
我现在是跟着师傅学,师傅是话少的那种,自己现在什么都不懂,就算师傅告诉我了,说了也不懂,只能是边学 ...

你现在是在实地学?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2:55
1271092608 发表于 2015-10-30 22:54
你现在是在实地学?

在电脑城跟师傅
作者: 2000ice    时间: 2015-10-30 23:03
虽然看书很重要,但是更需要去摸索实践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3:06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2:52
这些都很多,我现在就是不会跑电路,就是如何测量判断原件的好坏与故障排除维修

书是必须要看的,《电子技术基础》-------这样的书都会介绍最基本的元件,最常用的元件,它的好坏判断与测量,师父不可能什么都教你的,

修电子产品有很多方法,书上有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太多了,太复杂了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3:12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3:06
书是必须要看的,《电子技术基础》-------这样的书都会介绍最基本的元件,最常用的元件,它的好坏判断与 ...

学任何技术,关键是对东西和事物的总结,笔记是必须做的,你不能动不动就拿书出来找,书上的东西没有那么
一目了然。
会学习是重要的,生搬硬套的死学习是可怕的,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0 23:17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3:12
学任何技术,关键是对东西和事物的总结,笔记是必须做的,你不能动不动就拿书出来找,书上的东西没有那么 ...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建议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3:34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3:17
希望以后多提宝贵建议

要知道书上哪些东西有用,哪些是没用的,淘汰的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30 23:44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3:34
要知道书上哪些东西有用,哪些是没用的,淘汰的

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场效应管(MOS管),晶振------体积大小不一,电脑上用的绝大多数是贴片型的,这些元件你必须认识,并会检查,会判断好坏

保险丝,电感线圈,变压器-----------这些也有很多种类,电脑上主要是电脑电源里面用

那些英文缩写也是要找资料,做笔记的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1 00:06
下个路口!见 发表于 2015-10-30 23:34
要知道书上哪些东西有用,哪些是没用的,淘汰的

万分感谢,明天开始做笔记
作者: 爱问    时间: 2015-10-31 07:02
先学修电源
作者: mzvihv    时间: 2015-10-31 09:10
现在电脑竞争激烈啊~怎么会想到做这行~现在人都上网买东西了~
作者: 商厚平    时间: 2015-10-31 09:29
多修板,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当然也要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的
作者: 1556703174    时间: 2015-10-31 10:44
我也才学  感觉去基地好点
作者: 镜衍繁华    时间: 2015-10-31 11:11
先从元器件基础开始学。。。。建议淘一本维修不是事,带光盘教学,实践个半年再去迅维深造下
作者: kinggod1983    时间: 2015-10-31 11:12
去基地就成了
作者: liang8210    时间: 2015-10-31 11:22
这个急不来的,只能慢慢来的,如果想学芯片级的维修建议还是先学好电子基础,电路图看不懂是没办法修的,迅维网站上有很多基础资料可以先下载下来学习,基础打好后,如果没办法实际到基地学习可以先报个远程的课程学习,至少学会方法,以后的造化只有靠自己了,不过实地学应该比较容易上手的。祝你早日成功。
作者: 362641836    时间: 2015-10-31 11:26
如果想学芯片级的维修建议还是先学好电子基础
作者: wudi0    时间: 2015-10-31 16:39
如果去基地,3个月后可以开店了,自学或者跟师傅学,半年不一定能学到东西。
作者: 刘彩霞    时间: 2015-10-31 16:44
去基地报名  没错
作者: 风浪无痕    时间: 2015-10-31 16:48
直接看这些链接就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了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894795-1-1.html
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93058-1-1.html
作者: yyyaaa    时间: 2015-10-31 16:54
爱问 发表于 2015-10-31 07:02
先学修电源

修电源我都觉得好难,150讲还没学会啊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10-31 17:40
先学基础吧,一明合格地维修工程师都必须要扎实地理论知识和电子原件基础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1 18:16
一梦芯痛 发表于 2015-10-31 17:40
先学基础吧,一明合格地维修工程师都必须要扎实地理论知识和电子原件基础

只要看到图纸就头大,其他的还行
作者: wangjie4128    时间: 2015-10-31 18:23
去基地+勤奋,就一定能行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1 18:25
liang8210 发表于 2015-10-31 11:22
这个急不来的,只能慢慢来的,如果想学芯片级的维修建议还是先学好电子基础,电路图看不懂是没办法修的,迅 ...

现在跟师傅学,但有时候连基本的都不会,师傅给你说的有些不明白,现在只是学经验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0-31 18:28
wangjie4128 发表于 2015-10-31 18:23
去基地+勤奋,就一定能行

在哪里、?自己基本知识不扎实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0-31 19:21
有一定理论知识和电子原件基础学修主板就快了。
作者: 胡立智    时间: 2015-11-8 16:01
就是用心    细心     我刚学了三个来月    !~唉  差不多吧  慢慢学吧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5-11-8 16:21
去迅维系统性的学习一下出来就是大师傅了
作者: 37592179    时间: 2015-11-8 16:22
关键是实际维修中自己要多接触和积累经验
作者: 夏冬林    时间: 2015-11-8 18:42
笔记本我现在也就是会拆  修还真的不会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9 20:04
主要是不会修,不知道怎么找问题,无法下手
作者: lovelcm97    时间: 2015-11-9 20:29
趁年轻学点实在的吧
作者: 陈先生206    时间: 2015-11-9 21:06
其实买一本维修不是事儿就够了,讲的很详细
作者: 1320486747    时间: 2015-11-11 17:35
学习重在积累 慢慢就会乐
作者: 小渣渣    时间: 2015-11-11 18:12
有基础在去【迅维】,那才容易学
作者: 落とし神    时间: 2015-11-11 20:05
我劝你 还是算了把。你都有孩子了 还跟着师傅学,收入又没。而且还是学经验,还不如直接去跟别人学 安防不要3个月出师,而且全靠经验,理论不需要啥。
作者: 指教o    时间: 2015-11-11 20:19
在论坛多看些维修资料  然后就看造化了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1-11 20:40
看《主板维修不是事儿》啊!
作者: qq2358501140    时间: 2015-11-11 20:48
你可以先开店  然后我来帮助你  我可以教你的   你觉得呢  呵呵
作者: gaozhijun915    时间: 2015-11-12 09:08
我觉得 坚持和努力很重要
作者: gys315    时间: 2015-11-12 09:24
业精于勤,找个好老师、找个好学校,个人的努力才是成败的关键!
作者: a53541255    时间: 2015-11-12 09:54
实在没时间就报个远程吧、然后跟着师傅修主板不会的问下、自己记录下。基础只能靠自己学习、只要板子多还是很快的。。
作者: a1881hf0226    时间: 2015-11-12 10:07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30 20:42
基地是个出人才的好地方。

师父只是领进门,自己多努力吧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2 15:15
怎么看待机电流数值判断主板故障在哪
作者: 海润    时间: 2015-11-12 16:05
可以到【迅维】培训一下,最快的了
作者: 罗鑫    时间: 2015-11-12 16:44
到雅安来找我,保证三个月让你学会笔记本,台式机维修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2 22:45
收费吗?是四川那个雅安吗?
我是不会找问题,怎么判断问题出在哪了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2 22:49
gys315 发表于 2015-11-12 09:24
业精于勤,找个好老师、找个好学校,个人的努力才是成败的关键!

我现在电脑城和i师傅学,但是师傅现在是大师级别的,有些说的根本不知道,不会查问题出现在哪里,怎么测量这些都不知道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2 22:53
lovelcm97 发表于 2015-11-9 20:29
趁年轻学点实在的吧

现在学的难道就不是实在的了?
我努力想学,但是就是不会找主板故障出在哪里了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2 22:56
二年级 发表于 2015-11-11 20:40
看《主板维修不是事儿》啊!

给点实在的指点,我找不到故障出现在哪里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11-12 23:03
不能快,只能一步一步来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11-12 23:07
杨靖 发表于 2015-10-30 21:28
如果年龄不大,又没有多大压力,可以去迅维学习,一个很不错的地方!

没有这样一步登天的方法的,只能自己边学边修了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11-12 23:08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2:38
看书看一会就累

大哥,你还是不要学了,回家带孩子,让你老婆来修吧,可能还要好
作者: 搭客5文起步    时间: 2015-11-12 23:34
慢慢来我现在也是学徒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1-13 17:52
a1881hf0226 发表于 2015-11-12 10:07
师父只是领进门,自己多努力吧

那当然喽~!师傅不可能什么都教吧!例如跟师娘!
作者: 二年级    时间: 2015-11-13 18:00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1-12 22:56
给点实在的指点,我找不到故障出现在哪里

首先你得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才能听懂别人的指点啊!
作者: a1881hf0226    时间: 2015-11-13 18:15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1-13 17:52
那当然喽~!师傅不可能什么都教吧!例如跟师娘!

惊呆我了。。。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3 19:56
scq330 发表于 2015-11-12 23:08
大哥,你还是不要学了,回家带孩子,让你老婆来修吧,可能还要好

我要是让老婆出来学那要我还干嘛
作者: 841160432    时间: 2015-11-13 20:02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1:41
已婚,孩子才3月大,压力好大,这心情谁能体会啊,大家给指导一下

...和你心情差不多
作者: 364246657    时间: 2015-11-13 20:05
只有来迅维实地才行快速学成啊
作者: baobaobuku9    时间: 2015-11-13 23:10
去迅维吧,,,这里都是高手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4 00:12
baobaobuku9 发表于 2015-11-13 23:10
去迅维吧,,,这里都是高手

现在连最基本的都不会,去了丢人,在说我不能背叛我师父,他的技术是很不错的
作者: mabin225    时间: 2015-11-14 00:33
841160432 发表于 2015-11-13 20:02
...和你心情差不多

相互加油吧
作者: hty123    时间: 2015-11-14 11:56
有几位说去基地几个月就能成大神,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过最好去击地进行一下系统性的教学,会好一点。
作者: 腾讯小组    时间: 2015-11-15 17:36
找个厉害的师傅就行了

作者: qydz888    时间: 2015-11-15 17:55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作者: 彬璐城    时间: 2015-11-16 15:37
同压力位啊!现在挂着个不死不活的活,简直肾痛!
作者: mmm270000    时间: 2015-11-16 21:34
mabin225 发表于 2015-10-30 22:03
我现在每天接触的就是笔记本,但就是不会检查判断

基地,在什么地方啊?
作者: 小渣渣    时间: 2015-11-18 11:42
维修是需要积累经验的 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
作者: luanshils    时间: 2015-11-29 00:11
总结一句话就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主要在于自己的领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