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菜鸟一波三折修富士康G41MX-F 2.0 [打印本页]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1:17
标题: 菜鸟一波三折修富士康G41MX-F 2.0
本帖最后由 scq330 于 2015-9-20 11:18 编辑

客户为了赶时间,换下一张富士康G41MX-F 2.0,这个主板以前我修过,雷击的,被我拆了网卡,现在是跑码卡d2.
IMG_20150919_22505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情况根据以住富士康g31的经验,这种情况有可能是io引脚脏了或者虚焊引起的.
IMG_20150919_22471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清理加焊后,跑码正常了.为了让主板更好卖,决定把网卡部分修好,因为主板的网卡很久前扔了,所以现在不知道它原来是什么,没办法,上论坛查,竟然没有相关的信息,没办法,去官方网站查,
00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查到它是用8111dl的芯片,然后去料堆里找芯片,找了好久,找到个8111cl的,装上,芯片发热严重,认不到网卡,没办法,再找吧,从一片映太的板上找了个,焊好后开机,芯片认到了,它认出是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但是网线灯都不亮,这下我这等菜鸟傻眼了,没办法,再次找论坛,还是没有这个主板的图纸,没办法了,找了个相近的主板富士康G41MXE g41m05 YM,下载了图纸.查找图纸,关键词8111dl,查到
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发现这个主板用的网卡芯片可能原来不是8111dl,可能是别的,进一步发现它如果要用8111dl的话,r61位置要加一个0的电阻,才能用,因为是0的电阻,为了方便,直接上锡焊短接它.
IMG_20150919_22474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再次上机测试,
IMG_20150919_22583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哈哈,网卡灯亮了,有戏,开机试试,
IMG_20150919_22574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MG_20150919_22575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ok,开机是没问题了,进pe加载驱动测试一下看是否正常.
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可惜还有一个灯不亮,但不管了,能用就行了,反正也没人去看它亮几个灯,有一个亮会闪能正常用就行了.图纸及bios我就不上传了,论坛都有,希望各位前辈及兄弟加点分,还差70分就可以兑换主板维修不是事这本书了,谢谢各位观看,因为这帖没有技术含量.谢谢!!




作者: 962525659    时间: 2015-9-20 12:16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作者: azazef    时间: 2015-9-20 12:20
楼主修了多长时间,收多少钱啊。我们这划不来这样修了现在,修一块版30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3:47
azazef 发表于 2015-9-20 12:20
楼主修了多长时间,收多少钱啊。我们这划不来这样修了现在,修一块版30

修了自己卖的,今天卖掉了,cpu3300+此主板,200元一起卖了
作者: 遇说还修    时间: 2015-9-20 15:23
兄弟这不是菜鸟级别了,我一片宏碁G41不上电的琢磨了两天没头绪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5:32
遇说还修 发表于 2015-9-20 15:23
兄弟这不是菜鸟级别了,我一片宏碁G41不上电的琢磨了两天没头绪

靠经验的,要不这板我就只能扔了....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9-20 15:49
楼主修板这精神值得学习,是我地话还不一定能修好,上次有个主板声卡坏了,换了就变单声道了,就这样将就这给客户用吧,你知道怎么弄吗
作者: LN丶蓝颜    时间: 2015-9-20 15:54
赞赞赞赞赞赞~~~~~~
作者: yanhuazou11    时间: 2015-9-20 16:00
这个可以的 修的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6:06
一梦芯痛 发表于 2015-9-20 15:49
楼主修板这精神值得学习,是我地话还不一定能修好,上次有个主板声卡坏了,换了就变单声道了,就这样将就这 ...

是不是换错芯片了,要么就是没焊好...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5-9-20 16:13
R61加电阻是怎么回事    不是很理解!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6:15
2206807866 发表于 2015-9-20 16:13
R61加电阻是怎么回事    不是很理解!

不加电阻它能认芯片,但是你插入网线它还是提示没有插入,灯都不亮,加了电阻灯就亮了.原来板用的不是这个芯片的,要用这个芯片这位置就要加电阻,这是我的理解.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5-9-20 16:16
scq330 发表于 2015-9-20 16:15
不加电阻它能认芯片,但是你插入网线它还是提示没有插入,灯都不亮,加了电阻灯就亮了.原来板用的不是这个芯 ...

呕    谢谢了!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6:25
2206807866 发表于 2015-9-20 16:16
呕    谢谢了!

兄弟帮加点分吧,差一点就够了,谢谢
作者: 2206807866    时间: 2015-9-20 16:26
scq330 发表于 2015-9-20 16:25
兄弟帮加点分吧,差一点就够了,谢谢

忘了    加了!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5-9-20 16:27
2206807866 发表于 2015-9-20 16:26
忘了    加了!

谢谢兄弟的支持,十分感谢
作者: l2311707122    时间: 2015-9-20 21:22
楼主技术不错,想加分,可是没分了。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5-9-20 23:02
楼主钻研的精神值得赞赏!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9-22 11:13
scq330 发表于 2015-9-20 16:06
是不是换错芯片了,要么就是没焊好...

应该焊好了吧,芯片是887地

作者: cy19790325    时间: 2015-9-22 11:24
楼主钻研的精神值得赞赏!
作者: 每天能坚持看书    时间: 2015-9-22 13:42
原来主板网卡灯,有时候是因为网卡芯片R61电阻,楼主,这份钻研与精益求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啊!
作者: 芯潮科技    时间: 2015-9-22 15:08
楼主钻研的精神值得敬畏啊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