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V星 MS-7528 CMOS放电才亮 [打印本页]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15 12:55
标题: V星 MS-7528 CMOS放电才亮
如题,V星 MS-7528主板CMOS放电后才亮,跑码正常,但中间跑码有几次反复循环。重启跑13 0E或13 0C。只要不放电,一直不显示。IO已换,BIOS已刷,内存排除,这会是哪里问题?


作者: cs979899    时间: 2015-9-15 15:22
感觉BIOS没刷对啊
作者: 卢强国    时间: 2015-9-15 16:39
cs979899 发表于 2015-9-15 15:22
感觉BIOS没刷对啊

恩   重新下个BIOS试试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15 17:10
卢强国 发表于 2015-9-15 16:39
恩   重新下个BIOS试试

已刷2个不同版本,基本排除了。
作者: 每天能坚持看书    时间: 2015-9-15 17:21
感觉还有其它问题,再重新检查一下!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15 18:44
13 好像是 IO  那里的问题
作者: jac-    时间: 2015-9-15 18:51
楼主还是刷bios吧,楼主的故障 分析下来 就是 亮机后,在开时必须要清CMOS后才能正常点亮,个人觉得 是不是 清理后,开机启动时把主板的硬件配置保存在南桥的CMOS模块中,正常关机后,重新自检 和上一次自检保存的数据 不匹配,从而导致 开机不显示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4 20:50
本帖最后由 xsp1980 于 2015-9-24 20:55 编辑

被这个板子害惨了。换了IO、南桥、北桥(有人加焊北桥好了http://www.chinafix.com/thread-206777-1-1.html),还是一样。又开始怀疑BIOS,V星官网4个版本全部刷了一遍,无效。最后用一个映泰主板BIOS刷好了。感谢阿桑的BIOS
http://www.chinafix.com/forum.ph ... 3&page=1#pid4695423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4 20:52
我修台式机主板第一次折腾这么厉害。
作者: 贵州桐梓小熊    时间: 2015-9-24 20:57
刷不同的BIOS好了? 这么奇怪 不会返修吗 好像不上电池也能开机吧?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4 23:08
本帖最后由 xsp1980 于 2015-9-25 10:40 编辑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9-24 20:57
刷不同的BIOS好了? 这么奇怪 不会返修吗 好像不上电池也能开机吧?

刷完网卡MAC地址丢失,网卡设备感叹号。DOS下刷写MAC地址完美解决。http://www.chinafix.com/thread-203487-1-1.html 9楼。开机显示映泰LOGO,挺漂亮。
C360_2015-09-24-23-10-09-74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4 23:33
贵州桐梓小熊 发表于 2015-9-24 20:57
刷不同的BIOS好了? 这么奇怪 不会返修吗 好像不上电池也能开机吧?

任何情况只要保存BIOS设置重启就不显示。不管进不进BIOS,只要不保存设置重启就可以显示。不上BIOS电池这种雕虫小技我难道会忽视?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5 17:31
被这个板子耍了。板子是好的,插诊断卡就会挡13 0E不显示,拔掉诊断卡一切正常。越挡13 0E就诊断卡插得越勤,陷入死胡同。更换一个IO,二个南桥,一个北桥,刷无数BIOS。万幸的是板子没有搞废。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5 17:32
无意中发现此帖。http://www.chinafix.com/thread-710089-1-1.html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25 19:04
就是说 被诊断卡 误导了? 板子 就根本没坏?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5 19:18
clonney18 发表于 2015-9-25 19:04
就是说 被诊断卡 误导了? 板子 就根本没坏?

插上诊断卡就挡13 0E 不显示,拔掉诊断卡主板是好的。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25 19:32
V星的板子  有时  有这个问题啊 ,,昨天一块H55 的   诊断卡 跑到04   ,就不跑了  。。我还以为是主板坏了  ,,其实 插上显卡   是显示的  。。。。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25 19:34
以后碰到 V星的   要注意了。。。。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5 20:09
clonney18 发表于 2015-9-25 19:32
V星的板子  有时  有这个问题啊 ,,昨天一块H55 的   诊断卡 跑到04   ,就不跑了  。。我还以为是主板坏 ...

重点不是跑码不对,而是插上诊断卡不显示,不插诊断卡显示正常。
作者: 土豪菜    时间: 2015-9-25 20:20
收藏了,下次要是遇到可以拿来参考
作者: xsp1980    时间: 2015-9-25 20:37
clonney18 发表于 2015-9-25 19:04
就是说 被诊断卡 误导了? 板子 就根本没坏?

不是被诊断卡误导,是被它祸害。
作者: clonney18    时间: 2015-9-25 20:52
板子  没坏   还是好的
作者: 一梦芯痛    时间: 2015-9-28 19:43
bios要找一样地板读出来那种才可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