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已经折腾坏4块板子了,实在是自杀的心都有了,求思路 [打印本页]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16:46
标题: 已经折腾坏4块板子了,实在是自杀的心都有了,求思路
GOOGLE CHROMEBOOK PIXEL的板子,1处有3V电压,2出接上电源后有8V电压,后降至1.8V,3处有5V电压。笔记本供电是12.4V. 笔记本插上电源后没反应,按开机的话屏幕看得到有亮,但是是那种黑的亮。这3个电感对地阻值正常,CPU右边那两个只有10欧,CPU右上角处的为200多欧。CPU右侧这些电容对地的话一端为10一端为2.    新手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还请大神们见谅,这本子找不到图纸,供电芯片是Texas Instruments Stellaris LM4FS1GH微控制器。找不到定义图。求大神们给支个招,我该怎么下手

作者: 天宇科技    时间: 2015-10-28 16:55
看上去。待机条件满足了。 开机属于开机无显。吧
作者: 务实电脑    时间: 2015-10-28 17:00
测试数据太小,根据图纸来描述
作者: wgjkgd    时间: 2015-10-28 17:03
故障描述不太清楚,是开机暗屏吗?

作者: 乡下人小何    时间: 2015-10-28 17:35
你这没图纸     就不要随便乱动  OK?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17:41
天宇科技 发表于 2015-10-28 16:55
看上去。待机条件满足了。 开机属于开机无显。吧

对的,是无显。而且肯定CPU 北桥 硬盘都没有工作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17:42
乡下人小何 发表于 2015-10-28 17:35
你这没图纸     就不要随便乱动  OK?

说的很对,所以报废了4块板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17:42
835657558 发表于 2015-10-28 17:23
看描述应该是开机无显示,屏幕有背光,不知道是不是这么理解的

是的,开机无显
作者: zhouxiyuan    时间: 2015-10-28 17:57
黑的亮,估计已经显示了吧,lvds不正常,或者rom坏了吧
作者: 张顺峰    时间: 2015-10-28 18:03
笔记本主板不看图纸,修好的概率小的很,建议你看着图纸就很好修了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5-10-28 18:05
搞不清楚你要问什么
作者: 感性馨儿    时间: 2015-10-28 18:09
先接个外屏看看    测一下有无EDID   有——再看是否有LVDS     
作者: danchaofan    时间: 2015-10-28 18:10
是不是屏有问题?
作者: baobaobuku9    时间: 2015-10-28 18:22
开机无显示,看看外接显示不显示
作者: baobaobuku9    时间: 2015-10-28 18:23
danchaofan 发表于 2015-10-28 18:10
是不是屏有问题?

屏的几率应该比较小,但是也有可能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10-28 18:48
应该是背光问题,还是找专业维修的吧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5-10-28 18:58
显卡 屏 屏线都有可能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5-10-28 19:08
如果没有图纸,有没有什么思路的话,最好还是不要乱动,最起码脑子里要有思路的在动烙铁比较好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28 19:16
屏幕看得到有亮,但是是那种黑的亮?是什么的亮?没背光吗!
作者: yu12230    时间: 2015-10-28 19:21
楼主说的意思是屏的背光亮了的  只是没显示而已
作者: eyan    时间: 2015-10-28 19:30
楼主厉害!!!!!!!!!!
作者: 604144693    时间: 2015-10-28 19:53
黑的暗屏,外接有无显示,跑电是否正常?  如果跑电正常,看看屏幕接口旁边有没有提供显示的芯片。  如果跑电不正常,考虑刷下BIOS。不行就加焊下U。  盲修下。
作者: 湘网中人    时间: 2015-10-28 20:20
这种小本本,元件非常紧凑,有点难修
作者: huasuobalala    时间: 2015-10-28 20:44
换个电容试试,,也许可以有奇迹
作者: baiwitx123    时间: 2015-10-28 20:54
如果是开机灰屏,有背光屏不亮,就按显卡问题来修。
作者: 老瓦垄    时间: 2015-10-28 21:20
很像显卡问题呀 屏 排线 接口 都看一下背光 都有了 好修吧
作者: 无主题    时间: 2015-10-28 21:42
这谷歌的板子还没修过
作者: over91    时间: 2015-10-28 21:52
没图很费劲啊,希望LZ能搞定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22:00
over91 发表于 2015-10-28 21:52
没图很费劲啊,希望LZ能搞定

淘宝都翻遍了,实在是找不到啊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8 22:00
无主题 发表于 2015-10-28 21:42
这谷歌的板子还没修过

谷歌这板子毛病特多
作者: 悸动的、青春    时间: 2015-10-28 22:04
楼主你还是放弃吧,你现在刚开始,就修没图的本,这么折磨自己吗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10-28 22:54
应该是灰屏吧,亮了无显示是吧,查LVDS,这种板子一般来自PCH
作者: 晶华岁月    时间: 2015-10-28 23:02
应该按暗屏处理啊
作者: 阳磊    时间: 2015-10-28 23:02
前几天这块板我没敢修。 电压都出来了, 拿去保修了  应该还没过保吧   
作者: 我来了你呢    时间: 2015-10-28 23:12
这机子应该是无硬盘的吧,谷歌的系统,刷一下系统试试看。
作者: lv1051190809    时间: 2015-10-28 23:39
先找到图纸,,会好修点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5-10-29 00:03
选一个死法
作者: sfg-813    时间: 2015-10-29 00:11
狗屁不懂,就来修主板,完全害人!
作者: sfg-813    时间: 2015-10-29 00:12
什么都不懂,就来修主板,完全害人!
作者: chaosu002    时间: 2015-10-29 03:22
不太清楚。其他几片板没有对着看看吗
作者: sfg-813    时间: 2015-10-29 08:28
不会修就不要动好么?不要拿着客户的机器瞎折腾。害人精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9 17:29
sfg-813 发表于 2015-10-29 08:28
不会修就不要动好么?不要拿着客户的机器瞎折腾。害人精

大哥,我自己的东西才会这么搞啊,我又不是干这个的,只是有这方面的爱好,麻烦你别火气这么大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9 17:32
sfg-813 发表于 2015-10-29 00:12
什么都不懂,就来修主板,完全害人!

什么叫懂?什么叫不懂?什么叫学习?
作者: 13694295506    时间: 2015-10-29 19:24
如果没图纸,这板子是很难修的,光凭经验是不行的,待机听你说的应该是正常的,如果有图纸,可以查查屏的供电有没有缺失,或者还是屏的本身问题
作者: cn1990    时间: 2015-10-29 21:22
开机是黑屏还是暗屏楼主没有看清楚?
作者: qq2417867130    时间: 2015-10-29 21:48

显卡 屏 屏线都有可能
作者: 18075121010    时间: 2015-10-29 22:23
这个机子只能用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吧
作者: 過客    时间: 2015-10-29 22:30
沒圖紙又沒思路這個很難修好
作者: xiudiannaode    时间: 2015-10-29 22:33
找个BIOS试试
作者: tb35045526    时间: 2015-10-29 22:57
没图纸难搞啊
作者: yaol2468    时间: 2015-10-29 23:21
18075121010 发表于 2015-10-29 22:23
这个机子只能用谷歌的Chrome操作系统吧

嗯,原声chromeos  可以linux  ubuntu    黑苹果不是很完美
作者: kjsakjd    时间: 2015-10-29 23:56
有没有独立显卡 感觉是显卡问题
作者: kenliit    时间: 2015-10-30 05:13
估计是屏线问题,测测屏线。
作者: 小漆    时间: 2015-10-30 09:49
什么叫折腾坏了4块板??换过板??
作者: Qbinhelec    时间: 2015-10-30 10:05
yaol2468 发表于 2015-10-28 17:42
说的很对,所以报废了4块板

i think so, too
作者: cddm    时间: 2015-10-30 10:24
我也没搞明白问题所在
作者: 散布的狼    时间: 2015-10-30 10:32
楼主学过维修吗》建议去在学两年
作者: machao123    时间: 2015-10-30 10:53
估计是屏暗  你用电筒 照在屏上  看有没有显示
作者: 恋上【妳的床】    时间: 2015-10-30 10:59
屏幕没背光,你换过屏没有
作者: -汝若安好、    时间: 2015-10-30 11:03
看拟待机电压都出来了,按开关没反应吗
作者: 114671025    时间: 2015-10-30 11:10
  显卡 屏  有显示没~~排除了么
作者: caolong2011214    时间: 2015-10-30 11:19
楼主很有心 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