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第五元素显示器蓝灯闪烁 [打印本页]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5 15:41
标题: 第五元素显示器蓝灯闪烁
刚拿来时,显示器先是画屏,偏白,图像极模糊,几分钟后,屏幕色彩失真,但画面稍清晰,当是没空搞,拆开放那 了,结果现在变成开机,按键板蓝灯闪,不显示,插屏线5V拉低为0,不插屏线,5V正常,换电源板所有12V。5V电容,无果。没有这个屏的程序,谁有可以贡献一下,屏是HWX185.。。不在店里记不住了

补充内容 (2015-9-27 23:36):
驱动板主控芯片TSUM1PTR-LF的,没有引脚图,测按键板开关电压2.6-3.27V跳变,所以才蓝灯一亮一灭,追这个信号到主控芯片的60脚


补充内容 (2015-9-28 00:10):
显示器型号:第五元素D9815N
屏型号:HM185WX3-200


补充内容 (2015-9-28 00:10):
显示器型号:第五元素D9815N
屏型号:HM185WX3-200

作者: 自然123    时间: 2015-9-25 15:55
会拉低电压跟程序有啥关系
作者: baiwitx123    时间: 2015-9-25 18:11
屏上有短路吧,都拉低了电压了。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5 18:27
baiwitx123 发表于 2015-9-25 18:11
屏上有短路吧,都拉低了电压了。

屏测量不短路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5 18:28
自然123 发表于 2015-9-25 15:55
会拉低电压跟程序有啥关系

不接屏,电压正常,但蓝灯闪烁
作者: yblnm    时间: 2015-9-25 18:30
看这状况好像是屏电路的问题,但楼主又说屏不短,难道是带不起负载,但换电容又不行,难办了
作者: zhangxunhai    时间: 2015-9-25 19:44
电压还可能有问题,带不起负载吧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5-9-25 23:04
从现象来看,似是电源带不动负载又或者是屏短路了。
作者: 410676340    时间: 2015-9-25 23:23
屏后级短路哦
作者: 筱别WIN新婚    时间: 2015-9-25 23:55
我觉得不是程序问题,测测控制信号吧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26 07:56
驱动板问题 , 电压没导通
作者: foxin333    时间: 2015-9-26 12:48
点屏试一试 有可能驱动板有问题
作者: 张维修人    时间: 2015-9-26 16:41
5V稳压电路故障。换个通用电源模块。
作者: homzhang001    时间: 2015-9-26 18:38
应该是屏短路了,屏和驱动板都是使用5V工作,屏短路后出现保护所以蓝灯也一闪一闪。测量屏逻辑板上的电容看看。从电源接口测不出来短路的。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32
410676340 发表于 2015-9-25 23:23
屏后级短路哦

不短,接可调,正常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38
yblnm 发表于 2015-9-25 18:30
看这状况好像是屏电路的问题,但楼主又说屏不短,难道是带不起负载,但换电容又不行,难办了

感觉是电源板问题,电源板用料太差,手里没有双灯的电源高压一体的,只好修修看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38
zhangxunhai 发表于 2015-9-25 19:44
电压还可能有问题,带不起负载吧

可电容换了呀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39
筱别WIN新婚 发表于 2015-9-25 23:55
我觉得不是程序问题,测测控制信号吧

能说得详细一点儿吗?我是小白呀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40
clonney18 发表于 2015-9-26 07:56
驱动板问题 , 电压没导通

此话怎么讲??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40
foxin333 发表于 2015-9-26 12:48
点屏试一试 有可能驱动板有问题

手里没有单8的屏线,改线需要太大的勇气!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41
张维修人 发表于 2015-9-26 16:41
5V稳压电路故障。换个通用电源模块。

手里没有呀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7 23:42
homzhang001 发表于 2015-9-26 18:38
应该是屏短路了,屏和驱动板都是使用5V工作,屏短路后出现保护所以蓝灯也一闪一闪。测量屏逻辑板上的电容看 ...

屏不短路的,请相信我
作者: homzhang001    时间: 2015-9-28 12:08
用可调电源调到5V给驱动板供电接屏试试还闪吗,如果不闪就是电源板负载能力下降,主要查电源板。如果还闪就是驱动板故障了。一般程序不会导致驱动板不启动,只能导致显示不正常。不要考虑程序问题了。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5-9-28 13:50
屏幕短路的可能性很大
你有电流表可以测试下
作者: dlq11291008    时间: 2015-9-28 14:09
闪蓝灯是没有插信号线的现象
作者: ssuhk    时间: 2015-9-28 14:12
驱动版的问题多一点
作者: ssuhk    时间: 2015-9-28 14:13
我以前也修过 换了个驱动版好了

作者: ssuhk    时间: 2015-9-28 14:15
在就是看一下稳压管,

作者: ssuhk    时间: 2015-9-28 14:16
开关有跳变一般都是电压问题

作者: guopengfei    时间: 2015-9-28 16:19
量下屏接口5V短路不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8 17:49
dlq11291008 发表于 2015-9-28 14:09
闪蓝灯是没有插信号线的现象

谢谢,你说的有道理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9-28 17:49
guopengfei 发表于 2015-9-28 16:19
量下屏接口5V短路不

请认真看前面的回复
作者: 有时很苦    时间: 2015-10-10 20:51
汇报一下,机器已经修好,更换驱动板,恢复原故障,飞线解决问题
作者: 吴同学    时间: 2015-10-10 21:12
为啥不用通用的一套试试不就知道了额?
作者: lxpgame    时间: 2015-10-11 08:54
最好是换代用板子检测一下
好确定故障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