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X84H 5V转EC供电的5脚管子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yivip    时间: 2015-10-22 22:10
标题: 华硕X84H 5V转EC供电的5脚管子
华硕X84H 版号K43LY。原来EC处进水腐蚀处理后能开机使用。半个月返修。接电电流0.16到0.2之间。待机烫手RT8206A后经查点位发现是 JP8104左下角5V转3V的管子有问题。原管子型号是(S39B00)拆掉后料版上找了个差不多的换上去芯片不烫了。待机芯片的7脚LDO5V线性有了。开启没有。换上去的管子只有3脚有5V其他没电压 。是不是因为管子换的不对啊。本人对电路是新手。还望哥哥们告知一下什么原因。我测EC的供电脚对地阻值为6欧不知道是不是EC不好。知道的哥哥们告诉下。弟弟感激不尽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0-22 22:19
这是一个+5VA转+3VAO的转换管,3脚进,1脚开启是+5VA通过2个电阻分压得到,5脚反馈,4脚输出给EC的待机供电的。华硕料板很多这管子。
作者: zhouxiaobao9    时间: 2015-10-22 22:41
我看是EC问题,供电6欧不对!!!
作者: zhouxiaobao9    时间: 2015-10-22 22:41
把EC脚翘起看看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0-22 22:47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作者: baobaobuku9    时间: 2015-10-22 22:52
版号多少,我下载一个看看分析一下,如果能把点位图分享一下就更加好了
作者: baobaobuku9    时间: 2015-10-22 22:53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10-22 22:47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拆EC打值,应该打的是桥的阻值吗?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0-22 22:56
baobaobuku9 发表于 2015-10-22 22:53
拆EC打值,应该打的是桥的阻值吗?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

楼主说EC供电脚对地阻值为6欧,怎么去打桥那边的阻值了?
作者: 876991000    时间: 2015-10-22 22:58
你们哪里搞的华硕的图啊      这个好缺的哦 楼主分享下啊  
作者: chenyivip    时间: 2015-10-22 23:47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10-22 22:47
EC的供电脚对地才6欧,待机电流也 是有短路的电流,拆了EC打值吧。

拆了EC 打供电脚的对地值。要是正常了是不是就要换EC了。EC的供电脚好几个。要不然挑起EC供电脚是不是也可以啊。哥哥
作者: chenyivip    时间: 2015-10-22 23:48
876991000 发表于 2015-10-22 22:58
你们哪里搞的华硕的图啊      这个好缺的哦 楼主分享下啊

我手里只是点位图没图纸的。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10-23 00:22
chenyivip 发表于 2015-10-22 23:47
拆了EC 打供电脚的对地值。要是正常了是不是就要换EC了。EC的供电脚好几个。要不然挑起EC供电脚是不是也 ...

供电脚比较多,挑起来有点难度,前面有无节点可以断开来分EC端还是其他电路有短。
作者: 罗祖培    时间: 2015-10-23 00:29
写得很仔细,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李江米    时间: 2015-10-23 00:29
肯定有短路的地方,阻值不可能那么低
作者: 小王良    时间: 2015-10-23 06:05
EC挑脚要错用工具,我用的是那个年纪大的用的穿针的工具……

作者: 江苏阳光    时间: 2015-10-23 08:07
6欧值肯定是不对的
作者: 夜雨路人    时间: 2015-10-23 08:27
一楼的技术好啊
作者: XNM    时间: 2015-10-23 09:39
供电脚多,就直接把EC拆下来,测量完再焊回去
作者: 。海绵宝宝。    时间: 2015-10-23 09:45
只要LZ 焊功没问题的话,   拆焊EC  都很简单的啊     另外LZ故障解决了吗
作者: zhyz999    时间: 2015-10-23 10:25
直接3v1a烧EC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