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与小强之间的艰苦斗争 ~~~~~~~~~ [打印本页]

作者: 其实我不帅    时间: 2015-10-17 00:50
标题: 我与小强之间的艰苦斗争 ~~~~~~~~~
本帖最后由 其实我不帅 于 2015-10-17 09:21 编辑

晚上好   额为博迪奶次够
晚上一客户拿来一台显示器 不通电 型号 AOC E2250SD

报价后拆机 撬开壳子后被一群小强偷袭 三四只小强顺着我的手爬上来偷袭我  一场以多欺少的战斗  我用六脉神剑破之 弹飞它们 (开壳后干死小强一家72口) 见到电源板后 发现电源IC炸了 找图纸  发现以下零件损坏   大家请看


图纸.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坏蛋.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按照图纸找零件 换零件
换完后正面.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反面.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由于没有LD7576 用LD7575改之   只需要拿掉第一脚的电容 换成100K电阻接地就行了


1脚换成104电阻特写.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全部换完后接灯泡 一闪就灭   大家觉得已经好了吧 那我就不发这个帖子了  小强没安好心    测试输出端电压为0  


看来还有问题  再认真查LD7576外围电路 确实没有坏掉的元件了   后面只有光耦和431有嫌疑了     图纸上标注的的是PC123  拆下来是817 一样 随便找了一个光耦 上去(一看居然是PC123) 然后万用表测试输出端  有电压了  等等  4.9---6.4--7.4---4.4 反复跳变 我勒了个去     至少有电压了   换掉431看下   ....  涛声依旧 电压一直跳的很欢  仿佛我们看岛国动作片时的心跳
怀疑光耦不行  再换一个  再测试   OK  万用表停留在5.12V 十分稳定   洗刷刷电路板  组装  接屏幕测试  开机   OK了  


坏蛋一窝窝.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其实坏元件还有2光耦
修复完成.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修复完成  测试半小时没问题   

总结一下 :  此贴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主要希望能帮到论坛的新手朋友们
                             第一点 LD7576可以用LD7575代替   

                            第二点  光耦性能不良会导致输出电压不稳定   


夜深了 发帖不易  有钱的捧个钱场(每人每天20分加给别人的) 没分的捧个人场 加点人气   祝论坛越来越热闹  修友们多多挣钱 身体健康!谢谢加分

作者: 下个路口!见    时间: 2015-10-18 13:58
我自己修过个电源,自己跑线路找资料,最后为稳妥,直接把TL431稳压和817光耦换了。

时间花了N小时,但效果也不错。一次OK
作者: 田雨    时间: 2015-10-18 14:31
修小強烧了的电源花费时间,但换完元件也就好了。
作者: 刻苦专研    时间: 2015-10-19 17:44
楼主分享精神不错

作者: 流浪才子    时间: 2015-10-20 09:05
原来你修显示比较在行,笔记本就差点啊
作者: 其实我不帅    时间: 2015-10-20 10:13
流浪才子 发表于 2015-10-20 09:05
原来你修显示比较在行,笔记本就差点啊

呵呵  显示器还能修修  笔记本没修过  24K纯小白
作者: yw1818    时间: 2015-10-20 10:20
光耦还会引起电压跳变,谢谢提醒,以后注意
作者: 半世烟尘、    时间: 2015-10-20 13:43
给你个赞
作者: wangqini    时间: 2015-10-20 15:11
不带负载,如果电压跳变,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光耦
作者: lastchen    时间: 2015-10-20 15:28
辛苦了,蟑螂好讨厌 有时直接换板我
作者: xxyong1234    时间: 2015-10-20 18:45
维修中经常遇到电压跳变问题,这个问题很头疼,因为许多原因会导致输出电压跳变。
作者: 微软扫地的    时间: 2015-10-20 20:50
我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谢谢你的资料
作者: chenfd2007    时间: 2015-10-20 22:12
坏的元件多我就改模块了
作者: 游长富    时间: 2015-10-20 22:33
LD7576与LD7575是不能代的,区别是4脚还是1脚,不清楚了,7575  是接电阻到地,7576  是接电容到地
作者: 自然123    时间: 2015-10-21 10:27
液晶的图纸很稀罕
作者: 我是圣    时间: 2015-10-21 12:31
我草要是我是楼主就换电源板了要那么麻烦吗
作者: 其实我不帅    时间: 2015-10-21 12:49
我是圣 发表于 2015-10-21 12:31
我草要是我是楼主就换电源板了要那么麻烦吗

维修时一种精神  朋友
作者: 泰博快修    时间: 2015-10-21 12:52
yw1818 发表于 2015-10-20 10:20
光耦还会引起电压跳变,谢谢提醒,以后注意

光耦是反馈电路中的元器件  如果性能不良 ,反馈给芯片的电压就不准确 反而会导致输出电压不稳定
作者: leohuang2012    时间: 2015-10-21 12:54
有图纸 很强悍
作者: 我是圣    时间: 2015-10-21 13:46
其实我不帅 发表于 2015-10-21 12:49
维修时一种精神  朋友

哦可是要有钱的前提下
作者: 3323982911    时间: 2015-10-23 21:28
顶你了大半夜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