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关于三星R428没有办法保存时间 [打印本页]

作者: 王义·    时间: 2015-9-25 16:57
标题: 关于三星R428没有办法保存时间
很多人都知道三星的R428板子有通病,要是把RTC电容抠掉了笔记本不能断电,有的客户不喜欢用电池,就一直带着充电器,要是断电了时间又要重设,麻烦而且保存不了时间的,其实应该就是RTC电路短路了,不是南桥坏了,就是在EC右上角有个电阻R894一端有电压,一端没有电压这样是没有办法保存时间的,我是把R894扣下来了,从有电压的一端飞线到D516的1脚,然后在去测量RTC电路,电压都出来了,进BIOS把时间改了F10保存退出,把电源,和电池都拔下来,过了一会儿在看看,时间就这样保存了。不知道上次那个说没有办法保存时间的兄弟有没有搞好

作者: qq136166380    时间: 2015-9-25 17:14
啊,上次有一台没有修好。。。
作者: 王义·    时间: 2015-9-25 17:18
qq136166380 发表于 2015-9-25 17:14
啊,上次有一台没有修好。。。

机器被客户带走了,没有给板子拍照,就记住那个电阻和二极管都在EC右上角
作者: baiwitx123    时间: 2015-9-25 18:08
这种最好找个1K电阻补上。
作者: 可不可以    时间: 2015-9-25 19:06
RTC 电路有问题,,,,,,,,,,,,,,,,,,
作者: 老瓦垄    时间: 2015-9-25 20:13
不放电阻应该可以
作者: 376446567    时间: 2015-9-25 20:43
还是RTC供电有问题,还好不是桥内部的问题
作者: 马立东    时间: 2015-9-25 20:53
是电阻的问题吗。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5-9-25 21:02
是R894开路,导致COMS电池无法给RTC电路供电。
作者: 王义·    时间: 2015-9-26 09:07
可不可以 发表于 2015-9-25 19:06
RTC 电路有问题,,,,,,,,,,,,,,,,,,

补了,没有用的可能是我找的也是个坏的电阻,就没有继续找了,直接飞了个线
作者: LXWL    时间: 2015-9-26 11:10
楼主最后解决没!解决后给我们讲解下呗
作者: 王义·    时间: 2015-9-26 11:16
LXWL 发表于 2015-9-26 11:10
楼主最后解决没!解决后给我们讲解下呗

解决了,就是没有板子的照片了
作者: 重庆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5-10-3 15:09
小手术,只要会理图应该好解决
作者: 深圳陈波    时间: 2015-10-8 10:19
大师来的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