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60上电黑屏,SUSP和SYSON电压只能正常2秒 [打印本页]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3 20:39
标题: 联想G460上电黑屏,SUSP和SYSON电压只能正常2秒
各位大虾,小弟的联想G460出现奇怪问题。上电触发信号正常,但是SUSP和SYSON信号的电压只能维持2秒左右就会出错,导致显示器一直处于黑屏状态。但是风扇和光驱能启动(有启动声音),这种情况下,EC芯片坏掉的可能性有多大?大侠们能不能给指点一下接下来该怎么测试呢?
作者: 天意wx    时间: 2015-8-23 21:29
何以判断就是EC的问题呢 i你查过SLP_S3等信号吗 ?信号不是被后级拉低 ?


建议按照时序查下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5-8-23 23:20
还不如干下桥呢
作者: 怀修旧    时间: 2015-8-23 23:21
是不是后续有短路保护了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8-23 23:22
电流能上到多少?后级供电不能正常产生也会关闭SLP_S3等等信号的。非专业建议送修。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4 09:37
天意wx 发表于 2015-8-23 21:29
何以判断就是EC的问题呢 i你查过SLP_S3等信号吗 ?信号不是被后级拉低 ?

我也是猜测,因为实在是没其他的招了,好像是EC芯片工作2秒之后就返回待机状态了。SLP_S3信号我没有仔细检查过,谢谢你的提醒。SUSP和SYSON信号都是作为输入信号到各其他模块的,我看过电路上的电容都没有了,被后级短路的可能性不大.时序方面,就是因为这两个信号不正常,才导致+3VS电压转换不成功。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4 09:38
黑暗纪实 发表于 2015-8-23 23:20
还不如干下桥呢

这,工作量太大,还是后期再看看吧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4 09:41
怀修旧 发表于 2015-8-23 23:21
是不是后续有短路保护了

你是说这两个信号被后级芯片拉低了吗?我也怀疑过,我检查过它们的电路,电路中所有的电容都没有焊,而且信号是作为输入送到其他芯片内部的,所以我感觉被后级短路的概率不大。或者你有其他的意思?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4 09:49
广州迅芯科技 发表于 2015-8-23 23:22
电流能上到多少?后级供电不能正常产生也会关闭SLP_S3等等信号的。非专业建议送修。

电流不好测,所以目前没有电流值。我检查到,由于SUSP信号不正常,导致+3VS电压一直为0,这是否就是你说的后级电压不正常呢?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5-8-24 11:17
刘德华的练习 发表于 2015-8-24 09:38
这,工作量太大,还是后期再看看吧

加焊也工作量大?搞个印钞机 自己生产吧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24 14:08
黑暗纪实 发表于 2015-8-24 11:17
加焊也工作量大?搞个印钞机 自己生产吧

我的意思是动桥那一块儿的话得慎重一下,万一手抖一下不是又出其他问题了是吧。先大致确定一下问题究竟在哪儿嘛。南桥是有可能出现问题的,我只是想慎重一下。
作者: 寻霸业    时间: 2015-8-24 15:30
dulihai 发表于 2015-8-24 14:45
学习一下 楼主好厉害

楼主都没修好 你学习个毛 明显灌水
作者: 刘德华的练习    时间: 2015-8-31 15:25
没修好,妈蛋不知道哪儿出问题了,又不敢动,换板子了。谢谢各位热心的回复
作者: 陌上电脑维修    时间: 2015-9-1 18:3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