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4436S 主板掉件求助中 [打印本页]

作者: windows36    时间: 2015-8-27 10:14
标题: HP4436S 主板掉件求助中
手上有块HP4436S的主板主板进水有个电阻烂掉了,有时能开机不有时开不了机,键盘灯闪两下,电流上到0.38左右,有时候电流上到1.1左右内存无复位。手上有这板子的帮忙量下这个电阻是多大阻值的。下面上图。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8-27 11:00
看图应该是给RTC供电的,找个1K左右的就行。
作者: zhuxiaojiang    时间: 2015-8-27 11:08
看能否找到此机的图 如果有查D18相联的电路上电阻大小来排除
作者: ddj    时间: 2015-8-27 11:19
找个个头差不多的装上,试试,不会烧的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8-27 11:24
3楼已经回答你了,就查图连接D18的电阻来分析。
作者: 岁月有声    时间: 2015-8-27 11:26
没有图纸吗???按照图纸来找就可以了啊
作者: 满天星Y    时间: 2015-8-27 11:34
RTC供电的一般是102电阻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5-8-27 11:34
从图片上来看,该电阻起直流耦合作用,用个1K左右的就行了
作者: XNM    时间: 2015-8-27 11:39
阻值从大到小装着试试
作者: 爱碍哎    时间: 2015-8-27 11:52
这电脑我也遇到过着情况
作者: hejwxhn    时间: 2015-8-27 12:07
RTC供电,补10k的能行么、
作者: e路然-华源    时间: 2015-8-27 12:15
手上有一个,测的是330K的
作者: 18726102910    时间: 2015-8-27 12:17
翻图纸看阻止大小呀,点位图跟电路图
作者: sdweixiu    时间: 2015-8-27 12:17
ai挨着试试吧
作者: e路然-华源    时间: 2015-8-27 12:1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海螺饺子    时间: 2015-8-27 12:19
不是很大的就可以的
作者: lgq2204    时间: 2015-8-27 12:39
1K---10k左右就行吧
作者: 快乐的维修员    时间: 2015-8-27 12:50
这个要么有图纸和点位图,要么就是去试试了
作者: oyz0715    时间: 2015-8-27 13:10
掉件,被动了手脚的主板  头都大
作者: 398166298    时间: 2015-8-27 13:12
10K的。  应该不是这里问题吧
作者: windows36    时间: 2015-8-27 14:28
zhuxiaojiang 发表于 2015-8-27 11:08
看能否找到此机的图 如果有查D18相联的电路上电阻大小来排除

看图片像是连到D18 的实际不是是过孔到板层的,并且左连电压有13V左右所以不敢乱接。
作者: l4st    时间: 2015-8-27 14:34
先用100k 再10k 从大到小试下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5-8-27 14:37
rtc有问题还能触发?

作者: windows36    时间: 2015-8-27 14:46
18726102910 发表于 2015-8-27 12:17
翻图纸看阻止大小呀,点位图跟电路图

就是没有点位图
作者: 18726102910    时间: 2015-8-27 17:04
windows36 发表于 2015-8-27 14:46
就是没有点位图

哦,多找找啊,什么型号的啊   看看迅维客户端有没有啊
作者: 卧槽刚好七个字    时间: 2015-8-27 17:48
没有点位图吗
作者: zhuxiaojiang    时间: 2015-8-28 10:26
windows36 发表于 2015-8-27 14:28
看图片像是连到D18 的实际不是是过孔到板层的,并且左连电压有13V左右所以不敢乱接。

那只能刷线路看下到哪个地方 如果没一样的板没其它办法 乱试有点风险
作者: witchery2    时间: 2015-9-8 18:47
本帖最后由 witchery2 于 2015-9-8 18:50 编辑

这个电阻是330K的。。
56009725824865222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jch1222001    时间: 2015-9-12 11:37
好东西一起分享分析  谢谢高手了

作者: 九龙壁    时间: 2015-9-16 11:55
图纸来找就可以了啊
作者: 联众电脑医院李    时间: 2015-9-26 09:51
很大 找个330K用吧     用2M  标显示327  
作者: 联众电脑医院李    时间: 2015-9-26 09:56
本帖最后由 联众电脑医院李 于 2015-9-26 09:57 编辑

给你图片看

作者: dxw613    时间: 2015-9-26 10:11
参考别的图纸看看
作者: fangweiz    时间: 2015-9-26 10:25
这个有图纸就好办了呀
作者: fangweiz    时间: 2015-9-26 10:26
也可从大换到小试多几次就可了,祝早解决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