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索尼不跑码的维修,版号GD3 [打印本页]

作者: 戴启富    时间: 2015-8-10 10:12
标题: 一台索尼不跑码的维修,版号GD3
  客户送一台索尼PCG51111说不亮了。登记留下开始维修。通电,电路到一直到1.54不动了 ,感觉不好修,有可能是不跑码啊。拆主板,看看是HM55的,通电测电压都出来了,再测复位PLTRST已经有了,这些其实意料之中,测测以防万一。继续测内存SMB,果然一点没波形
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样子真是不跑啊。本来想测LPC总线的,但EC在小板下面,挡住不好测,那就不测了。复位有了,那就从CPU条件 那先测,。。。。。。。。。。。。。当测到SM_DRAMPWROK时发现异常为0.3,这肯定不正常。
2.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看图她是DRAMPWRGD_CPU经过R22和R22分压上拉的,PM_DRAM_PWRGD这应该是桥开漏输出,查DRAMPWRGD_CPU来自U64与门,
3.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U64的1,2脚均为3.3V,正常的,测4脚对地阻值也正常,那就应该是U64坏了吧。。也不想找件了。我直接把1和4脚直接相连。开机,花花电路上去了,接屏亮机。

作者: 奔跑的·蜗牛    时间: 2015-8-10 10:57
修机器,很容易忽略DRAMPWRGD
作者: taiwanadult    时间: 2015-8-10 10:58
谢谢楼主分享,标准的时序维修呀,值得推荐,这种情况如果可以量得到LPC的波形会更直接,如果没有波形,表示CPU未工作
作者: 戴启富    时间: 2015-8-10 11:51
taiwanadult 发表于 2015-8-10 10:58
谢谢楼主分享,标准的时序维修呀,值得推荐,这种情况如果可以量得到LPC的波形会更直接,如果没有波形,表 ...

本来想测得,但EC被挡住了,不好测就没测
作者: 电脑医生201405    时间: 2015-8-10 12:19
谢楼主分享,下次遇到类似情况可以查查看
作者: 戴启富    时间: 2015-8-10 13:19
各位多加加分啊,不然没有动力发帖了
作者: JINWUDONG    时间: 2015-8-10 22:06
GD3是广达代工的吧!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5-8-10 23:40
这个真心不错呀 不跑码就是难搞
作者: 黑暗纪实    时间: 2015-8-10 23:44
戴启富 发表于 2015-8-10 13:19
各位多加加分啊,不然没有动力发帖了

分加了 5分最后了
作者: 菜菜维修    时间: 2015-8-11 00:07
内存smb无波形,为何会想到CPU工作条件的呢??
作者: 戴启富    时间: 2015-8-11 10:02
菜菜维修 发表于 2015-8-11 00:07
内存smb无波形,为何会想到CPU工作条件的呢??

当不跑码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