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惠普DV4掉电 怀疑是通病 [打印本页]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17:09
标题: 惠普DV4掉电 怀疑是通病
型号:惠普DV4  没有图纸 没有点位
故障:触发0.4掉电  掉电还可以在次触发
我维修过:刷过几个BIOS 换过EC  加焊南桥 各电感的阻值都算正常  后级电压和PG等等条件都测试不到 坛也有好几个这样的故障  都没有解决 有同样故障解决的但是板号都不一样  下面的图片是电感瞬间出来的电压 大家参考  特别来悬赏看看有遇到过的给解决一下  给300下载分  谢谢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17:12
忘记说了 CPU  内存 都换过了
作者: 小阿超    时间: 2015-10-4 17:21
明显的CPU供电问题啊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17:25
小阿超 发表于 2015-10-4 17:21
明显的CPU供电问题啊

CPU供电出来了  但是集显供电没有出  集显供电不是要跑了才出来的吗? 给出你的一个思路 该怎么样维修
作者: tslai    时间: 2015-10-4 17:30
显卡也有可能哦!
作者: 小阿超    时间: 2015-10-4 17:31
我其实是个新手,才学半年多,很多机器都是瞎修修好的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17:34
tslai 发表于 2015-10-4 17:30
显卡也有可能哦!

你说的是显卡坏还是虚寒呢 我加焊过的 还是一样 显卡上面的电容没有明显短路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0-4 17:37
我 猜测 应该是缺一个0.9 V 的  供电  叫VCCA吧   ,    楼主可以去测 一下 复位 有没有出来过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0-4 17:39
   先修那个 图片 OV   靠近左边的那个电感  
作者: 小徐R5    时间: 2015-10-4 17:44
又是哪个电容坏了。
作者: xww1667043954    时间: 2015-10-4 17:48
换个电源管理芯片试试
作者: .雷霆咆哮    时间: 2015-10-4 17:49
楼主这问题解了吗
作者: 了望塔    时间: 2015-10-4 17:50
触发0.4掉电,估计内存都没过,先修没出供电的吧。
作者: wbx123456    时间: 2015-10-4 17:58
缺电压 应该
作者: 小小菜鸟,    时间: 2015-10-4 18:19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4 17:25
CPU供电出来了  但是集显供电没有出  集显供电不是要跑了才出来的吗? 给出你的一个思路 该怎么样维修

集显是要过了内存会出来  你这个因为是没过内存  才会掉电的
作者: coolcoollu    时间: 2015-10-4 19:22
同意9楼 16楼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5-10-4 19:29
缺电导致的我这又图纸可是今天我上传的文件已达上线给不了你了要不明天我把图纸给你或者发到你邮箱
作者: 情殇,千年绝恋    时间: 2015-10-4 20:01
你这个图可以可以看出 一个是集显的  没电压 正常 一个部正常   查下图看下是什么电感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07
爱上时间 发表于 2015-10-4 17:39
先修那个 图片 OV   靠近左边的那个电感

0.9v 有这个可能  复位没有测试 今天台风  晚上没有上班 明天上班就测试 左边那个电感也不知道受谁控制 可是没有图纸  有图纸吗 提供一下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08
xww1667043954 发表于 2015-10-4 17:48
换个电源管理芯片试试

CPU电源管理芯片吗? 思路给一下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09
.雷霆咆哮 发表于 2015-10-4 17:49
楼主这问题解了吗

没有的 今天下班了  明天上班继续修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09
了望塔 发表于 2015-10-4 17:50
触发0.4掉电,估计内存都没过,先修没出供电的吧。

可是内存电压瞬间又1.5呀  我上面那个图片上面有标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12
小小菜鸟, 发表于 2015-10-4 18:19
集显是要过了内存会出来  你这个因为是没过内存  才会掉电的

所以现在要修的也是CPU的VCCA吗?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13
lvjingang 发表于 2015-10-4 19:29
缺电导致的我这又图纸可是今天我上传的文件已达上线给不了你了要不明天我把图纸给你或者发到你邮箱

非常感谢:735469677@qq.com  版本和我的一样的吧?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10-4 20:42
你标示的有两个0V??  这个应该是个突破口了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0:49
天意wx 发表于 2015-10-4 20:42
你标示的有两个0V??  这个应该是个突破口了

对  好像是华硕代工的  但是没有图纸 也没有产考的图纸  如何下手呢?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10-4 20:50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4 20:49
对  好像是华硕代工的  但是没有图纸 也没有产考的图纸  如何下手呢?

一个是GFx_CORE  另外一路就先修正常啊
作者: df1747065989    时间: 2015-10-4 21:20
17楼的分享图纸,共同受益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1:24
天意wx 发表于 2015-10-4 20:50
一个是GFx_CORE  另外一路就先修正常啊

好 明天上班试试  但是没有图纸 可能有点吃力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1:26
df1747065989 发表于 2015-10-4 21:20
17楼的分享图纸,共同受益

17楼帅哥的图纸发我了  给我产考用的 不是和板号一样的
作者: 桂林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5-10-4 21:31
0.4掉电应该是有电压没有出来
作者: ZLGS    时间: 2015-10-4 22:27
修瞬间掉电最好用示波器观察关键点电压。
作者: fsh    时间: 2015-10-4 23:49
那两个电压从开机一直是没有过吗?那就先修这两个电压看看,电压出来了应该就不掉电了。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3:52
桂林笔记本维修 发表于 2015-10-4 21:31
0.4掉电应该是有电压没有出来

应该是缺一个电压 问题是没有图纸 上下管都没有看见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4 23:52
fsh 发表于 2015-10-4 23:49
那两个电压从开机一直是没有过吗?那就先修这两个电压看看,电压出来了应该就不掉电了。

一开始就没有 我也想修出来呀 跑线也不好跑呀 而且上下管都是芯片封装的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0-5 08:02
楼主可不要听那些换芯片什么的  显卡什么的  明显不到那一步   有的独显供电是复位之后出来的  多测量下   我可是对那300分 眼馋
作者: fusenping    时间: 2015-10-5 09:12
这问题可以换一个显卡芯片试一下。应该可以。HP的机子会这样的。
作者: dgsgs    时间: 2015-10-5 09:42
应该复位没有出来,楼主查查
作者: cqtnhtkj    时间: 2015-10-5 10:01
是什么芯片组?
作者: cqtnhtkj    时间: 2015-10-5 10:03
你那个不是板号吧,你现看看内存贴纸下面有没有?
作者: 痛在灵魂深处    时间: 2015-10-5 10:05
楼主这个问题解决了么?
作者: 提拉米苏102    时间: 2015-10-5 10:08
不知道有示波器吗,对比下电感掉电的情况就知道故障点了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5-10-5 10:09
南桥有没有更换   这种桥 存在虚焊的几率 很低  本体坏的挺多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0:24
提拉米苏102 发表于 2015-10-5 10:08
不知道有示波器吗,对比下电感掉电的情况就知道故障点了

我只会用示波器测电压 还不会抓波 还在学
作者: 子皓丶    时间: 2015-10-5 10:27
换个U试下,不行检查下是否有短路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0:38
山布 发表于 2015-10-5 10:09
南桥有没有更换   这种桥 存在虚焊的几率 很低  本体坏的挺多

可是还有两个电感没有出电压  就直接干南桥吗?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0:38
痛在灵魂深处 发表于 2015-10-5 10:05
楼主这个问题解决了么?

没有  解决了 就不会是悬赏中的
作者: 电脑小白123    时间: 2015-10-5 11:25
首先要解决掉电,是啥问题导致,断开vron,看是否掉,不行再关开总pg。你这个估计缺少供电导致,



作者: 惹是生非    时间: 2015-10-5 11:34
应该是桥的问题
作者: 山布    时间: 2015-10-5 11:42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5 10:38
可是还有两个电感没有出电压  就直接干南桥吗?

你那是CPU集显电压没有出来吧 你查下图纸看看是什么电压    具体看看           如果是集显或者CPU电压没有出来  建议换个南桥试试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5-10-5 11:44
应该有一个供电先出来的,不会有两个集显供电吧。
作者: 万里云    时间: 2015-10-5 11:46
用示波器打一下内存的波 看看瞬间什么波形 或者是不是哪个信号被拉低 看看CPU供电芯片有没有发出PG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1:48
电脑小白123 发表于 2015-10-5 11:25
首先要解决掉电,是啥问题导致,断开vron,看是否掉,不行再关开总pg。你这个估计缺少供电导致,

断开CPU供电电感还是掉电 PG信号没有办法查  没有图纸和点位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2:43
zhaobinjim 发表于 2015-10-5 11:44
应该有一个供电先出来的,不会有两个集显供电吧。

问题是怎么样修这个供电 没有图纸 上下管都没有看见
作者: 靓维电子    时间: 2015-10-5 12:46
集显供电不出查查供电芯片条件
作者: robby2012    时间: 2015-10-5 12:47
换桥是你的出路
作者: ①辈子守擭妳    时间: 2015-10-5 12:48
我修过一个一样的  是转换的1.5V短路  是显卡导致的!换了显卡就ok!你参考一下!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3:28
万里云 发表于 2015-10-5 11:46
用示波器打一下内存的波 看看瞬间什么波形 或者是不是哪个信号被拉低 看看CPU供电芯片有没有发出PG

CPU的PG没有 我现在测的  内存的波没有去抓 我还不会抓波  平台复位也还没有产生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3:32
①辈子守擭妳 发表于 2015-10-5 12:48
我修过一个一样的  是转换的1.5V短路  是显卡导致的!换了显卡就ok!你参考一下!

如果我现在把显卡取下来 是不是就掉电了? 因为显卡手里没有现货 是的话我现在就上BGA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3:33
robby2012 发表于 2015-10-5 12:47
换桥是你的出路

你好 能给一下你的思路吗?  谢谢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3:39
子皓丶 发表于 2015-10-5 10:27
换个U试下,不行检查下是否有短路

CPU保证是好的 我手里有好几个U  换上故障都是一样  没有看见有明显的短路 后级如果有短路的话也查不到呀
作者: zhaobinjim    时间: 2015-10-5 13:56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5 12:43
问题是怎么样修这个供电 没有图纸 上下管都没有看见

我这里有个用集显花屏的。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3:59
zhaobinjim 发表于 2015-10-5 13:56
我这里有个用集显花屏的。

跑题了  集显花屏不是北桥就是CPU  
作者: lijiaming0905    时间: 2015-10-5 14:18
这也不是很好解决
作者: jgl412501    时间: 2015-10-5 14:26
是什么样的花是不是显存问题
作者: 芯诚维修001    时间: 2015-10-5 14:32
缺电压  一个CPU 集显 一般是1.8V转换管 你查下 1.8V有没有  8脚芯片转换的 或者电压的二次 转换都有吗
作者: 傻瓜电脑    时间: 2015-10-5 14:38
通病好 修得快 又不返修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5:20
芯诚维修001 发表于 2015-10-5 14:32
缺电压  一个CPU 集显 一般是1.8V转换管 你查下 1.8V有没有  8脚芯片转换的 或者电压的二次 转换都有吗

现在能测的就是这几个电感 是却一个CPU供电 还在查 没有图纸 所以比较慢
作者: ①辈子守擭妳    时间: 2015-10-5 16:55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5 13:32
如果我现在把显卡取下来 是不是就掉电了? 因为显卡手里没有现货 是的话我现在就上BGA

你最好找有证据在bga!
   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给你说一下!你参考而已!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17:39
①辈子守擭妳 发表于 2015-10-5 16:55
你最好找有证据在bga!
   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给你说一下!你参考而已!

问题应该还没有到显卡 显卡拆下来了  我感觉还是要把CPU供电修出来才行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0-5 21:23
  楼主这个贴子 我一直在关注中 ,下面的人 谁回复修显卡的   换芯片的  纯属无稽之谈  灌水之言   
作者: l2311707122    时间: 2015-10-5 22:09
还是先把CPU供电修出来。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22:28
爱上时间 发表于 2015-10-5 21:23
楼主这个贴子 我一直在关注中 ,下面的人 谁回复修显卡的   换芯片的  纯属无稽之谈  灌水之言

说多了都是泪  显卡拆了 还没有装回去 现在1.8掉电  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指点一下 主要问题是没有图纸和点位   要不然都好解决很多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5 22:33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5 22:28
说多了都是泪  显卡拆了 还没有装回去 现在1.8掉电  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指点一下 主要问题是没有图纸和 ...

这个是我拆的显卡 打算修好在装 反正不影响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10-6 00:30
电压正常就查PG,PG正常就查温控,
作者: zanshengwei    时间: 2015-10-6 00:52
这个机子你主要是查CPU供电,此机用的是亮片BGA复合上下管,这个管子容易坏,供电不足的话不跑U是正常的
作者: 爱上时间    时间: 2015-10-6 08:51
robby2012 发表于 2015-10-5 12:47
换桥是你的出路

换个毛 桥  啊 , 你有何依据桥工
作者: robby2012    时间: 2015-10-6 13:34
爱上时间 发表于 2015-10-6 08:51
换个毛 桥  啊 , 你有何依据桥工

我修过这个机器,加焊不行,换桥后,修复
作者: 逍遥笔记    时间: 2015-10-6 14:18
你发的图片上明显没有1.8V供电  这个电压就是内存旁边的小电感上。
作者: 一路走过…    时间: 2015-10-6 14:29
二级供电都出完了没有?
作者: 优秀妞妞    时间: 2015-10-6 14:54
按照时序慢慢查吧
作者: 鸿威电脑    时间: 2015-10-6 15:51
同意9楼 16楼
作者: 宝国    时间: 2015-10-6 16:06
不会是那个排阻有问题吧,华硕的烂货主板都这德行!
作者: xiaoxiao592    时间: 2015-10-7 10:16
这个没遇到过
作者: 民工F    时间: 2015-10-7 10:23
换个EC不行就换南桥
作者: 1230123    时间: 2015-10-7 10:36
同意大家的看法先修0V的
作者: liweifix    时间: 2015-10-7 11:17
惠普DV4什么型号?DV4有HM65,也有HM55,如果是HM65那么跑码前一般不会有集显供电出来,要到自检过了内存后,CPU发出SVID控制集显供电出来。
作者: weiguokang    时间: 2015-10-7 11:41
我之前也搞过个,跟你的问题一模一样也没搞好 我个人觉得是缺信号 楼主你刷BIOS了吗?我当时是客户着急时间问题,没刷BIOS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7 11:52
weiguokang 发表于 2015-10-7 11:41
我之前也搞过个,跟你的问题一模一样也没搞好 我个人觉得是缺信号 楼主你刷BIOS了吗?我当时是客户着急时间 ...

刷了 在论坛下载好几个来刷了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7 11:52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7 11:52
刷了 在论坛下载好几个来刷了

今天晚上要是搞不好也不能搞了 别人明天要去上学
作者: weiguokang    时间: 2015-10-7 11:57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10-7 11:52
今天晚上要是搞不好也不能搞了 别人明天要去上学

有图纸吗?借我看看

作者: mycoder    时间: 2015-10-7 12:00
期待结果。这板我貌似也接到过一个,不掉电,但是不亮,也是没有图纸,后来客人要的急,放弃了。
作者: chalicom    时间: 2015-10-7 12:11
你还没说供电情况呢,故障没说清楚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10-7 12:17
weiguokang 发表于 2015-10-7 11:57
有图纸吗?借我看看

有图纸早就搞好了 没有图纸 没有点位
作者: a55940    时间: 2015-10-7 16:10
换板吧 这个板子也不贵
作者: fengyafei0909    时间: 2015-10-7 16:26
路过 帮楼主 顶起      
作者: y雷雷    时间: 2015-10-7 16:27
来楼主这找点思路
作者: sdweixiu    时间: 2015-10-7 16:49
掉电真不好修。。。估计是某个芯片虚汗
作者: 3301809631    时间: 2015-10-7 18:14
没有tuz图纸很难修好的 不知道淘宝有没有卖
作者: 多核电脑    时间: 2015-10-7 19:54
AY11正常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