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K56CM 待机3.3正常,5V没有 [打印本页]

作者: xinmiao322    时间: 2015-8-22 08:27
标题: 华硕K56CM 待机3.3正常,5V没有
这个机子是,被人修过的,拿来后主板上BIOS,EC 都动过。3.3v正常,5V只有1.3V。测量5V EN(RT8206 的14PIN)是0V,然后打5V阻值正常,断开5V隔离点还是没电压,跑线5VEN,去了EC IT8517E的80pin,中间有一个100K的下拉电阻,无上拉电阻。拆下下拉电阻后5V 正常但不能触发,于是恢复原电路。我的考虑是接通电源后先有3.3V,3.3给BIOS和EC供电由EC输出5VEN,我又刷了BIOS,更换了EC故障依旧,测BIOS 1pin 0.21V 有波,2pin 2.9V 无波,6pin 有波32.27MHZ,没图纸只有点位图,求维修思路
作者: 873808892    时间: 2015-8-22 09:09
EC的所有条件都查下,华硕待机是应该5V也有的。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5-8-22 10:46
既然5v的开启修出来了,还是不出5v那就换芯片啊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5-8-22 10:47
不好意思看错了刚才,不触发那就查条件吧,特别是EC的盒盖快关
作者: lvjingang    时间: 2015-8-22 10:48
查EC的条件,还有桥的条件条件都正常谁不工作就干谁
作者: 广州迅芯科技    时间: 2015-8-22 11:14
查查EC的条件,AC_IN_OC#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8-22 12:02
先查EC的工作条件吧,特别是AC_IN_OC#,只有这个信号正常,才会发出其它的S5开启信号
作者: xinmiao322    时间: 2015-8-23 07:48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8-22 12:02
先查EC的工作条件吧,特别是AC_IN_OC#,只有这个信号正常,才会发出其它的S5开启信号

AC-IN-OC#这个信号是0.9V,正常吗?这个电压是由3.3V经一个100K的上拉电阻到EC的120PIN,没有下拉电阻只有一个场管,是有充电芯片控制的,还有就是没有南桥rst#,有南桥发出的pwok
作者: 夜雨路人    时间: 2015-8-23 08:35
小可也遇到一台,,有3v,没有5v,到现在还没有修好呢
作者: 夜雨路人    时间: 2015-8-23 08:36
小可也遇到一台,,有3v,没有5v,到现在还没有修好呢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8-23 11:10
xinmiao322 发表于 2015-8-23 07:48
AC-IN-OC#这个信号是0.9V,正常吗?这个电压是由3.3V经一个100K的上拉电阻到EC的120PIN,没有下拉电阻只 ...

应该不正常呀,正常应该是3.3V才对呀,你说没有南桥复位,还是没有RSMAST#哟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8-23 11:13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8-22 12:02
先查EC的工作条件吧,特别是AC_IN_OC#,只有这个信号正常,才会发出其它的S5开启信号

说错了,应该是0V才对呀。
作者: dxw613    时间: 2015-8-23 11:24
应该是芯片本身问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