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470暗屏求住 [打印本页]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8-25 21:31
标题: 联想Y470暗屏求住
今天接到一台联想Y470  暗屏,其他都正常,就是背光不量,     拆机后,加点直接测量屏幕接口,发现只有几个3.3V,,查了下图纸
144050849788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量1脚2脚+LEDVDD 无电压,,R813  一头有19V,另一头却为0V。。怀疑是被拉低的,断电后测量1脚2脚对地直接导通

14405085255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后来发现是这个电容坏了,撬起后测量1脚对地正常了 !以为问题解决了
结果加电测量1脚还是0V。。。R813还是一头19V ,,一头0V ,,由于没有电阻可换,尝试用飞线两头直接
加电后测量后吐血了,。。。。问题依旧,,,而且1脚对地又导通了,,问题是断电时测量对地是不导通的啊,,,头疼中,求帮组


补充内容 (2015-8-26 14:19):
思路都没问题,就是这R813的问题,飞线一下就好了,开始没飞好,,所以才没亮,现在OK了
作者: playboy406    时间: 2015-8-25 21:40
换张屏后你就发现它不短路了滴
作者: 杰克电子    时间: 2015-8-25 21:48
屏里面的板子短路了吧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8-25 21:50
后级还有屏线 和屏 先排除下很简单  祝你好运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8-25 21:51
先得找出短路是在板上还在屏上。
作者: 情殇,千年绝恋    时间: 2015-8-25 21:56
这个电容是这个机器的通病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8-25 21:59
这个板子要用点位图对照看的,我点位图有了,软件没有,,哪位发一个,谢谢啊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8-25 22:04
不接屏也没+LEDVDD输出吗?把屏拆下一检查就知道了,屏上电容或者背光芯片短路造成。
作者: johnwen    时间: 2015-8-25 22:23
看看屏是不是短路了!往后就屏线和屏了1屏街口一般不会有wenti
作者: yan1    时间: 2015-8-25 22:31
你可以发现屏幕上的短路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8-25 22:54
好吧,怪我飞线没飞好,重飞搞定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8-25 22:54
谢谢大家的指点
作者: rxpc888    时间: 2015-8-25 22:58
有短路?,,后级
作者: yankuo    时间: 2015-8-26 00:01
看帖解决问题,高手如云啊!
作者: Fsxm    时间: 2015-8-26 00:19
原来是楼主的线没飞好,一般暗屏的测一下有没短路,开启  之类的   再就换个屏试一下呗
作者: 乐童淘    时间: 2015-8-26 00:20
拆屏有没有电压,有就是屏上部分有问题了。
作者: 0000musi    时间: 2015-8-26 02:21
把屏放到别的机子看看 先得知道是屏的问题还是板的问题 呵呵
作者: か倾城ぬ绝恋℡L    时间: 2015-8-26 08:39
找张屏试试,如果是屏的问题直接换吧
作者: cyh1688    时间: 2015-8-26 09:06
有可能升压电路短路了
作者: 撼天动地    时间: 2015-8-26 09:18
我修到过 暗屏的 屏线 屏都没问题  换LVDS走的南桥  换南桥也不行 把显卡节点断开还是不显示 这机器本来拆显卡上官都会显示的   没修好  最后换板了
作者: aozihao    时间: 2015-8-26 09:19
这个机器通病的
作者: ①點記憶    时间: 2015-8-26 09:31
估计屏也烧掉了!  先试试看吧!
作者: wq116    时间: 2015-8-26 09:51
屏没问题的话 直接拉个19V上去
作者: 蝴蝶让你    时间: 2015-8-26 10:08
暗屏的我一般就线换下屏,看看高压条等等。
作者: hg7541    时间: 2015-8-26 10:41
一般暗屏 都先换个  看下是不是屏的问题
作者: 昊天伟业    时间: 2015-8-26 10:44
重点检查屏上的升压部分和灯条。
作者: 寂寞飘雪    时间: 2015-8-26 11:20
楼主解决了吗 这个应该很简单吧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5-8-26 11:51
这个问题确实还蛮多的
作者: 小/李    时间: 2015-8-26 12:01
把屏换了试试             祝你好运
作者: 高寒希    时间: 2015-8-26 12:49
先排除屏 确定屏是好的
作者: 高级玩家    时间: 2015-8-26 12:50
直觉告诉我是屏幕坏掉了
作者: 2958966188    时间: 2015-8-26 13:08
把屏拆下来打 8个检测点 阻值看看一不一样  很大可能是屏板子问题
作者: Ltao    时间: 2015-8-26 13:19
这个电容是通病,屏换了没,
作者: small    时间: 2015-8-26 13:23
哥们,你换一个液晶屏试试
作者: 278201354    时间: 2015-8-26 13:33
huan  guo ping mei you

作者: 纯属来学艺    时间: 2015-8-26 13:34
278201354 发表于 2015-8-26 13:33
huan  guo ping mei you

换过屏没有,呵呵
作者: 海螺饺子    时间: 2015-8-26 13:39
后极有没有短路?
作者: XNM    时间: 2015-8-26 14:06
飞线好了,最终还是电阻开路引起吗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8-26 14:17
思路都没问题,就是这R813的问题,飞线一下就好了,开始没飞好,,所以才没亮,现在OK了
作者: 灰姑娘    时间: 2015-8-26 14:30
你这个重飞线解决掉还好,我的板上有问题,怎么都修不出来。
作者: lgq2204    时间: 2015-8-26 14:53
这种暗屏修了很多

作者: 广河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5-8-26 14:53
上次修过一台X230U,拿来是暗屏,检测屏接口19V保险烧了,换好之后正常,客户拿去三天又说不行了,最后检查到屏幕了,更换OK

作者: 爱人如爱己    时间: 2015-8-26 15:44
这种信号问题,非常容易飞线,但是焊接好不好,很重要,要反复检查。
作者: 1831416392    时间: 2015-8-26 16:05
屏幕有问题吧
作者: liuyanbo    时间: 2015-9-2 16:35
真是太感谢了,多一些这样的好人!
作者: 宝国    时间: 2015-9-2 16:44
耐心点,每一步都要检查一下!
作者: benyiai    时间: 2015-9-2 18:16
哈哈   以前遇到过这样的
作者: aya又回来了    时间: 2015-9-2 18:25
哈哈 你说你着什么急求助哦  飞根线就好  你还没飞好。。。。。。。。。。。。。。。。
作者: zsj19870605    时间: 2015-9-2 23:36
aya又回来了 发表于 2015-9-2 18:25
哈哈 你说你着什么急求助哦  飞根线就好  你还没飞好。。。。。。。。。。。。。。。。

呵呵,也是急了,,吸取教训,以后要更有耐心才可以
作者: 754093757    时间: 2015-9-9 17:20
平供电平开启高压板供电一个一个差那个没有电压秀出来就好了
作者: 给你最大幸福    时间: 2015-9-9 17:25
路过 学习学习
作者: 汇晟电脑    时间: 2015-9-9 17:42
我现在修板基本凭直观 和经验的了,超过半小时就不会去修了。。不然时间划不来
作者: 旧日的梦想    时间: 2015-9-9 17:48
开启信号都正常吗?

作者: 鹰的梦想    时间: 2015-9-9 18:51
通病,19V短路,你这个属于直接烧断了
作者: yushengli    时间: 2015-9-9 18:52
先换屏试试或者外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